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做冰皮月饼

(2015-09-27 18:25:47) 下一个

每年中秋前夕,看着私房高手们一波又一波的推出各式精致月饼,心中总会犹豫几下,今年要不要做月饼?我这人试做任何菜或点心都是因为馋,馋到一定程度若没有其它办法解馋,比如买不到,又没人做给我吃,那只好自己动手了!做鲜肉月饼就是这样开始的,而其它的苏式月饼一旦会做酥皮也显得容易些。有一年私房一阵风做广式月饼,我那敬佩,这月饼也能自己做?看看大拿们的操作过程,再次确定这不是我能学会滴。又一年,冰皮月饼进了私房,那惊艳,我连操作图都没敢看!随后年年中秋,私房月饼越来越多,嘴馋自然也引起心动。也许是没馋到位,也许是真的太复杂,没有刻意去买月饼模,当然也就停留在做几个酥皮月饼应应景,更懒的时候便去中国城买几个广式月饼。

今年中秋前夕,朋友送来一个月饼模子,于是又是一番做还是不做的犹豫。花了几天时间学习各位大厨的月饼谱,终于决定试试,最主要的是不想辜负了朋友的情。初学当然挑简单点的做,惊喜地发现冰皮月饼似乎比广式的简单,而且更健康些,那就学做冰皮月饼吧。决心下了,离中秋只有四天了。于是连着三天下班后就在厨房里鼓捣着实验着,用的扬州姑娘的谱,一次做八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728/201408/20767.html

月饼模

第一天是这样滴,怎么纹路这么浅?是不是加点颜色就能看见字了?

第二天加了颜色,但太深了,少了那种晶莹。不加色的,紫薯馅的颜色露了出来。

第三天的是不是更好些?

做好装盒去朋友家交作业!

回去看看扬州姑娘用同样的谱做出的月饼,只有惭愧的心了!可以更晶莹着,可以更漂亮些,明年接着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横塘雨眠,好有诗意!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初次尝试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了不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