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小猴

记录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喜悦与烦恼, 弥补她记忆中的一小段空白经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该不该给她民主?

(2007-05-02 13:29:59) 下一个

      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早晨2岁的女儿要自己选衣服来穿了。真是让我很头疼,因为对我这个上班族来说,早晨的时间是多么的重要,可她总是挑三拣四,浪费时间,弄得我经常失去耐心,其结果就是女儿的屁股上多几个巴掌。

思前想后,始作俑者是我自己,因为我总是想给女儿多一些自由和民主,很小的时候,我总是拿2件衣服让她选,她也就象小大人似选上一件。我当然还挺得意,觉得女儿有主意。好了现在,当我给她衣服时,她往往头都不抬头,就说”No”,然后径直去她的衣柜找衣服,可经常找的衣服都让我无法的忍受,因为她从不考虑天气因素。

告诉妈妈后,妈妈给我出了一个好主意,让我晚上让她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选好,因为晚上的时间总是要多一些。我尝试了一个晚上,结果第二天,她全部推翻。弄得我只好干登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