【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电影】2003.08 伯里兹放生蟒蛇-红尾蚺(Boa Constrictor)

(2007-07-20 19:13:51) 下一个
2003年8月,我在中美洲的伯里兹(Belize)西边近危地马拉的小城 St Ignacio 住了几天。一晚,我们去导游家找他,他门口吵吵嚷嚷,几个当地人和游客七嘴八舌的说着什么。原来是城里的一户人家发现了一只蟒蛇(Boa Constrictor,中文叫红尾蚺),导游去把蟒蛇给抓了起来。他用胶布把蟒蛇的嘴巴给缠住,放到一个布袋里,然后扔进他的4x4越野车的车厢里。他说,明天我们到雨林去,把蟒蛇放生。我们几个游客非常兴奋。

第二天,我们和蟒蛇坐在一个车里,进了密林。停车后,导游把蛇从布袋里拿出来。我才看到,是一条六七尺长,杯口粗的蟒蛇,棕色带白斑。蟒蛇动来动去,焦躁不安。导游说它因为被关了一晚,非常生气。导游把胶布拆掉,让我们抓着蟒蛇照相。以前我在泰国和蟒蛇照过一次相,又恐怖又刺激。这次是野生的蟒蛇,又是生气的,我有些害怕。导游说,“我抓着它的头,你抱着身子和尾巴。”我上前捧着蟒蛇,感觉凉凉的,湿湿的,粘粘的,沉沉的,在我手中磨来磨去。我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导游把蟒蛇放到地上。蟒蛇迅速向路对面阴凉的地方游去。它很快找到一棵树,蹿了上去。这下它可觉得安全了,在树上还对着我们唏嘘了一阵。我们看了一会,确信蟒蛇不再生气,就离开了。

拍了两个小电影。

照片拍的不好,因为害怕,手抖,密林里光线也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要让我也遇上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