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 的六月琐碎

(2019-07-04 17:51:07) 下一个

今年的六月,似乎过得尤其快!

老二高中毕业了,这不能算琐碎,是我家的大事!

参加儿子毕业典礼后,走出高中的一刹那,想到以后估计不会再走进镇里的学校了,突然有些失落!其实孩子们高中毕业前,我们每年进学校大门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可是这次真是不同…

今年暑假回国探亲,因为时间凑不到一起,只能分二批走。老公带着老二六月先回去,老大和我要等到八月份。老大暑期实习不在波士顿,特意回来参加了弟弟的毕业典礼,当晚就又走了。于是送走老公和老二,我便home alone 了两个星期,这可是我的第一次。

先是轻松的感觉,下班回家想吃啥就做啥,而且只要做一份。比如做一碗米粉,我家只有我爱吃米粉!

多出来的时间,读了几本书,最近突然对中外的哲学感兴趣,当然先从浅显易懂的书读起。

一个晴朗的周日,突然兴起,一人去海边读了半天书!

Boston 港湾是老公和我常常散步的地方。记得有次走过这张椅子,我对老公说,等退休后有时间了,我就来这儿读书。其实何必等退休?这一天我是有时间的!

读会儿书,看看天,发发呆

读会儿书,走走路,拍拍照

当然也有忙碌的时候。比如今年波士顿春天迟迟不来,到了六月才敢收起冬季的衣服,所以老公和儿子一走,我便开始清洗收藏冬天的衣服。

一人在家,又有了更多的时间完善月底去加拿大洛基山的旅行计划,从没这么认真地做旅行计划,觉得自己已经先去游了一遍,呵呵!

等开始觉得一个人日子也挺乏味的时候,老公和老二已经启程回来了,开心!

六月下旬,全家一起去加拿大度假。今天是七月四号,在回波士顿的飞机上简记六月。加拿大洛基山之旅有太多的记忆值得写下来,做为给自己的七月功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我从来都觉得哲学书太是很深奥的,于是敬而远之。但因为和一个同事聊天才知道原来哲学也是离生活很近的,便引起了兴趣。加上有浅显的入门书,便开始学习了。同事介绍我读Stoicism, 读了些又想我连中国的哲学都知道太少,所以又开始读那本Tao。这当然也不减我对吃的兴趣,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哲学书我们这边也有像儿童读物一样,我目前好像只对吃感兴趣。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个人潇洒谈不上,轻松自在倒是真的!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真不好意思,回复时错按了删除键。谢谢留言!是啊,就要空巢了,孩子小时就盼着空巢,现在却有点怯了。希望儿子们也能象你女儿那样虽然离家了依然贴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yy和暖冬,一个人也蛮潇洒的,你家的孩子都很棒,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加拿大洛基山脉的确美得让人震撼,有你的鼓励,我一定尽力把游记完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有孤独的美,那个海边读书的感受定格了宁静。

期待你加拿大洛基山脉的游记,那里美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