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煎包的味道

(2015-04-27 19:11:29) 下一个
喜欢很多上海点心,生煎包是其中之一。其实上海人是叫生煎馒头的,出国来很少有人这么叫,我也改口了!在国外多年,常常忆起儿时的美味,生煎包也只是其中之一。直到第一次去纽约,在一家上海馆子吃了生煎包,那是出国后第一次吃,却如同触醒了潜伏多年的味觉,发现自己竟是那么喜欢生煎包,软软的面脆脆的底和那久违了的有一丝丝甜的馅,于是生煎包便一跃而上,成了我最爱的吃食之一。
 
波士顿虽说也算个不小的都市,也有个正经的的中国城,但真正上海风味的饭店还真难找。有家石库门有小笼包、菜肉馄饨,却没有生煎包。纽约是不会常去的,回上海的日子更是屈指可数.  那份馋增添了那份念,于是每次听到哪个新开的饭店有生煎包就会兴致勃勃地赶去,却又失望而归。因为那些生煎包都是台式的,虽然味道也不错, 但却不是我念的那种。
 
有次全家去新泽西,发现那儿也有记忆中的生煎包,自然是大快朵颐, 连俩个儿子都喜欢上了。 住在新泽西的好友很是细心,自此每次来波士顿都会外卖好多给我们带来。好友还用生煎包引诱我家老大去普林斯顿上学呢! 上周学校放春假, 确实是准备带儿子去纽约和新泽西看学校的, 朋友还专门提醒我们带上cooler可以多带些生煎包回来。后来因为天气不好没能成行,儿子和我都为了又少了一次吃生煎包的机会而遗憾呢!
 
上周末从中文报纸上一则小广告中发现Brookline 新开了一家叫鹿鸣春的店,一开始以为是纽约著名小笼包店的分店呢,但广告没这么说估计就不是了。不过说是上海面食店,于是赶快上网查,果然有生煎包!既然是上海面食店,总该卖沪式生煎吧,周五下班回家接上儿子们就去赶场了!的确是上海生煎,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和纽约或新泽西的还是有点点差距,也许只是因为记忆中的总是最好的!突然有了松口气的感觉,总算在波士顿可以吃到生煎包了!

 

晚上不经意间发现老公在用的iPad 上有生煎包的照片,也就不经意地开了个玩笑"又硺磨着山寨了?"其实自打发现我单恋生煎包后,老公试做过不少次,却总是无法完全打动我那挑剔十足的味蕾。现在有了这家鹿鸣春,终于不用老公再辛苦地硺磨试验了,于是那个晚上我是心满意足地入睡的!第二天是周六,一觉醒来,老公已经起床了。周末我俩时不时地有一人会先悄悄地起床,所以我也没在意,又懒懒地睡了个回笼觉。再醒时,老公来叫吃早饭了!走下楼便闻到一点油味,一个念头快速闪过:不会是生煎包吧?果然是!一份感动又一份担心,感动的是老公的契而不舍,担心的是味道若不如昨天就会太打击他的积极性了。打开锅盖,卖相可以打九分,再尝味道,十分!终于山寨成功了!好开心,更为的是老公。他尝试了这么多次去追求那可能永远达不到的完美,其实哪里有完美的味道呢?人和人的口味又有几多相同呢!只是为了我,为了儿子,老公不懈地试验着。
 
生煎包的味道只因为加了亲情和友情而完美…
 
 

鹿鸣春的生煎包


自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欢迎JaneYu来做客,是啊我很幸运!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好老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