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周末:圆了一个乡村梦

(2016-08-06 09:19:20) 下一个

从小生长在城里的我,无理由地向往着乡村生活。在国内时特别爱坐火车,只为爱看临窗而过的大片农田。早些年那农田边的房子大都又小又破,改革开放后农民富裕了,火车过处常常能看到些新建的小院砖楼了。今夏回国,高铁过处更多地看见排排高楼大厦了!即便是早期那些破旧的农舍,依然让我想入非非,住在大片的农田中该是怎样的生活呢? 一定是心旷神怡吧?朝耕晚织的日子,于我似乎是一种浪漫的生活,即便要用泥灶做饭,用油灯照明,总觉得那是种脚踏实地的生活,平淡的却是让我向往着的!

出国后,曾在西部小镇读书,就喜欢那远离大城市的感觉。只是那多少也是个大学城,所以依然毎逢出游,车过大片农田时,又会撩起我那对乡村生活的好奇心思。

待到了波士顿,知道自己还是喜欢城里的生活的。有了孩子后搬到近郊,周末常常找个借口进城溜达。所谓郊外其实房子间的密度只是比城里稍低些,住郊外于孩子们是好的,有个院子给他们玩耍。只是我还是更喜欢住在城里,哪怕用大房子换小公寓,不过这也只是空巢后才有可能吧。想来也是奇怪,这么喜欢城市的我,却依然每见大片农田,总是想住在那儿的生活会是怎样呢?来美国后我很喜欢自驾游,有时会想是不是因为自驾游给了我更多的机会看见农田,想象乡村生活?

五月底的长周末没打算长途旅行,但又不想守着家过节,刚高中毕业的老大说希望有"Family Time”,言下之意就是不想去太热闹的地方而想多一些家庭活动。于是管计划的我便先找住宿,终于在乡村,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农场,农场里有这么一幢房子,可以让我们全家这个周末小住,享受一下Family Time, 也让我有个机会圆了我的乡村梦!

圆了我乡村梦的农场:月亮谷

我们住的农舍

150年的德国原木的客厅, 是我们享受家庭时间的好地方,聊天,打牌,玩游戏,没有电视真好!

坐在阁楼的窗口读书

在太阳房里听雨

辛勤的女主人地把长满野草的地修成了漂亮的花园

花园边看小溪流过

可惜晚上下雨,只能想像星星下游泳了

买的当地啤酒,竟发现阁楼书架上有这本书!

有时喜欢一个地方或喜欢一段旅程是因为碰上一些人,一些你很喜欢的人,这个农场的主人就是这样的人。一对退休老夫妻,买下了这个农场,搬来了那个独特的老农舍。他们耕耘着,收获着,他们精心打点着出租房,热心地照应着我们。连他们上大学回来度暑假的儿子都热情地开车带着我家爱钓鱼的老二去当地的钓鱼热点。

常常想自己要做个好人,也希望儿子们做个好人!你不必成大事业才能对社会有益。你可以平凡,但平凡依然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真心地感谢主人一家证实了我们的意念!

还会去这儿,还会找这样的农舍度个周末,也或退休后可以找个农舍住几个月, 因为我喜欢乡村,喜欢那儿的慢节奏,喜欢那儿的开阔,喜欢纯朴,喜欢宁静。  在路上,我还会寻找那大片的农田,因为会让我忆起这个完美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常常去你的博客看美文美图,更欣赏你的精致生活!很开心看见你的留言,谢谢光临!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阳光屋!The way to do is to be. agree!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谢谢紫色布,很喜欢你家的美食!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宁静的乡村好美,mm的照片也拍地好有意境,把人从虚浮的世界中带回平静。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村捧场!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好! 很好!! 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