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个月,我的时间去了哪儿?

(2018-09-09 12:53:02) 下一个

九月,孩子们开学了,日子似乎又回到了平常,却也感觉是个新的开始!

 

于是再次提醒自己,是不是该回文学城看看,也打点一下自己荒芜的园子?昨晚睡前便又点开了文学城的首页,然后去了我常去的几个博主家,她们那儿依然美文美景美食,突然有种回家的感觉!

 

看了下自己的博客,空开了四个月呢!偶尔回去看见有网友来问个好,让我的心暖暖的,也很负疚没有及时回复。其实我真也没刻意戒文学城,戒博客,只是好像没了时间,那四个月的时间哪儿去了呢?

 

微信用得多了是一个原因。发现自己挺喜欢用微信记录生活,比博客好的是只需一两句话,有时甚至不用写什么,放上照片就一目了然了。其实我也只是一两周记一次,倒是因此养成了手机拍照的习惯,而这个习惯让我更加注意到以前常常没留意的身边的一些细节,也会从不同的角度看路边同样的景色,很喜欢这个新习惯给我的一些小惊喜,简单的生活也因此多了些美的点缀!微信也让我从另一个层次接触了老朋友,更多地知道他们以前没有显露的爱好,也让我从他们的生活中学到了很多,似乎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只是微信还是很费时间,虽然我参加的群很少,而且我基本都是潜水。依然有时会忍不住一个个的群看来,唯恐自己错过了什么。其实想想这几个月,除了八卦真正有用的信息有多少是从那种大群里得来的呢?也许这是我下半年可以省出些时间的地方!

 

追剧是另一个消费时间的大洞。先是追了二个中国的连续剧,可是现在我连剧名都想不起来了。随后不知怎么地看上了英国的连续剧,而且是那种较远年代的, 想起自己曾经是迷过Downton Abbey的。这几个月看了几部Jane Austen的连续剧和一些类似的。电视剧其实是挺减压的,这是我给自己的理由!不过回想起来,电视剧是绝对花时间的,尤其是我这种一点自律也没有的人。也许我该更有选择地看,固定时间看,而不是没完没了地看!

 

这几个月还有个我花了时间但要表扬自己一下的,是我开始有规律地去健身房锻炼了!我又开始做喜欢的瑜伽了,还第一次学跳Zumba. 游泳也从游一个来回都得中间停几分钟到能连着游几个来回了。 只是七月底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又加上八月计划中的旅行,便中断了一阵,这个好习惯一定得重新拾起!

 

说到八月的旅行,那也是我花了不少间的地方。我不但爱旅行,而且爱计划旅行!常常是一次旅途刚结束,又开始梦想和筹划下次的了。这次计划花了更多的时间,一则是第一次去欧洲自驾,太多的未知希望用详细的计划来弥补,给负责开车的老公减轻些压力。二则是受一朋友周全计划的感染!我们定了暑假去德国和奥地利自驾后和朋友提及,结果他们也很喜欢,而且很快地订了比我们还早走的机票。于是我们在各自计划行程间还可以互通信息,朋友先出了第一份计划,吓我一跳,虽然我们的行程相似,他的计划详细到让我不敢分享我的计划,只好努力修改我的了。虽然花了更多时间,倒是多学了不少,也是乐在其中!当然最后还是很多就直接抄袭了!

 

这四个月周末也没闲着。孩子们大了,周末便可以和LG一起四处走走,很是珍惜这样的时光。还是要继续这个习惯,尤其是趁着大雪封门前!总想着有时间写个系列,记录我们的穿街走巷波士顿,或者是介绍波士顿近郊的特色小镇。等有时间…是我的借囗么?

 

又开始做数独库了,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吗?重新拾起时,发现怎么水平下降那么多,还好现在又得心应手了些。每天做一到两个专家级的,也是一种休息,只是有时上瘾连着做,于是时间又偷偷地溜走了…

 

昨天周六,气温从上周的华氏90多度降到了70多度,刚下过雨,天阴着,还是决定到家边的林子里走走。随手拍的照片有些牵强,不过会帮我联想到写这篇琐记的周末,所以就留在此文中吧!写博客的最大动力是希望能日后帮我忆起生命中的一些点滴,哪怕是平淡的点滴!

 

秋天来了,又一个开始,多花些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事上,哪怕是浪费时间,也要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总来看我,记得咱俩曾一起追过同一个剧,你是追剧不误出美篇,我却是连进城的时间都没了,实在是惭愧,这次便不敢开头看延禧攻略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终于更新啦,4个月过得很充实,等着看你的游记。最近刚最追完剧。很自责,看到你的金句:哪怕是浪费时间,也要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上!又开心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愿意花时间去做美食的人,定是会享受生活的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说得是,珍惜当下,充实才会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时间真的是很好过的。我做做美食,一个周末就过了。。。
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给自己压力。。。
淡然随意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忙忙碌碌,充实快乐,珍惜当下,淡然幸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你说得对,这可能就是我又想回到博客的原因!欢迎来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刚去你家看看,觉得你把日子弄得很好呀!我得常去学习一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有需要,我一定努力写游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真会鼓励,好的我和你一起努力!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的表达还是没有博客深刻,有些东西我宁愿在博客世界里宣泄,却没法在微信里说给亲友。我们期待你更多的文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94,该做的事太多了,时间都溜走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淡然回城:)德国和奥地利自驾游也在我的计划里,非常希望能看到淡然的游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的最大动力是希望能日后帮我忆起生命中的一些点滴,哪怕是平淡的点滴!”+1
淡然说得极是。虽然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自己写的,但回过去读,有时自己都忘了曾经写些什么。不过,真是记录下来了点滴,很宝贵的。欢迎淡然回来,我们互相鼓励,一起前行!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还想着我!特别佩服菲儿,信手拈来皆文章。我是再不练笔恐怕不久就把本来就浅的中文底子都丢了,所以要激励一下自己,不要太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淡然在干嘛呢?期待你的旅和更多的分享,看见你好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