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午餐(图)

(2013-10-07 08:14:34) 下一个
可能是年纪见长,前几天的一个早上突然有一个冲动;想吃我妈烙的春饼(妈妈已于去年回天家了)。

小时候,我妈常常会给我们烙春饼(也叫单饼)吃,特别是早春,新鲜的菜还没下来,妈妈会把土豆切成细细的丝儿(那时候的中国北方,早春时只有土豆和过了冬的干巴大白菜,外加一些海带),然后用买回来的那点肥肉居多的二毛钱(二角)猪肉,先将猪肉在热锅里把油炼出来,再将一半的油和肉盛出来留着下顿用,那剩下的一半就用来炒这土豆丝儿。

我妈特会炒土豆丝儿,一丝丝的土豆,各个晶莹剔透,在猪油的快炒下,再加入一点儿醋,嘿,甭提多好吃了。

早春时我所在的天津真的是没绿色的蔬菜,但这酸溜溜香喷喷的土豆丝儿可真的不亚于任何绿色的蔬菜,再把妈妈烙的春饼摊开,把这好吃的土豆丝儿往饼里一卷,呵呵,我的口水呀,哗啦啦。

现在菜的选择越来越丰富,到了美国才发现;人家是用“木须肉”来卷春饼的。我虽然喜欢妈妈炒的土豆丝儿,但现代人的饮食嗜好让我在选择卷春饼时,还是选择了“木须肉”,毕竟这土豆丝儿的淀粉加春饼实在会给健康带来负担。

那天,不知为啥特想吃春饼,好在家里人丁稀少(就俺和Lg),做啥都简单。
我打开冰箱看看,呵呵,真是天助我也!木须肉所需要的东东冰箱里基本都有。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卷起袖子和面,做 春 饼 !

PS; 因我用的是高筋面粉,这春饼烙的是满有嚼劲儿呢。

俺就和了这口面儿


俺的冰箱真给力,该要的菜儿,几乎都有,呵呵。




春饼来了,请别客气哈。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飞头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不错,我的一个东北朋友也经常做,可是好吃。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第一次听说用蒸的,谢谢告知,得空俺一定要试试。
谢谢你,握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大才女来捧场,妳的手艺那才叫厉害呀。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让我一下子想起了我妈妈做的春饼,不过我妈妈做的春饼是用蒸的,那样饼又韧又不干。方法就是把饼擀得很薄,锅里水开了,喷点油在下面,放一张饼;盖上盖儿,再擀一张,再喷油,再放一张,一直到最后并全部放进去蒸好。如果这样做,一定要在锅里放足够的水,省得干锅。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见,做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