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绝对感动你和孩子的一组漫画

(2010-11-22 09:59:25) 下一个


在美国的土地上,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即将登场了。

无论是“入境随俗”,还是心有灵犀。借着感恩节的到来,我们真的应该让自己静下来,好好的思想在我们的生命中,在我们的生活上,有哪些是值得而且是必须,应该去感谢的?

如果我们把感恩节当成是;“老美的节”,“开爬梯(PARTY)的节”,“大吃大喝加打牌”的节的话,那我们的生命就真会的失去很多的特质了。

在感恩节的前夕,请花点时间和孩子们一起来看这个漫画吧,它会告诉你感恩应该从何处开始。。。。。。







































谢谢阅读和观赏
成长祝您阖家平安,喜乐,有一个温馨的感恩节!

 请阅读我最新的文章
(标题即是链接可直接点击阅读)

也谈基督教和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关系

易做有效又经济,让你远离感冒的饮料

特色,渐渐的消失在中国的都市中(多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彩云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happy thanksgiving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Only father and mother can feel and understand it this way!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也许真的就是如泥说得那样吧。

也许你我的性格不同。你看到你认为很Possitive的那一面,但我看到这件事里我觉得很sarcasitic的一面。所以我一直不能take这个节日serious.

不过,仍然多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又西的评论:誰(黑格爾)說的話或許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道理?人類有沒有反省的能力?
顯然日本人不會去反省,而老美和澳洲人會反省。
而美國的感恩的也恰好說明什麼是懂得反省和知恩。
謝謝你的分享。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同意这种观点:美国人现在的补偿,只是现作为一个强者对弱者的施舍。

中国跟日本根本就是另一种关系:那是一个当年的侵略者现在还死不认账。打个比方,假设美国佬到今都不承认当年屠杀印第安人是个错误,那就可以跟现在的中日关系可以一比 。不过老美毕竟比老日要高一个层次。

只想说,个人觉得这两件事毫无可比性。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然后?我不知道!我只是看到里面的喜剧效果而已。

我只知道当年读到美国西进运动时的屠杀,然后却又刚好赶上身边的美国人大过感恩节时的那种啼笑皆非的觉得很讽刺的感觉。时空倒错般地把两种相反效果交叠在一起呈现在我眼前,很有讽刺喜剧效果。

至于黑格尔说过的这句话,俺也从不把它当什么。老黑本身反正也是个大沙文主义者,反正也不是句句真理。

我受不了的只是美国佬这种做过什么过后又要给自己立个牌坊的做法而已。

说得很直接,有辱你钟爱的感恩节,见谅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爭論?呵呵,我也沒興趣耶,這裡只是各自闡述自己的觀點和看法罷了。
歷史告訴我們;人類的文明是在進步中,如果被欺負或受傷害的一方無法讓自己跳出受傷害的陰影,讓自己在負面的情緒中加深傷害。。。甚至演變成“Bipolar”,這就不是進步了。
謝謝你的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又西的评论: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曾說「人類從歷史上得到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上得到任何教訓!

牢記仇恨?然後呢?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我很感恩,今天美国的联邦政府对印第安人所作出的种种补偿。。。
但同样在历史上所结的梁子---中国和日本,已经都过了一个甲子,却仍旧是挂在那里,一有风吹草动,火就会被点燃。看看最近的钓鱼岛事件就是最好的答案。有五千年文化的我们对伤害的处理原不如建国才200多年的老美,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我实在是不敢恭维你的思维,中日之间中国是被害者,美国白人与印弟安人之间美国是屠杀者,美国白人现作为一个强者对弱者的施舍,你觉得很感动对吗? 如今后有什么东西威胁到美国的生存,又将是一次屠杀,然后又再来次负疚的表演让你感动。

算了,我不同你争论了,发现更本没法争。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感人。

感恩父母,是人类的义务。但跟真实的美国感恩节起源没关系。

当年本来是把丰收的作物奉送给当初帮助自己的印第安人,所以将之称为感恩节。不过,众所周知,后来的感恩方式是大屠杀。有的地方官是通过征集印第安人的头皮来计算已经杀掉多少红人的,就像灭鼠一样。

然后今天再过感恩节?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今年是我飘洋过海做游子的第三十个年头,人生有几个三十年?
所以,感恩节的来历不仅俺知道,俺的孩子也知道呢。
人类在历史上会有错误,但要如何将因错误而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乃是后人的智慧了。
我很感恩,今天美国的联邦政府对印第安人所作出的种种补偿。。。
但同样在历史上所结的梁子---中国和日本,已经都过了一个甲子,却仍旧是挂在那里,一有风吹草动,火就会被点燃。看看最近的钓鱼岛事件就是最好的答案。有五千年文化的我们对伤害的处理原不如建国才200多年的老美,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BTW:只要不是谩骂不雅,就不存在什么得罪不得罪了,欢迎常来指教,谢谢了。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祝愿,我心中一直都有平安,喜乐,也回祝您在感恩节因着感恩而满足。

华人也是感恩的。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生活态度,一个节日一个感恩的虚名不觉得有那么重要。 你知道感恩节来历吗? 这感恩节不就是对美国所谓的感恩一大讽刺?

得罪之处,请勿见怪。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谢谢您对我的高期待,俺这水平可能真的让您失望了,很抱歉呢。

虽然您对美国的感恩节有诸多的不屑,但这个节却是我喜爱的节日之一。

我常想;如果在我们华人的文化中也有感恩节的话那该有多棒!
人可以从感谢父母,配偶,手足,亲朋好友,到创造宇宙万物的神,因为:
懂得珍惜的人...找到了"幸福"!
懂得感恩的人...找到了"快樂"!
懂得施捨的人...找到了"富足"!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了"自己"!
懂得知足的人...找到了"明天"!

愿您心中有平安,有喜乐,也祝您在感恩节因着感恩而满足。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xing的评论:
嗯,其实我也有点同感,只是找不到更适合的音乐呢。
谢谢分享,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铃妹的评论:
谢谢分享,祝感恩节快乐!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牛头不对马嘴的文章也行? 如果人们真的会感恩的话,真的传承感恩节的意义的话,也不会有血腥屠杀印弟安人这样不但不感恩还恩将仇报的事了。感恩节到今本来就是个笑话。

所以请不要拿感恩节来说什么感恩,如你要表达对母亲感恩之情,请另起话题,不要拿感恩节来说事,否则觉得楼主很幻稚,或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有点象小学的命题作文。小学生的命题作文是没法子选择的,但楼主这是何必呢?
yixing 回复 悄悄话 画很好。可是歌唱得很怪。 乐曲有点不伦不类,唱得也实在不敢恭维。听至最后,对画的感觉被破坏了。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看了这一组漫画,
耳边听着那嫩声嫩气:
妈妈呀祝福你吉祥!
我们都爱妈妈!
眼泪有点控制不住了。。。。
第一次听这首歌很喜欢
祝福所有的妈妈健康、吉祥!快乐永相伴,不再忧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