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的祝福

(2014-01-03 12:24:49) 下一个

小时候过年,穿上新衣服,和父母一起去亲朋家拜年,那是送别人一番祝福。而亲朋也会来我们家串门,带来他们的祝福!当然这都是在中国新年间!

到了美国,慢慢地入乡随俗了。除了依然不忘庆祝中国的新年,朋友间也在元旦期间互道新年的祝福!

一开始是很喜欢买些漂亮的圣诞新年卡,写上几句中文的祝福,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随后便简单了,一个电话问声好,聊聊这一年的粗枝细节。再后来,Email普及,短短一个Email, 也是一份祝福。近几年,网络越来越改变人们的生活.于是大家的Email祝福,便多了很多网上存下来的花样繁多的文件。有精美的图片,警世的名言,逗乐的笑谈,生动的短片。现在有了微信,祝福的形式更是举不胜举了。而我却总是很简单的写句新年好再加上张自做的同样很简单的贺卡,有时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简单了,虽然这是发至内心的祝福。

有个朋友,每年这时会寄上一份新年贺卡, 贺词之外,还有她们家过去一年的小结加上几张照片。我知道有些美国人这么做,有人喜欢有人认为多此一举,或叫显摆。但我还是很喜欢收到这样的贺卡。在美国大家平时都匆匆忙忙,有时还真疏于联系。年底的时候,能看到一个好友这一年经历的浓缩,再通个电话多听些关心的细节,彼此的距离便又近了些。也许我也该试试?虽然不见得谁都爱看,至少写下来算是留给家人的一份记忆?加进我的的新年决心吧!

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