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奥自驾游(3):起点慕尼黑

(2018-09-25 19:48:20) 下一个
在慕尼黑下了飞机,我脑子里还闪过一念,取车时可以见识一下徳国人井井有条的工作方式了。我们是从Hertz租的车,第一次在欧洲租车感觉找个常用的美国公司会放心点。到了取车点,看看没几个人排队,又发现是先拿号这样不用呆板地排队,想着真是不错。谁知那两个工作人员的动作慢得,等了一小时才轮到我们,也许是他们太井井有条了?
 
又是因为第一次在欧洲自驾,我便有点操心过度,担心不熟悉的车,不熟悉的路况,又不认识德语路牌,也不知GPS工作不,加上网上都建议不要开车进城,所以选了个机场和老城之间的Park and Ride停车场,把车一停,直接坐地铁进城了。
 
出了地铁站就是老城的中心Marienplatz,广场上虽不能说是人山人海,也是热闹得很。
Mariazplaz 四周都是古老的教堂与建筑,这个楼的颜色在一片灰黑中跳了出来,很喜欢那个壁画。回来查了一下,原来是个购物中心,里面除了名牌店,还有一家著名的唱片店.
正左右张望着,发现大家突然都转身面对钟楼,一看手表,11点56分,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个钟楼每天11点,12点和下午5点有木偶表演,其实仔细看是小铜人表演。有两层呢,上层是骑士比赛,下层是民族舞蹈,挺有特色的一个景观,我们运气不错正好赶上。
看完钟楼的表演,下一个节目便是午餐。很多年前便向往着去徳国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慕尼黑是我们在德国的第一站,又是世界著名的啤酒节举办城市,自然得好好过一下瘾。
其实慕尼黑有很多不错的啤酒屋和啤酒花园,我们要去的皇家啤酒屋HB就在广场边上,我在想它家这么有名估计和地利也有不少关系。
从广场转个弯,经过这条热闹的小街,就到了皇家啤酒屋。
一进门便被里面的气氛感染了,乐队吹奏着欢快的曲调,人们吃喝谈笑着!如果说这是典型的tourist trap, 我也不在乎多掉进去几次!
旁边桌上的帅哥们
 
喜欢这菜单的封面,可打开一看,都是德文!虽然明知顾客都是游客,不懂徳语的也不会是少数,可人家就是不附一份英文翻译,看你怎么办!儿子们手机上点几下便发现了自己大概会爱吃的肉,可我是挑剔的吃货,一定要吃德国的猪蹄的,大概是不行的。于是等服务员忙完别的顾客,赶紧问,他笑嘻嘻地用英文说帮我记在点菜单上了,我还不甘心,请他告诉我是菜单上哪道菜,他说是第三道,哦,叫Schweinshaxe, 你记住了吗?
 
网上都说这猪蹄又干又硬又咸,但再不好吃我也要尝一下,看看他们能把我爱吃的猪蹄折腾成怎么个难吃法。不得不承认打预防针的作用,结果我发现也没那么咸那么硬那么干!至于味道吗,你不亲自尝一下怎么会知道呢!
 
点啤酒容易多了,每样来一杯,最大号的杯!照片是不是漏馅了?只有一种要了最大一杯,其它是二号大的杯,否则下午时间估计都得花在找厕所上了!
 
啤酒屋里有一排,猜猜这是什么?
酒足饭饱出来, 乌云也已散去。登上慕尼黑最老的教堂Peterskirche,近观远眺皆是景!
从教堂下来,是去参观皇宫还是去英国花园溜达一下?老大说:这是明知故问!这可能是他唯一知道的一句成语所以一有机会便用。我只是希望他们年纪大一些也许兴趣广泛些呢,不问怎么知道他们一点进步也没有?
还没见花园,先见一条长长的小河,河边坐满了人,这大概就是网上读到的慕尼黑的市民周末的休闲生活。
再往前走,水流越来越急,很多人都跳进河里,顺流而下,而河边穿着泳装晒太阳的人也越来越多。
我们也决定做一下本地人,先是在河边草地上坐下,再看很多人都坐在河边把脚泡在水里,我们便也脱了鞋把脚放入水中,顿时一股清凉冲去了午后的暑热。坐下后再定心看,这水流是非常急的,只要一跳进水里,想停下来是不可能的。而正因为水急,玩水的都是成年人,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见过这么多的成年人如孩童般地戏水,有成群的年轻人,有中年的独游者,也有年老的夫妻或恋人… 想象着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角色,大学生?为人父母?企业精英?可是这个周六,这个时辰,他们一定忘却了生活中的琐事,工作中的压力,一遍遍地跳入水中,嬉笑欢乐…而我们,也在这个周六,这个时辰,享受着午后的闲暇,忘却了时间,忘却了那些计划中的景点!
突然想起这条河的另一个景观是冲浪,既然我们坐的地方已是水流湍急,那冲浪点会不会很近呢?站起来向前一看,结果真的是很近,都可以看见两岸观看的人群。再一看表,我们已经坐了一个多小时了,于是临走前再去看看这个热闹!
常有人问,去某个城市玩需要多少时间,其实真的很难说呢!理论上当然是时问越长越好,但现实却也是做不到的。于是计划时便要有取有舍,但计划毕竟是计划,有太多的未知,而大都的旅行都会留下一些遗憾,或是误了一个想去的景点,或是希望在某个景点有更多的时间,比如我留在巴塞罗那的一个小遗憾便是没有机会去尝试一种叫 Ensaimada 的甜点。
而这一天,在慕尼黑,当我们离开英国花园时,我却是充满着满足感的。我觉得这就是完美的一天,我不需要再多!
可还没走出花园,似乎听到有琴声从这个绿顶的亭子里传出。循着乐声走近…
委婉的琴声,竟是熟悉的旋律:The Sound of Silence! 亭外是蓝天白天、暖暖的阳光与灿烂的鲜花,亭内是如泣如诉的悠扬乐声,那氛围我至今想起都很感动,于是我们又驻足、聆听…于是,完美的一天还可以更完美!
 
我一般旅游不拍陌生人的正面照片,但我破例了,因为我想记住这个让我感动的演奏家!
其实慕尼黑游记到这儿也该结束了,可又出了个小插曲。
离开公园坐上地铁去停车场取车,到了停车场需要先刷一下停车卡付了钱才能从停车场出来,可是无论怎么刷,总是说我们的卡无效。不是机器有问题因为和我们同时下地铁的人都可以用。好大一个停车场我们也找不到办公人员,问人又没有懂英文或即使懂他们自己也是游客。虽然这个停车场全天停车也只要一欧元,可没付款的卡是没法出门的呀。旁边有个小便利店,但店主也说不知道,真是束手无策之感。决定先在小店买了冰淇淋坐一会儿再想办法,老大说他再去付款机那儿看看。等我们冰淇淋都吃完了也没想出办法,这时老大回来了,说是找到了办公室。问他怎么找到的,他说他一直在付款机边看着,直到两个德国人的卡也被刷出无效,他便跟着这两个人直到看见他们走进那个办公室,又出来直接去取车了,他便转回来带我们再去办公室。我当时那感动呀,我们都坐着歇着也没想出办法,老大却主动地身体力行地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多好的孩子呀!
七拐八弯后终于到了办公室。还好那儿的人是懂英语的,我们在那儿交了一欧元,有了收据便终于可以离开停车场向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驶去!
再附一些小贴士,希望对去慕尼黑的网友有帮助
1. 我们坐地铁是在售票机上买的票,可以买group ticket,12.8欧元一天。上地铁前要在一个小机器里激活车票,若不激活就坐车等于无票乘车。我们上下地铁都无人查票,感觉德国人一定觉悟很高
2.说到地铁,如果你特爱徳国啤酒,恨不能分分秒秒都在喝,慕尼黑的地铁上也是可以喝啤酒的,我们就见到很多人在地铁上喝啤酒,这和美国不许在公共场合喝酒很不一样
3. 去彼德教堂 Perteskirch 登高观景是没有电梯的,要爬很多级楼梯,虽然累还是很值得的。门票小孩18岁以下有折扣,但请不要虚报年龄。我家老二还不到十八岁,给他买票时工作人员要我们出示证明他不到18岁,还好我们带着护照
4. 如果带大孩子去慕尼黑,孩子又喜欢玩水,别忘了随身带上游泳衣。我家俩儿子就怪我没坚持让他们带游泳裤。我走前是提醒他俩带的,但我只说了旅馆里有游泳池,他们说我应该告诉他们可以在河里游泳,唉,总是我的错
5. 哈哈,这是长远计划!如果你的孩子还小,多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帮助解决问题的主动性,这比考试多考几分管用多了,这次旅途我和老公感受颇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3'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也是在离开巴伐利亚后才发现德国不是处处都有鲜花绕舍的。谢谢留言,欢迎新朋友常来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3' 的评论 : 谢谢科普,可惜这次错过了这个有特色的音乐商店!
XYZ3 回复 悄悄话 巴伐利亚很富,和瑞士差不多。 房子外的窗台上到处是花。 德国其他地方似乎没有那么多花。
XYZ3 回复 悄悄话 Ludwig Beck 那家店里面CD很多。 20多年前大部分10-12马克一张, 合RMB50-60。 那时上海外文书店正版的CD要RMB150-160, 而且挑选余地很小。那时觉得德国的爱乐者好幸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去巴伐利亚了,却不知茜茜公主的故乡在哪儿,有点无短。猪蹄也的确是我向往的,但没有惊艳感觉,不过也算是吃到了这个徳国的特色菜,了了一个心愿。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去巴伐利亚了?有没有去茜茜公主的故乡呢?还一直对德国猪蹄挺想往的,听你说来好像也没有那么吸引人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那儿有脚手架呢,看来运气是不错!啤酒节一定很热闹,你去过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很运气Marienplatz周围的脚手架都拆啦,这两天又热闹啦,啤酒节。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也是非常喜欢巴伐利亚的乡村湖区与山脉,我的下篇就是准备记录一下在徳国乡村的一个美丽夜晚。我这没文化的遇见德文已经架不住了,还好上次在巴黎也是靠的老大点的菜,他在中学学的法文,勉勉强强够用。有意思的是我们需要再拿一个勺子,他坚持说老师没教过勺子怎么说,给了我们以后开他玩笑的素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巴伐利亚是个美丽的地方,小镇和湖泊密布,非常好玩的地方,强烈推荐。德文菜单不难,很多字和英文差不多,比较可怕的法文菜单,一看就觉得自己特别没文化。淡然妹妹的儿子太给力了,行动力强大,排忧解难型的实干派!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动作太快了,我还在修正排版呢,每次都折腾,我真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子太丰富了,片片也超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