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省事可口下饭的配粥小菜

(2010-12-29 08:26:19) 下一个


前二天俺上了一个做粥的帖有蛮多的人喜欢,同时也有网友在问要配一些什么样的小菜?

其实配粥的小菜真的是因人而异,可简单,可复杂。
俺是一个嘴馋手又懒,对时间斤斤计较的人,基本上对那些做工复杂费时费神的食品俺都不会去碰。

如果您和俺一样;既懒又不那么挑嘴的话,俺这里倒是有几个简单可口的配粥小菜,可以让您在最短的时间里变化出一些下饭的佐料。

碎碎香

用料:

    绞肉100g,大头菜50克,红、绿辣椒二三个(可以用墨西哥人吃的那种辣椒价廉易得)香油少许,料酒少许,酱油少许,油适量    (一,二个小茶匙的量是少许的范围,依个人的口味添加或减少)。

    做法:

    1.大头菜剁成碎粒,红、绿辣椒去籽和蒂,切成碎丁。    

    2.中火烧热炒锅,倒入油,油温上升即可放入猪肉馅,用锅铲压散,煸炒5分钟,至肉中水分完全煸干,肉末成金黄色时,加入酱油和料酒炒香。    

    3.在炒过的肉末中加入切好的辣椒和咸菜粒,大火再炒5分钟,淋上香油,炒拌均匀就好了。


酱油炒鸡蛋

材料:

           鸡蛋二,三个(我自己是用四,五个,因我只留一个蛋黄,其他的只是蛋白),酱油二,三个小茶匙。橄榄油一大茶匙(最好是用不粘锅,否则油要多放一些)。

做法:

将蛋白和蛋黄与酱油混在一起打均匀,用中小火将油烧至温热,倒入酱油和蛋汁的混合液,轻轻的翻炒至蛋液凝固即可。


芡汁豆腐

材料:豆腐一,二块,酸菜,或雪菜,或碎萝卜干(看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适量,胡椒粉,糖,盐少许,高汤一罐。

做法:
 
锅內放高汤,然後将豆腐整块放入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将豆腐捞起置入盘中,将酸菜或雪菜倒入锅内的汤汁中稍煮一下,然后放入胡椒粉,糖,盐,勾芡并淋在豆腐上就可以了。


咸鸭蛋炒芹菜

材料:
咸鸭蛋一个,西芹杆几根,橄榄油一大匙。

做法:
先将西芹有根筋的部位削去,切段。
用中小火,锅内置入油,温热后将咸鸭蛋用铲子一边压碎一边翻炒,加入西芹继续翻炒至西芹熟就可以了。

虾皮炒萝卜

材料:萝卜一段(依人口的多少而定),虾皮1/3杯,香菜一小撮,油葱酥二大匙,橄榄油适量,水少许。

做法:
将萝卜切成小条状,香菜切小段。
将油置入锅内,放入油葱酥炒香,放入萝卜,一点水(不要干锅而已)中小火将萝卜烧熟。
加入虾皮,香菜,略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锅了。

如果家里有黄瓜,您也可以将黄瓜(美国的大黄瓜)和火腿鸡蛋拌炒一下,简单又好看好吃。
也可以将黄瓜切片用盐巴稍微盐一下,等吃的时候用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清爽甜脆。

这些都是最省事又快速的小菜,而且热量不高,希望您喜欢。

成长祝您:节日快乐!

链接:

简单易学的煮粥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基本所有咸菜腐乳都是配粥佳品。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桑耶的评论:
谢谢喜欢,祝:新年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yalgala的评论:
能吃就是福啦,祝:新年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晕~~~~~~~~~~~~~~~~~~~~~~~~,
妳真是大小姐哦,大头菜就是芥菜腌制的咸菜疙瘩头啊。如果妳没吃过的话,也可以用榨菜的。
豆腐配粥很好呢,我们在台湾的清粥小菜店里都有卤豆腐在买,卤好的豆腐香软可口,下次妳试试。

BTW:我这几天在外旅行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请慢慢用,吃这些都不会增体重,比较没有罪恶感哈。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喜欢,祝新年快乐!
桑耶 回复 悄悄话 家常小菜,碎碎香。不错,谢谢。
royalgala 回复 悄悄话 胡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3姐,什么是大头菜啊?是不是我家那谁说的包菜啊~

还有勾芡豆腐是喝粥的菜么?下回我试试~一般的说我配粥用豆腐干从来没有配过豆腐~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有 粥,又有 小菜,成了 套餐。好!!!!
谢谢您的帮助。还有这 套餐 我记在我的帐本里面呵。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Ding. Looks great.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