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貌似糖片的毒品,小心孩子误食它!(图)

(2011-08-01 05:48:03) 下一个


毒品!多可怕的东西,它让学校紧张,家长恐惧。
在我们的生活中,它似乎从未出现,却也从未消失。它就如打不死的蟑螂那样,在人们鄙视的目光下,到处乱窜,并越来越多的侵入校园,侵入家庭。

从电视报章的报道,到政府反复的宣导,你或许和我一样,对这些摧毁孩子们的DD避之唯恐不及,然而你知道一些初级的毒品是长的什么样子吗?

它们是不是“面目可憎”,如同妖怪那样?还是像披着羊皮的狼,化妆成“天使”以惊喜的“倩影”跃入孩子们的眼前?

答案是后者,因他们要摧残的正是那些容易被外表所蒙蔽的纯真的孩子。

看看吧,这些看似糖片,有着浪漫,优雅的名称的彩片片,正是魔鬼引诱夏娃的果子。孩子们一旦食用了它,就走向了和亚当一样的不归路了。

            




这些就是“摇头丸”这类毒品具有明显的中枢致幻、兴奋作用。
因吸食者常常滥用後会随著音乐剧烈地摆动头部而得名"摇头丸"。

看看它们都做得多么的漂亮,难怪孩子们看到它后,毫无戒心的去尝试。

你别以为它们都是一样的哦,告诉你;他们还分档次和品种呢。

传统的摇头丸,是指由MDMA、MDA等致幻性苯丙胺类化合物所构成的毒品。
MDMA,即3,4-亚甲二氧基甲基安非他明;MDA,即3,4-亚甲二氧基安非他明;
MMDA,即3-甲氧基-4,5-亚甲二氧基甲基安非他明,等等。

摇头丸外观为圆形、方形、等形状的片剂,呈白色、灰色、粉色、蓝色、绿色等多种颜色。

目前缴获的摇头丸多是混合型的,经检验,犯罪分子在传统的摇头丸中添加了冰毒、麻黄素、氯胺酮、咖啡因,这样就大大加大了它们相互的毒性作用。

吸食摇头丸,经常处於幻觉、妄想状态,出现精神异常,表现出苯丙胺精神症状,酷似精神分裂症。同时,也会发生其他滥用药物感染合并综合症,包括肝炎、细菌性心内膜炎、败血症、性病和爱滋病等。

俗话说:“知己知彼”,今天的家长应该对毒品有“观”的认识,如果可能的话,让孩子也来看看这些酷似糖片,温和没有任何杀伤力的外表的毒品。认识它,拒绝它,远离它!

愿,祝每一个家庭都能充满爱和温馨,健康而幸福!

谢谢您的阅读,成长祝您阖家: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小女说话就要上大学去,赶紧给她科普一下!!!!
谢谢!及时雨。
stori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拨鼠拨土的评论: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彻底晕菜,俺的找块豆腐去撞去。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莫说孩子,我也以为是塘片,别人给我我也会吃。是什么味道?假如他们换了样子我也不知道呀。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因为家里有小孩,虽说还没到年纪,但提早给敲个警钟总是好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当然可以,希望大家广传,认识它,拒绝它,远离它!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同学习,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aimaomimi的评论:

谢谢回帖,问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May I copy it to my blog? I will mark it as ZT.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很扫盲!谢谢!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很有用的帖子!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摇头丸长什麽样呢。知己知彼真的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