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的十月琐碎

(2019-11-02 05:56:46) 下一个

十月,最开心的便是和老公一起去欧洲度假。自从有了孩子,每次出游都是全家行动,俩人假期,那已是记忆久远的事了。

几年前带老大参观大学时,有个学生导游说了个趣事。在他们学校新生报道时,有一对父母把他们最小的孩子送到宿舍,然后对孩子说了句: 大学生活快乐(Have fun),俩人便直接去机场开始他俩的空巢旅行了!当时觉得也许是导游编的笑话以活跃气氛,可这笑话也好真事也罢便留在我心中了。自此时不时会想着等老二上大学了,我俩也该马上去度个假,即使不是送儿子上学的当天!

八月底送老二上了大学,也闪过这个俩人假期的念头,却没有那种想马上去度假的劲头。多半是因为八月回国探亲回来后觉得很累,工作又特别忙。我家旅行都是我做计划,所以我一累,就没人计划这想了几年的俩人假期了。只好自我安慰,至少今年已经去了一次加拿大洛基山,又回了国,那就等明年上半年吧。虽然有些遗憾,但精力不济,也只能这样了。

九月中旬的一个周五,和两个同事闲聊时,一同事说她下周会去缅因州度假,另一同事说她家也准备哥伦布节的周末去缅因。就这么,我的旅游心又被她们撩动了,虽然她们仅仅是去缅甸州。

周末就上网查机票。先想到的是去西班牙南部。三年前老大学校放春假时,我们母子俩去了西班牙,很是喜欢。当时我就觉得老公也一定会喜欢,尤其是西班牙的南部,很适合休闲般的假期。想着以后有时间了,一定和老公一起在那儿多住几天,慢慢享受。

因为去年夏天刚去过巴塞罗那,所以我就看马德里的机票。也是巧,十月中旬正好去马德里的机票便宜,便宜到我都惊讶了,从波士顿到马德里直飞来回才$232一人,这比去加州都便宜呀!马上出票,虽算不上说走就走,也是我订票最快的一次了!

机票订好,怎么想都觉得九天时间没法慢游西班牙。因为想去南部的几个城市,而每个城市又想多住几天。这时,记忆中想去俩人游的另一个目的地跃入脑海,那就是希腊的圣托里尼岛Santorini,中文简称圣岛。

初知圣岛是十几年前,一个美国同事度蜜月回来给我看她的照片,当时我的感觉就是惊艳,虽然那时我还不知惊艳这个词。记得我还开玩笑说,可惜我已经度过蜜月了,也不能希望再度密月呀!同事说,那就结婚纪念日去呗。那时,正忙着养孩子,想着结婚纪念日哪里有空去呢。孩子再大些,虽然可以一起旅游了,因为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在十月,也没法出远门,这事儿就慢慢淡出了。现在想起来了,而且我们的结婚三十年纪念日正好在十月中旬,真是天意了,就去圣岛!

圣岛,人间天堂?

我们朝迎日出,晚送落日。

人少的时候穿街走巷,人多的时候找个安静处,傍着海景聊天发呆。

太阳过强的时候,我们躲回酒店,或午睡,或读书上网。这是我第一次在外旅行能静下心来读书,而老公则在希腊的岛上也没错过波士顿的爱国者队比赛美式橄榄球… 在圣岛的四天,景如天堂般的美丽,日子也如天堂般的惬意!

去希腊不能不去雅典,虽然我这个没文化的人从来不喜欢古迹,老公还是喜欢历史的。为了不至于去雅典只为打卡或者是到此一游,走前我俩一起恶补了一下希腊神话。不得不说,雅典的古迹震撼了我,让我想更多地了解它的历史!在空巢的to do list上,再加一条读历史!

先订了马德里的机票,却要去希腊,只能随机应变。马德里不能直飞圣岛,我们就选择了先飞威尼斯。说来人的兴趣也是会变的,多年前去意大利时,我们都对威尼斯不感兴趣,因为印象中那儿又旧又拥挤,而且水城的水夏天还发臭,于是基本是过而不入。这次倒是想去看看了,而且这一看又喜欢上了。

顺带游了威尼斯边的两个小岛,Murano 和 Burano

回程在马德里转机,晚上七点到酒店,早上八点离开。秋雨秋风,脚步匆匆。风景可以忽略,吃喝不能耽误。最后以酒足饭饱之满足,踏上归程!

俩人乐罢,回波士顿,再享受全家一起的日子,这是计划,但总有变化!

回家的日子定在老大生日那天,下午回波士顿,想着晚上可以全家聚聚为他庆生,结果人家忙得很,都一个多星期了,还没见到他呢。兴慰的是他生日那天中午,俩兄弟一起吃了顿饭,老二说:我还用爸爸的钱请哥哥吃了冰淇淋!哈哈,他的信用卡是爸爸的帐号!

去参加老二学校的parent weekend, 老二却周六要去罗德岛比赛。还好赏赐临行前他会与我们在学校餐厅共进早餐!学校也为家长准备了许多活动。一天下来,最大的收获是在儿子吃饭的餐厅吃的早中晚三顿饭,可以想象一下儿子的日常生活,尤其是这小子说餐厅也是他做功课的地方,竟然从未进过图书馆?! 对他们学校的伙食非常满意,比老大学校强多了。难怪老二这才上了一个多月的学,已经增重5磅了。他一直是那种第三世界出来的身材,所以我很开心他能长些肉。而且他现在还一周五次去健身房,加上参加学校飞盘队的训练,这样吃得好再加上锻炼,有个健康的身体,做父母的便也放心了。

十月的其余琐碎,便是忙,忙工作,有忙得精疲力尽之感。月底时,几个闺蜜想约会,其中一好友说她最近工作忙极了,要11月15日以后才可能有空。另一好友在劝她劳逸结合时,说:活是干不完的。虽是一句平常话,这次也很触动我。再复习一遍:活是干不完的,悠着点!

万圣节晚上狂风暴雨后,满地落叶。已是深秋后的日子,在波士顿任何一天都可能下雪了。珍惜每一个晴好的日子,无论是轻松愉快的假日,还是紧张繁忙的工作日,只要平安,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其实我也不喜欢坐飞机,特别喜欢国内的高铁。只是玩心有时强大了就只好坐飞机了。极力推荐圣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我羡慕你们回国方便呢!最近忙也没进城,先祝周末快乐!待忙好这个周末,我再去你家串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j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好生活,好羡慕,我也是怕坐飞机,每年回国看父母是没办法。圣岛是我要打卡的地方!谢谢分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又出去玩了啊,真羡慕你们。你们东岸去欧洲比较近,前一段时间看见机票那么便宜真有点动心,可是一想到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就有点怯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