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基督徒非常有帮助的29条建议(转贴)

(2011-08-12 19:02:33) 下一个
这是花姐转贴在论坛的,看后觉得真的很有帮助,所以就转到自己的博客里;
常常思想,心意更新而变化。


1.下次如果觉得自己了不起时,试试行在水上。
   
2.当魔鬼提起你的过去时,请提醒牠的未来。

   3.你不是幸运,是蒙福。

   4.若想要真正活着,得先彻底死去。

   5.机会也许只敲一次门,但试探却总是在按门铃。

   6.我们常在强壮时,忘了神。

   7.那些只在星期天呼唤"天父"的人,在一星期馀下的日子活得像孤儿。

   8.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以基督为中心。

   9.没有基督,没有平安;认识基督,得到平安。(no christ, no peace;know chrsit,know peace)

   10.为什麽我们不常向朋友提起神?因为我们不常向神提起我们的朋友。

   11.当把你的一切献给基督,因为祂把祂的一切都给了你。

   12.你现在所追求的,值得基督为它死吗?(好问题…)

   13.使你向神靠近的人,是你真正的朋友。

   14.神爱我们,不是因为我们是怎样一个人,而是因为祂是怎样一位神。

   15.神的应许像夜空裡的星星。夜越深,星星的光芒越亮。

   16.没有基督的生命,是无望的尽头。有基督的生命,是无尽的盼望。

   17.我虽不知道未来掌管着什麽,但我知道谁掌管着未来。

   18.把你的重担交给主,让它留在主那里。

   19.不要畏惧明天,因为上帝已在那里。

   20.当你除了神,一无所有时,你将知道神就是你全部的需要。

   21.放手交给上帝,别再向神讲述你的风暴有多大,当向风暴讲述你的神有多大。

   22.能够满足人心的,是造人心的那一位。

   23.请常常保持着你心里的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藉着这光走出黑暗。

   24.当我们只顾工作的时候,我们独自工作;当我们祈祷的时候,神工作。

   25.神无所不在,所以我们可以随处祷告。

   26.一个没有需要的人永远见不到神蹟。

   27.敬拜提醒我们生命的价值,但世界却使我们忘记它。

   28.步履艰难的时候,别一味的祷告,却不迈向神要你走的路。

   29.祷告会为我们作很多事,忧虑同样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自由意志从哲学的角度,有诸多的讨论和许多不同看法,许多哲学家都已讨论过了,不过诚如我曾说的,其主要问题在于人是否有能力做真正不同的选择。而决定论认为,所有事件发生,是先前某个因素的必然结果。决定论区别于其他的基本观点是:凡事都是有原因。这个原因可以是逻辑的,也可以是事实的,由此决定论分成了两派,严格决定论认为这个原因是逻辑因果,所以一切必然,没有自由;而温和决定论认为一切并非必然。首先,并非完全必然,人仍然有选择的余地,其次,即使是必然,仍然可以不伤害自由的意志。比方说,做了善事,必有善报;做了恶事,必有恶报。如果是这样,隐喻了人只有行善事的“自由”。如果换成了:做了善事,不一定有善报;做了恶事,不一定有恶报。那就是温和决定论所主张的。佛教所主张的是因缘和合。从“因Cause”到“果Effect”的过程中,有“缘Condition”的运作影响。
亚里斯多德的海战问题也是有趣的辩证:明天将会还是不会发生海战?如果将有一场海战发生,那么,昨天的假设即为真,对过去而言,这场海战势必会发生。如果将不会发生海战,那么,对于过去而言,这场海战必然不会发生。这隐喻着,无论是未来的结果为何,未来都是由过去的真理之上——这真理便是过去对于未来的假设。然而,必然性和可能性都是定义在一个时间或经验上所已知的基准点,所以对于一个观察者来说,若有什么事情发生只是可能,那么或许对一个全知者而言,它就是必然的。
从神学的观点来看,若是神的确预知其结果,那么将这种选择视为自由的意志或许会令人产生质疑,也就是说,神若已知或恒知选择的结果,那么这似乎就扭曲了人的选择自由。
基督教在中世纪曾面对一种矛盾,亦即:自由意志究竟应是为善还是为恶的?人的为善或为恶,完全被框架在是否听从基督的教导;因为人没有分辨善与恶的知识,因而也没有自由选择为善或恶的能力;于是人的自由意志和善恶之间失去直接的相关性,所以加入了耶稣基督的意志,也惟有祂是绝对的善良,是一切意志的权威标准。因此,基督教给人留下最后的自由意志,那就是信仰,信或者是不信。于是导致自由意志的分裂,即同时存在为善和为恶的两种相冲突意志,人在上帝和魔鬼之间被撕扯着。因而人不能凭自己的意志在善与恶之间直接作出选择,而只能在信或不信之间作出选择;就是因为信的是上帝,祂将带来善,不信上帝将带来恶。换句话说,人对善和恶的选择,不是直接的,而是间接的选择。
我想“真的假的”读者想要说的是,我是希望按我自己的意愿,“直接地”选择我自己一个人的来生。而不是非得听从主的安排,或“间接地”做选择。那么,人的自由意志何在?
举个小例子说明,当我们带孩子去某素食餐馆用餐,对孩子们说:你们可以点选自己想要的食物。可是,其中的孩子问:我们可不可以吃麦当劳?往往父母亲的解释是:麦当劳的油炸食物无益于健康,所以带你们来此,你们爱点什么就点什么,其实我们已经给你们自由选择的机会了。
就这点,从佛教看来,自由就是自由地选择必然,就是“饥来吃饭,困来即眠”,而不自由并不是指饿了可以不吃饭,困了不需要睡觉,而是“吃饭时不肯吃饭,百种须索,睡时不肯谁,千般计较。”而“胳膊肘往外拐”是必然,“顺着胳膊肘往外拐”就是自由,非要别扭着内拐才是不自由。
不过这里面引出另一个问题,就是“自由和自愿”的关系和区别,因为这是那些支持自由和决定兼容的人最经常受到质疑的地方,而且事实上,也确实存在两种隐性的不自由:上瘾的行为和奴性。前者的情况,当一个有毒瘾的人在清醒的时候可能很想戒毒,但毒瘾发作的时候却只能服从最强烈的生理欲望,这是一种不自由,但也是非自愿。而后者的情况是,奴隶是不自由的,这是所公认的,那么,自愿做奴隶的人是否自由呢?旁人知道他是奴隶,他不自由,而他自己认为他自由。那么,自由是谁来认定?是个人的还是有一个共同的标准?如果对自由的理解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么奴隶确实是自由的,因为他做了他想做的事情。这个问题牵涉到哲学以外的东西。但我们依然得承认的一个事实:这个奴隶觉得自己是自由的,这里还是有“自由”在,虽然这种自由很可能是虚假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应该是哦,在文学城的ID是"加州花坊",但大家都称呼她是花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转了好吗
另外,此“花姐”是不是新浪的那个?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行的评论:
这是俺的回应: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8&postID=13825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的评论:
感谢赞美主!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论:
谢谢阅读和留言,问好!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人类虽可以按自己的意愿选择自己的来生,但人类是否有此能力做选择呢?
神给人自由意志,表面上是自由选择,实际上自己是无能为力的。亚当和夏娃以自由意志选择蛇的诱惑,吃了禁果而被逐出伊甸园,于是人类便承袭原罪的地位,无能为力。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虽不知道未来掌管着什麽,但我知道谁掌管着未来。”的确,神把我们的未来向我们隐藏,实实在在是为了我们的益处,免得我们生活在恐惧之中。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帖,谢谢分享,也很喜欢你写的那些美丽的文章.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谢谢分享!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好. 谢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假的?的评论:
嘿嘿,完全的明白仁兄的意思,这次是真的啦。

神给人自由意志,也就是仁兄说的选择。
神会尊重你的选择,SO DO I.
这二者绝对没冲突滴。

祝仁兄:周末愉快!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神是要所有的人按照他的意愿。我是希望按我自己的意愿选择我自己一个人的来生。这是很大的区别。
假如神要我按他的意愿下地狱,我是接受的。这不关乎公平不公平原则。这是自然法则,就如一个黑洞轻易吞噬一个极小星星一样。一个万能主宰掌控弱小生命的归宿或归属,而弱小生命是无法祈求自己意愿的,这是自然法则。
或许你还是不理解我的话。
简单说:我只是认为我们生活的这个世间是非常美好的,最适合人,希望大家喜爱人世间生活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假的?的评论:
哇!果真是真的假的?
如果这个神是按着你的意思而存在,那么他就真的不是神,而你才是神呢,因他得符合你的要求,对吗?

神之所以是神乃是这个空间是祂创造,主宰的,如果你相信末日的审判(好像你信),那么审判的标准也是祂的。
这就好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对父母说:我喜欢巧克力,我就是要吃巧克力,你们如果不答应给我买巧克力吃,那你们就不是我的父母那样哦。

祝周末愉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财神陈百万的评论:
同学;如果你从来没吃过巧克力,我就是说破嘴皮,你还是只在言语上知道巧克力是香,甜,醇。。。但仍就是”别人的“说词。
除非你自己真的品尝到巧克力,你才会体会到什么是巧克力的香,甜,醇。。。

同理,我就是把 “ 祷告真的很管用,完全不是一种精神麻醉 ” 解释的再多,你也只是在文字中“晓得”丁点。

圣经在约翰福音中记载着耶稣所说的:“。。。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约11:40)

按耶稣的“逻辑”,你只有信了,才会看见神的大能!

老兄,那可是很久的哦,欢迎你这个周末去附近的教会,给自己一个机会嘛。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橘子,活在网上?妳是说··············“网虫” ? 哈哈,哈哈~~~~

祝周末愉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祂的“角度”是“人”无法衡量和想象的,因“人”是有限的,是生活在地上。

但属天的人,就不一样,他的肉身虽在地上,但灵却因神而复活!他就有了属天的vision.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来生,我还是想做人。要是为做人而不得不入地狱的话,我也愿意。要是上帝因为我不爱天堂爱人间而让我入地狱的话,那他就不是我的上帝了。
财神陈百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我在问祷告带来的精神解脱可以维持多久?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财神陈百万的评论:
你在问对上帝的信仰可以维持多久吗?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只要你信,祂会带你穿越死亡坟墓,直到祂所在的永恒。够不够久?
财神陈百万 回复 悄悄话 "神无所不在,所以我们可以随处祷告", 祷告真的这么管用么? 是不是一种精神麻醉? 可以维持多久?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一些有益的建议,特别是对我们这样常“活”在网上的游民。

谢谢你们的分享。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谢谢成长!——告诉风暴,我的神有多大!多好的角度啊,没有神,没有指望。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于70s的评论:
谢谢回应,祝:福杯满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谢谢宁宁,那也是俺的最爱。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好帖,谢谢成长分享!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所追求的,值得基督为它死吗?--- I like this one the best.

问候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