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天的感激

(2014-02-22 17:19:33) 下一个

今年雪好多,这个周末终于有个间隙,天暖暖的,阳光足足的!经历过这么多的雪天,便格外珍惜这样的好天气。也想到了雪天虽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也同时带来了很多让我心怀感激的记忆。

刚给过去的老邻居打了个电话,只是想告诉他们下雪天时时会因感激而想到他们!邻居是一对退休的夫妇,儿子在加州,女儿在康州。我们搬到那房子没多久,上班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雪了,而且下得挺大,待我们下班接好孩子,回家的路上已经有厚厚的的一层积雪了。这意味着我们的停车道上雪就更厚了,而我们开的都是二轮驱动的小车,车能不能停上去都是个问题。等到家门口,惊喜地发现邻居已经帮我们把雪除了,我们那感动啊,真是美国活雷锋啊!我们家是没有车库的,也没法买铲雪机,因为房子和停车道只有阶梯相连,铲雪机若放在房子里,下雪天也没法搬到车道上。之后的几年,若雪下得超过二英寸,Bill 总是会把他家的除雪机从马路上推过来借给我们用。他们俩口子每年三月初会去佛罗里达度假,临走时也总不忘把车库的钥匙留给我们,这样即使他们不在家时下雪我们也可以用他们的铲雪机。搬家以后,每逢下雪,总会想起他们给我们的帮助,心里永远存着一份感激!

住在北方,雪天总是难避免的。偶尔回忆一下这些年经过的雪天,发现我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的,由此也该心存感激!

以前住公寓的时候,两辆车只有一个停车位。这意味着一辆车只能停在街道上。虽然不方便,但一般总能找到地方停车。下雪的日子就不同了,停车位难找不说,雪后一早得把车挖出来去上班,待下班时那挖出的车位早被占了,于是又得重新找位子。虽说街上的车位是谁都能停的,却总有人觉他们家门口的车位就该属于他们。碰上这样的人家就麻烦了,他们会留意着外面的动静,你刚把车停到车位上,就有人会从房子里冲出来,指责你停了他的位置,弄得你停也不开心,不停也不开心!当然还有人用椅子和其它物品占位子的,碰到这种也只能绕过再找别的车位了!经历过这些,便决定下次买房子一定要有二个停车位的!

波士顿好学区的房子贵,是人所皆知的。所以当荷包不够满的时候买房子,当然得有取有舍。于是看房子的时候有没有车库无所谓,若但没有二个停车位我们就不会再考虑了。也算幸运,买下的房子就是有二个停车位的,而且也只有二个停车位。下雪时,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因此也每每心存感激!

虽然没有长长的车道要除雪,但也有个问题是除出来的雪没地方放。常常要雪上堆雪,劳动量当然加大很多。邻居借给我们的铲雪机帮了不少忙,但两车之间和一些小的过道还是得手工作业。LG当然是主力,雪太多的时候我也会帮帮忙。儿子们先是以帮铲雪为名,一下雪便迫不及待地要出门,当然那种帮忙毕竟是以玩为主。渐渐地,老大开始能帮着除一小段过道了,再过一年,老大除雪的范围又大了些。随着老大帮忙能力和时间的增长,要我除雪的时间便越来越少了。等老大上了初中,就再也不用我出门了。于是雪天,我从窗里看着他们爷俩一前一后地铲着雪,心里总有一种感激的温暖!今年雪下得真不少,而老大更已取代LG,成了除雪的主力。即使是早晨,他都会为了除雪而早起,有时比LG都赶得早,一个人去车道除雪。还要加一句的是,老大这么积极地除雪,并不是因为有任何报酬,而只是做为长子帮父母分担责任,生子如此,我怎能不感激!

双职工的家庭,怎样安排接送孩子的日程,也算是日常生活一件头痛的事。孩子小的时候,我们选择的办法是LG每天晚上班,负责送孩子。而我则早上班早下班,负责接孩子。冬天下雪的日子,即使是小雪,一大早天还黑着就得把车清理出来。有时雪是湿的那种,车上的雪过夜变成了冰。寒冬的清晨去除车窗上的冰,真是除了冷还是冷。那种滋味我想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而现在的房子有了车库,不但不用再愁车窗上结的冰,再冷的清晨从地下室进车库,连围巾帽子都不用了,车的方向盘也不再如冰棒的冷了!于是天越冷越感觉到生活的改善,怎能不心存感激!

雪天,因为有了这么多值得感激的事,而不再寒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lticswin' 的评论 : 是啊,这个冬天太长了!
celticswin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把雪天还写这么美。我已经快坚持不住了。哈哈,希望这周结束天气变暖,可以种菜种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