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谢谢妳!

(2010-11-27 20:24:37) 下一个



咚咚咚,咚咚咚,周三晚上十点多,感恩节的前夜。当我正在厨房全神贯注的清洗准备做海鲜汤的活螃蟹时(一不小心就会被螃蟹夹到),厨房的后门传来一阵敲门声。
 

奇怪,这么晚了会是谁?我透过门上的玻璃往外望去。。。

我的天哪,是我家的二丫头!那位距离我有着1000公里远,独自在外读书的孩子。

只见她调皮的用她的手机在录老妈我惊喜的表情!

我真的惊呆了,手中的螃蟹趁势逃脱,在地板上横行。。。

刚刚进门的女儿,原本还得意的在拍摄老妈,忽然看见张牙舞爪的螃蟹,吓得哇哇大叫,此时,在书房的老大意外的听见妹妹的声音也跑来一探究竟。

结果我们娘仨惊喜的,恐惧的,叫成了一团。。。。。。

自从孩子离家去外州读书后,最让父母难为的就是感恩节了。

因为感恩节前后只有二天的假,加上周末也不过才四天,但由于是进入到十一月底,所以天气非常难掌控,常常会遇上暴风雪。

虽然作为父母的我很想让在外求学的孩子,在这个老美视为家庭团聚的节日(老美过感恩节有点像我们过中秋节--节日的重心放在一家人团聚上)里回来,但一想到每年感恩节因暴风雪的袭击而使得返家过节的旅客滞留在机场动弹不得的电视画面,就让我心里怕怕,特别是孩子的学校又在东部,一个超爱下雪的州。

所以,我的理性常常会赢过我的感性,基本上我会告诉女儿虽然妈妈很想和妳一道过感恩节,但是,安全会比过节更重要,况且,再不到一个月的圣诞节妳就会回家了,所以妈妈希望妳好好利用这四天的假期,让自己休息轻松一下。 

第一年的感恩节,二丫头买了一张火车票,跑去离她所在地不是很远的一个大都市去和她以前在台北美国学校读书时的一群死党重温往日情怀。 

去年,俺的一位家在二丫头学校附近的文学城的网友,邀请二丫头去他们家过节。

说到俺的这位网友,那真是一位好人呢。我们结缘在中坛,这么多年来这位网友不仅时不时的犒赏俺家的二丫头带她外出吃饭,而且当得知俺要给二丫头买车时,他们夫妻二人更是忙前跑后的帮忙找车,介绍当地的保险公司。。。。。。

今年的感恩节前夕,二丫头有问俺,有何打算?

 俺说:还是以安全为最大的考量。各自过喽。 

丫头说:她可能会开车去看台北美国学校的老同学因为她们距离不是很远。。。

我一听,觉得她的同学正好在我和女儿之间的城市(离女儿较近),当时就问她如果天气不错的话,要不要妈妈和姐姐也去那个城市,我去订饭店,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在那个大都市一起过节? 

女儿说;嗯,这样也不错,妳先上网看看能否找到打折的饭店,然后在注意天气,如果天气肯合作的话。。。。。。

过了二天,女儿又打电话来问我查到怎么样了?

我说天气还没办法确定,饭店可能是时间太仓促,所以折扣不是很多,好一点的都需要二百元左右。

女儿说;那就再看看吧,我答,好的。 

距离感恩节不到十天了,气象的资讯基本上可以确定了---晴天! 

我高兴的打电话给二丫头,告诉她我们可以按计划行事了。

不料女儿突然告诉我,她现在很忙,所以不打算去找同学了,她要利用这几天的假期,把功课和一些资料准备准备。。。。。。 

俺一听,就只能说;那好吧,如果妳要留在学校的话,那妳是不是会有一些朋友和妳一起过节呢?妳不会自己窝在宿舍里吧?

女儿一听就安慰我说:别担心,我真的有很多的事要忙,而且阿姨(我的网友)也有请我去她家过节,但我真的有几个项目要处理而婉谢了阿姨呢。 

好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俺还说什么呢?

孩子顺便问了问我要如何过节? 

我告诉她;妈妈的朋友有邀请妈妈和姐姐去他们家过感恩节,主人会烤火鸡,妈妈则会煮一个有活螃蟹的海鲜汤和烤一些甜点带去,因为这些老美一定没吃过活螃蟹。

女儿一听就说:我真希望我也在家这样我就能喝到妈妈煮的汤了。。。。。。

结果,就是你刚刚看到的,这个人小鬼大的孩子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感恩惊喜。

孩子回来了,做妈妈的自然很开心! 

昨天凌晨,我们和许多的老美一样踏着暮色去参加黑色星期五的抢购。

当我们带着我们的战利品坐在MALL的餐厅一边享用着早餐,一边欣赏着窗外那破晓的晨曦时,我问女儿,今天还有什么计划吗?有没有想去那家餐厅吃饭?

女儿注视着我的眼睛,微微笑着说:妈妈,我最想吃的就是妳烧的菜,妳可能都无法想象我有多思念妳的菜呀。 

Oh~~~~~~~~~~~~~kiddo, as your wish! And thank you!

欣慰,满足,感恩!一下子充满了我的心。

我能说什么呢?在感恩节里,孩子用最真诚的话深深的感动着母亲的心!

女儿要离开了


装车


驶离家,妈妈圣诞节再见!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阖家平安,喜乐,有一个温馨的感恩节!

请阅读我最新的文章 (标题即是链接可直接点击阅读)

易做有效又经济,让你远离感冒的饮料

特色,渐渐的消失在中国的都市中(多图)

也谈基督教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呵呵,俺什么时候成了购物狂了?老大,你也太偏心了吧,严重抗议一把。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OK shopaholic! Great holiday, great kids and loving mother!!!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呵呵,MM好记性,厉害!!!
今年没什么“大件”可买,给丫头买了一个GPS,和一些生活用品(回来一趟,总不能亏待她吧),给自己买了一副蓝宝石的耳环。就这样啦。
你们呢?有什么新收获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也满脸是笑容! 太好的女儿了。 也真是因为有这么个好妈妈! 昨天我还跟LG 说来, 好像去年 你是去买了一个新的 labtop, 是吗? 今年买了什么 Deal ?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娜,我们会开心,那是因为我们同为父母。
父母的心最容易被孩子们来满足。
祝:妳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成长姐姐分享的好文,看到这样的文章格外开心~~~~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的评论:
谢谢阅读和分享,
的确,孩子多少回馈父母一点,做父母的就真的会很感动ING.
祝:节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706的评论:
谢谢,祝感恩节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MM,拜托妳别仰视俺了,妳在家里“统帅”三个宝贝,外加菜地和养鸡(超羡慕妳的芦花鸡),又会烧菜,俺仰视妳都仰视的找不到北呢。
问候,问候,妳知道俺要问候谁对吧?
ez 回复 悄悄话 流着泪读完。
5706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姐姐有个这么乖巧的闺女~~~姐姐家教的好啊~仰视姐姐~~~也替我家孩子们仰视一下这位小姐妹~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阅读和分享,同祝感恩节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Thanks for sharing. :-) Happy Thanksgiving.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42,42,还有什么会比这句话更能打动一个做母亲的心呢?
谢谢理解,祝节日快乐!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the reunion is dramatic but nothing compares to this: 我最想吃的就是妳烧的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