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脾气会影响你的人际关系

(2011-04-28 08:53:00) 下一个


那天,俺在和一位网友通电话时谈到了沟通技巧。

她坦言无论是自己,还是要去读大学的孩子都在沟通上有著性格上的障碍。

所谓性格上的障碍是;个性比较内向,不想多说,能忍就忍。。。。。。

听了她的那番话,我告诉她;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会和别人接触,碰撞。
而沟通则是铺开你的人际关系的桥梁,而人际关系则是一个人能否成功的关键。
正如老美说:
Good human-relation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are key to success.  那样。

接著我介绍了一些这方面的书给他,希望她们有时间能去看看。

放下电话,我的思绪并没有因谈话的结束而结束。

其实她所代表的正是现今许多国人的现象,特别是对那些独生子女,他们因没有兄弟姐妹又是父母和祖父母们的“宝”,所以从小就在为我独尊的环境下生活,而这样的环境往往会使得人的沟通能力下降,所以,表现在人际关系上就有很大的欠缺了。

这里特别要说的是男性,尽管你很会读书,成绩也不错,但因缺乏人际关系的技巧,则会使你被压在玻璃天花板下,不明就里的会去埋怨老美有“种族歧视”。。。

希望这个帖,可以当作一个敲门石,用它开启你对人际关系的重视。










































注:
                               QBQ的意思是;问题後面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衡的评论:
其实文学城正经八百的有许多的好文章,我常常会在这些文章中流连忘返,让自己边学习边成长。

谢谢你的分享,你说的对;能意识到就比意识不到强出百倍!

问好!
中衡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难得点出这么有意义的主题。实在让人反省不断。意识到问题,就比意识不到强出百倍。意识到问题就会让人思考去克服,就能避免许多厄运。所以,衷心感谢成长对大家的贡献。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草06的评论:
谢谢小草喜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匆匆.的评论:
谢谢以实相告,的确,想要改变生命中的习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mermoor的评论:
谢谢回应,问好!
小草06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keep it.
匆匆.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很有用,但是很难学,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本性不善言词,不善人际关系, 很难努力到那个境界。
有基本教养,开心为主,顺其自然吧。

lammermoo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very use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