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人生,谈生死 -- 很棒的对话

(2011-09-05 16:56:33) 下一个

最近实在是繁忙,也一直没能抽出时间来打理自己的博客。
昨天晚上忙里偷闲的上来阅读文学城城墙上挂着的推荐文章,看到一篇题为《基督徒与佛教徒谈人生》的博文挂在那里,因我本人是基督徒,一般看到有关基督教的文章,我都会敲进去看看。
坦白的说,看了这篇由网友 Kylelong
 写的DD,我几近哑然。

虽然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度,但如果要写这类标题的文章,作者本身应对这二个宗教有一定的研究和认识才能站在超然的立场去谈它们(佛教与基督教)的人生观。

宗教不是儿戏,怠慢不得。信者:以虔诚之, 不信者:尊重之。
如果你对你要评论的宗教一无所知,最好不要加入标题党,耍噱头,沽名钓誉。

这是我以前以闪片的方式转载的二大宗教的 “名师” 对人生的看法,因有网友告知说闪片看的很辛苦,俺就拨时间将它们以图片的形式贴出来,供对待生死,人生等议题有兴趣的网亲们阅读观赏。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a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阿门!
这是最贴切的.谢谢盈袖姐妹.

回复成长:
你这儿的海洋可是我常常潜水的基地,早该上来谢谢你这里丰富的分享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yZ的评论:
谢谢
加几句经文供大家思考
传道书: 3:11 神 造 万 物 , 各 按 其 时 成 为 美 好 。 又 将 永 生 安 置 在 世 人 心 里 。 ( 永 生 原 文 作 永 远 ) 然 而 神 从 始 至 终 的 作 为 , 人 不 能 参 透 。
哥林多前书 2:4 我 说 的 话 , 讲 的 道 , 不 是 用 智 慧 委 婉 的 言 语 , 乃 是 用 圣 灵 和 大 能 的 明 证 。
2:5 叫 你 们 的 信 不 在 乎 人 的 智 慧 , 只 在 乎 神 的 大 能 。
2:6 然 而 在 完 全 的 人 中 , 我 们 也 讲 智 慧 。 但 不 是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 也 不 是 这 世 上 有 权 有 位 将 要 败 亡 之 人 的 智 慧 。
2:7 我 们 讲 的 , 乃 是 从 前 所 隐 藏 , 神 奥 秘 的 智 慧 , 就 是 神 在 万 世 以 前 预 定 使 我 们 得 荣 耀 的 。
2:8 这 智 慧 世 上 有 权 有 位 的 人 没 有 一 个 知 道 的 。 他 们 若 知 道 , 就 不 把 荣 耀 的 主 钉 在 十 字 架 上 了 。
2:9 如 经 上 所 记 , 神 为 爱 他 的 人 所 预 备 的 , 是 眼 睛 未 曾 看 见 , 耳 朵 未 曾 听 见 , 人 心 也 未 曾 想 到 的 。
2:10 只 有 神 借 着 圣 灵 向 我 们 显 明 了 。 因 为 圣 灵 参 透 万 事 , 就 是 神 深 奥 的 事 也 参 透 了 。
2:11 除 了 在 人 里 头 的 灵 , 谁 知 道 人 的 事 。 像 这 样 , 除 了 神 的 灵 , 也 没 有 人 知 道 神 的 事 。
2:12 我 们 所 领 受 的 , 并 不 是 世 上 的 灵 , 乃 是 从 神 来 的 灵 , 叫 我 们 能 知 道 神 开 恩 赐 给 我 们 的 事 。
2:13 并 且 我 们 讲 说 这 些 事 , 不 是 用 人 智 慧 所 指 教 的 言 语 , 乃 是 用 圣 灵 所 指 教 的 言 语 , 将 属 灵 的 话 , 解 释 属 灵 的 事 。 ( 或 作 将 属 灵 的 事 讲 与 属 灵 的 人 )
2:14 然 而 属 血 气 的 人 不 领 会 神 圣 灵 的 事 , 反 倒 以 为 愚 拙 。 并 且 不 能 知 道 , 因 为 这 些 事 惟 有 属 灵 的 人 才 能 看 透 。
2:15 属 灵 的 人 能 看 透 万 事 , 却 没 有 一 人 能 看 透 了 他 。
2:16 谁 曾 知 道 主 的 心 去 教 导 他 呢 ? 但 我 们 是 有 基 督 的 心 了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你好像也是认为自己对,别人错呀。
“我不跟随基督教,不仅仅是它迷信,更主要的是它不是我们的文化。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们不是蓝眼红发耶稣的子孙。他们可以吹嘘他们是上帝的选民,我们是他们一支lost tribe,但哪个有头脑的中华子孙会信这种鬼话?”

我就相信,因为我愿意去了解,于是就认识,和经历,我相信不是因为我的种族,也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而是因为真理本身。目前千千万万的中国基督徒都是没有头脑的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认真读了,很有感触。谢谢成长分享。这样才是真正基督徒的生命,病着心里也是坦然无惧
请问一下:枢机的确切意思是什么?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yZ的评论:

WOW~~~~~~~~~~~~~~~~,资深潜水员!!!
我应该称您一声前辈了,因我来文学城当城民也不过四年而已,比前辈硬是少了一年。

谢谢分享,愿上帝怜悯那些自以为聪明的人。

MayZ 回复 悄悄话 注册文学城笔名后五年来不曾浮上水面,今天不得不重新找出笔名密码上来送给大家一句经文共勉:

哥林多前书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和你一样,因我是基督徒,"看到看到有关基督教的文章,我都会敲进去看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伤脑筋,我说的解释的你不要听,却总是把我的话拆开来,再加以创新,我只能说:I 服了U。

你慢慢玩,我就失礼不奉陪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你开始说的是"但如果要写这类标题的文章,作者本身应对这二个宗教有一定的研究和认识才能站在超然的立场去谈它们(佛教与基督教)的人生观。",并没有说:"要·注·明·那·是·他·个·人·的·看·法",大家怎么会知道你开始的意思呢?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传教士们传教的时候应该声明宗教只是传教士自己的个人看法,不代表全人类的观念. 耶稣也应该注明他所说的话只代表他个人的看法,他应该说自己认为自己是上帝,或者是上帝的儿子,或者是上帝的传话人,而且这都是他自己的观念.

你还说了,"如果你对这二个宗教不了解,那么请不要站在宗教的立场来发表不实的言论".你怎么知道别人对宗教不了解? 每个宗教徒对自己的宗教的认识也是不同的,基督教不就分了那么多支派吗? 非教徒对宗教了解可能更多.

相信什么宗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和平相处.基督,伊斯兰,佛教徒或者无信仰者都是人类大家庭一员,不应该是互相敌对,互相诋毁,都应该为人类文明发展做自己的努力,让我们团结起来,为子孙后代的发展创造好的条件和环境,共同开发无尽的宇宙.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我觉得我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不知为什么你还是没看懂,而在那里自顾自说。

我再说一遍:
任何人,都可以发表自己对任何事情的看法,但前提是要说明那是你个人的看法。
同样那位仁兄也可以发表和评论基督教的一切,但前题是:
要·注·明·那·是·他·个·人·的·看·法!!!

而他不是这样,他是站在教徒的立场在文章中告诉世人:基督教和佛教的人生观。而且那些DD本身又脱离了基督教的教义。这样就不可取了。

这完全不是你说的:“为什么一定要是教徒才有权对宗教进行点评?”,这是两码子不相干的事,懂了吗?

而且请你告诉我,我在哪里有说过:“一定要是教徒才有权对宗教进行点评”,“基督教不能随便指责,那是因为它不代表真理”???
请不要乱点评再说是我说的,这样很不好。

麻烦你看帖,回帖都认真仔细点好吗?

再次:
对曾经认识的你感到很失望。
这个世界之大,学问和知识,理论之多也造就了不求甚解,却又喜欢大放厥词之人的井底之蛙之窘。

对自己不了解,不知道的最好谦卑一点,以偏概全的做法,只能说明你的有限和无知。

麦穗越是成熟,它的腰就弯的越低。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为什么一定要是教徒才有权对宗教进行点评?共和党人不能指责民主党吗?Independent不能指责共和党吗?互相批评是良好的,有建设性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缺点,才能改进。

什么政府害怕别人的点评?中国共产党这种强权,不代表公民利益,成天以谎言来欺骗大众的政党。站在真理这边就不用害怕别人的指责。

如果你觉得基督教不能随便指责,那是因为它不代表真理,经不起推敲。基督教历史上杀害布鲁诺这样的坚持真理,挑战荒谬宗教的例子很多。科学界需要关押,杀害基督徒来维持科学理论吗?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回复mikecwu的评论:

看了你的这个留言,让我对你真的失望之至。

因你的字里行间充满了鄙视和指则,它们和你指责宗教的态度是一样的。这让人感到:当你一个指头指向别人的同时,却有其他的指头指向了自己!是多么的正确。

我在楼下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是我对,他错,而是如果你不是这二个宗教的信徒,请不要站在宗教的高度说三道四,因你不是也不懂。

当然,如果你说那是你个人的观点就没问题,请不要强加在信徒的头上,特别是所说的又远离教义。

我没有什么个人的对错,因我是教徒,我知道自己信的是什么。
而他不是教徒,说的也不符合教义,却又说那是教徒的观念,这样就太扯了。

如果你连这点都搞不清,那我也可以明白你为什么会对一个你不认识的宗教如此的诋毁了。

祝:喜乐!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成长:为什么你认为Kelelong对他评论的宗教一无所知?为什么你觉得自己对宗教了解超过别人?

既然你说信者:以虔诚之,不信者:尊重之。就意味着每个人对宗教都有自己的认识。

认为自己对,别人错,是基督教最大的弊病。但这弊病又恰恰是基督教的核心:上帝给人类的十戒的首条就是:你不能承认我以外的其他神。

正是这一点造成了基督和穆斯林的不兼容性。多少战争,冲突,恐怖事件由此而来。

我不跟随基督教,不仅仅是它迷信,更主要的是它不是我们的文化。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们不是蓝眼红发耶稣的子孙。他们可以吹嘘他们是上帝的选民,我们是他们一支lost tribe,但哪个有头脑的中华子孙会信这种鬼话?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haha, 你喜欢自认“罪人”,那是你的选择。请别拉扯上别人。
我洗洗睡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这位同学,我可不可以拜托你在指责别人先,请看清楚人家的原话。
我相信你的中文应该可以帮助你明白和理解别人在说什么,如果不是你“太过急躁”的话。

一次回清你:

1.“恶意攻击”
我之前说了;我没有讲过 “恶意攻击”,这句话,那是你自己的过度解读。

2.“没有证据就妄下定论”
要回答这个问题,你让我有点“头疼”,因你似乎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之前说过;
『如果你对这二个宗教不了解,那么请不要站在宗教的立场来发表不实的言论,充其量你只能说你自己对佛教和基督教在人生议题上的看法,而非「基督徒和佛教徒谈人生」,因你不是也不懂。』

当你不是佛教或基督教徒,你对这二个宗教只知“皮毛”时,你可以发表任何你个人对这二个宗教的看法和理解,但,不可以说是基督徒或佛教徒的看法。

从他写的东西上看,他完全曲解了基督教在人生议题的原则(佛教我不太了解不便评论,但你可以看他帖的下面一些佛教徒的回应)。
这已经超出“证据”的范围,真理的东西是真理,也将停留在真理的范畴内。
这里不存在“我的 "理解” 和 "他的" 理解,甚至 “你的”,而是这二个宗教本身对人生的定义。

如果他是说,他本人对佛教徒和基督徒的人生的看法,那就没问题了。他可以自由的发表自己的见解,但是他不是这样,他是采用第一人称,即佛教徒,基督徒。而且里面的内容又远离基督教的定义。

我相信你也是出来读书的,对学者对学问的问题是认真严谨的,不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对吗?

3.“沽名钓誉和亵渎”
对真理;知则知,不知则不知。如果不知却又要发表高论,那最好是说明这是你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但如果是强加在宗教的头上,说三道四就不可取了。
这不仅是对宗教的不尊重,更会误导像你这样对宗教不了解的人的认知,所以就单单对宗教而言,这样的行为是在亵渎这个宗教的真理。
至于沽名钓誉,你的中文程度应该告诉你它的含义。

你在我这里留的言中最大的盲点是: 你过于急躁的在指责我,而没看明白我在说什么。
我强调的是:如果他说那是他个人的理解就OK,但若是站在基督徒或佛教徒的立场就不OK, 因他完全不懂,也不是。

所以,这不是你说的『“别人和你的观点不一样”』,这是原则。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你说Kylelong写的东西亵渎宗教,我觉得言重了。他写的东西不能说完全不符合圣经,那只是他的理解而已。对错是一回事,谈不上亵渎,何况你的解读就一定正确吗? 就像我觉得你的做法不是一个基督徒该有的,但我也没说你做的事情亵渎了基督教,不是吗?

还是那句话,不要别人和你观点不一样,就把别人的动机往坏处想,我既没有对基督徒耿耿于怀,也没有挑你的毛病,就事论事而已。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谢谢矫正,那是我的疏忽,对不起。
不过,好像我也没说“恶意攻击”之类的话吧?所以还是请你不要过度解读我的原话哦。
如果你是基督徒的话,(佛教俺不清楚不便带答)你会看出那些“谈人生”的内容完全不符和圣经的内容(这可能就是你说的“证据”),不过看你对基督徒耿耿于怀的,倒觉得你也不知什么是基督教。

基督徒不是圣人,我们和你一样都是“罪人”,只是我们承认自己的有限和不足,并蒙神的眷顾成为蒙了恩的罪人。所以,如果你喜欢挑基督徒的“毛病”,那你还真的有的忙了。
您慢慢玩哈,俺就不再奉陪了。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我没有栽赃你,是你在栽赃我, 幸亏有帖子为证,我什么时候说过“恶毒攻击”, 我只是说“恶意攻击”,如果你连这样的区别都不能理解,那俺也无语啦。

谢谢你为我代祷,我会平安的,我只是劝你作为信徒,说话要平和厚道,与人为善,没凭没据别说人家沽名钓誉。 我相信无论上帝还是佛祖,如果存在,都是爱人的,不会为我这样的说法而不悦。 倒是你,对不用意见的这种态度,是不是一个基督徒该有的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二位,看了你们的留言真有点哭笑不得的感觉。
一,
我没有说Kylelong 有“恶毒攻击”,请你不要自己过度解读,然后再栽赃于我。
二,
我在帖前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如果你对这二个宗教不了解,那么请不要站在宗教的立场来发表不实的言论,充其量你只能说你自己对佛教和基督教在人生议题上的看法,而非「基督徒和佛教徒谈人生」,因你不是也不懂。

如果二位连这样的话都不能理解,那俺也无语啦。

谢谢回应,我还真的要为二位代祷,愿你们平安。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Kylelong写的东西虽不够全面深刻,也不至于像你说的那样吧。也许是Kylelong写的东西没对你的“主”歌功颂德,才不入你的眼吧?
你转的这些并不能比Kylelong写的东西更全面深刻地展示两种宗教的差异,甚至看不太出多少宗教的内涵。
你还是向你的“主”祷告半小时,洗洗睡吧。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转的这篇对话非常好,Kylelong写的东西我也看了,并不觉得他有什么恶意攻击之处。

但是你,作为一个基督徒,怎么可以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妄下定论,说别人一无所知呢? 有可能他只是理解的方式和你不同而已。 更不对的是,还恶意揣测别人是沽名钓誉,这是一个信徒正确的做法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