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诗如歌的海边小镇 Manchester-by-the-Sea

(2017-03-02 19:29:19) 下一个

新英格兰的沿海小镇多少有些相似,白色的教堂,碧蓝的大海。不过它们又各有独特之处,让人去了一个还想去下一个。

这个小镇有个诗意的名字:Manchester-by-the-Sea, 海边的曼切斯特。

其实小镇原名叫曼切斯特,但因邻州有个同名的城市,小镇居民在1989年投票把镇名改成了海边的曼切斯特,既切实际(另一城在内陆),又有诗意,这样的民主投票真是不错呀!

小镇有个不大却名声在外的海滩,它的名字叫Singing Beach, 唱歌的沙滩。

周末这几天波士顿真可以做全球转暖的证据了!周六又是个暖暖的有阳光的冬日,那种不出门就觉得对不起自己的日子。

向来喜欢冬日看海,于是选择去这个有诗有歌的小镇。

小镇中心的白色教堂

安静的港湾

这个沙滩因脚踩沙子会发声而得名:Singing Beach, 唱歌的沙滩。

喜欢冬天的海,似乎格外的蓝

沙滩上都是来晒太阳的,人人心情舒畅的样子。这就是波士顿人,懂得珍惜好日子!

白色教堂的旁边,是小镇的图书馆。

一踏进门,就立刻喜欢上了这古色古香!

我要选个周末,坐在那临窗的粉色沙发上,沐着冬日的阳光,读书到日落。

这儿的书不是那么多,我可以再用一个周末,倘佯在书架间,无目的地信手翻看,也许会偶遇一份惊喜?这儿还有拼图游戏,可不可以再偷闲半天玩玩我的所爱?

还应该把孩子们带来,他们在学校、教堂、公园、旅馆、游轮、城中心都下过棋,但还没有在图书馆摆过阵呢。

海边的曼切斯特,很小的一个镇,却有海有诗有歌有书,还有何求?

小镇现在还有了同名的电影,而且是个名气不小的电影。这个电影今年有六项奥斯卡提名,这周日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奖。连我在加州的朋友都问电影是不是与这个小镇有关,小镇出名了!

也许游人会更多了,尤其到夏季。

想着春天再去看看,希望依然能有份宁静,去看海,去读书,去感受诗,聆听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谢谢迩东惠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有海有诗有歌有书的小镇,真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半天的确有些匆匆,欢迎觉晓有机会再来玩!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知道这部电影的内容。我去过波士顿,只有半天匆匆,爱它的人文环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以前总是带着孩子去沙滩,从没留意小镇的其它特色,现在开始慢慢地补。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这个名字的小镇啊?小镇美,名字也美,东部就是有很多这种有历史文化的小镇,羡慕!这回这个小镇的旅游会因为这部电影兴旺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