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奥自驾游(17):"把心儿遗忘在海德堡"

(2018-12-22 20:22:23) 下一个

海徳堡原本不在最初的计划中,只是听朋友说他们打算专门绕路去看海徳堡,而我们因为在徳国的最后一站是法兰克福,相对要回慕尼黑的朋友一家,我们去海德堡应该是顺路的,于是便加了这一站。结果朋友一家因时间不够只好放弃,而我们倒是有幸游览了这个古老却充满活力的城市。

到海徳堡时,天阴并下着小雨,倒是使老城更显古韵。
 
 

 

海徳堡大学是徳国最古老的大学,鲜艳的室外餐桌为其增添了些现代的色彩,而来来往往的学生们不但为校园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青春的气息。

海德堡大学独有的学生监狱,引自百度: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始建于1712年,直到1914年时才因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关闭。当时由于入学的孩子年龄偏小,正是喜欢调皮捣蛋的年纪,所以经常会出现在夜深人静时酗酒闹事,在巷子里追赶邻家的猪,打碎路灯等事情发生。根据法律,警察并不能关押他们,于是迫于外界压力,学校设立了“监狱”,专门用来管理那些滋事学生,以正校风。

 
再说说吃的吧,德奥之行已近尾声,此行有太多的最喜欢,但食物却不在此列。以至于我们不得不打破美国之外的旅行只吃当地食品的常规。这不前一天刚吃了红烧肉,今天两儿子便站在汉堡包店前不移步了。突然一个想法,汉堡包对这两个小美国佬估计就象红烧肉于我们的中国胃了,就让他们吃吧!
 
在这么古老的城中,这样的汉堡包店也算是独树一帜了吧。
 
 
我这个中国胃还是不太喜欢汉堡包,便想再试试能不能找到自己爱吃的,结果找到了这家土耳其饭店。
 
点了份饼夹肉,一口咬下去,我便开始感激自己为吃不怕麻烦,太好吃了!!这德国的土耳其饼夹肉怎么比在伊斯坦布尔吃的还要好吃呢!我们现在是晚上11点,写着游记,想着那饼加肉,不禁咽了下口水!
 
有时,喜欢就是喜欢了,说不出什么原因,我对海德堡的喜欢似乎就是这种!
 
从来不懂歌徳的我,却懂了他的一句"我把心儿遗忘在海德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去了不止一次?!好羡慕!祝清漪园节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海德堡城里的那条主要街道上的麦当劳里吃过汉堡。我特别喜欢德奥的山城---海德堡,自由堡,萨尔兹堡等,我都不止去了一次,每次都特别开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像四个闺蜜聚在海德堡的快乐!问好故事,特别喜欢你的故事,也祝圣诞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啊,我也非常欢喜海德堡!在欧洲的3个大学女同学,一起聚在海德堡,有很多美好的的记忆。。。
谢谢分享,圣诞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