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十字架珍珠项链(图)

(2010-08-17 08:50:06) 下一个


这是一篇後记,故事发生在半年多前。。。。。。

自古以来珠宝一直是女人的『挚爱』,或贫或贵珠宝总是能向它的『挚爱们』发射它那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

和一般的女人一样,我对珠宝的抵抗力也是极低的,虽说随著年龄,经济的变化我对珠宝的喜爱也随著时间而逐年的改变。但在众多的珠宝中我对珍珠的喜爱却未因这些因素而改变,珍珠一直是我最喜爱的珠宝。

我对珍珠的偏爱可以追溯到三十年前,那时我刚从一穷二白的中国来到花花世界的纽约市。为了生存我一边读书一边在一家颇有知名度的珠宝批发商那里打工。每当老板有新设计的珠宝时就会差我这个“打工妹”将样品送去位于纽约市第五大道上的Saks Fifth Avenue和Lord & Taylor等知名百货公司,而我也因著这样的机会而大开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眼界。
我记得那时我告诉自己∶以後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要给自己买一副大的珍珠耳环,而且是没有镶任何碎钻和宝石单单只是珍珠的那种。

几年後,未婚的我终于为自己买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副珍珠耳环。
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时隔二十多年後,这副耳环又成为我这篇帖的『引子』。。。

今年年初,在美国刚刚和孩子们度过了圣诞节和新年,小女儿就忙著结束假期要收心飞回学校,而我这只“候鸟”也开始整理东西准备回台湾“避寒”了。

今年的第一个星期天赶巧是我返台前的“最後”一个团契聚会。
看过我写的『跌破眼镜!当我走进美国农夫的家。(多图) 』(这是一个链接点一下绿色的字体就可以看了)帖的朋友都知道我所属的教会的团契『Forty-five plus』(45+)的聚会时间是每个月的第一个主日,正好就是那天。

分身乏术的我,既想和两个女儿在“最後”的周日共进午餐(小女儿过了周日就要飞回学校了)。又舍不得Miss和老朋友们的聚会。权衡之下之下,我决定礼拜结束後,先去和女儿们共进午餐,然後再跑去另外一个餐厅边喝咖啡边和老朋友们CHAT。。。

今年的冬天,我们这不怎麽下雪的地方,居然也下了好几场的大雪,周日我按计划行事,牧师刚刚证完道,我和女儿们就溜了出来,驱车直往餐厅(提前开溜让我可以“赚到”三十多分钟,)。午餐後,孩子们把我载去45+聚餐的餐厅,就自行回家打包行李了。

呵呵,可能是下大雪没地儿跑的原因吧,今天来聚餐的朋友特别的多,几乎是该来的都来了,好不热闹。
我一边脱大衣,一边要了杯咖啡,就开始和大家CHATING起来。

“嘿,成长!我以为不来了呢?”,
“你在和我开玩笑吗?我怎麽会不来呢?要知道我再有十天就要回台湾了,而且要到六月份才回来呢,难道你不会想我吗?”
“我当然会想啦,看到来了我真的很高兴。。。”

屁股还没坐稳,我就东一句西一句的和大家打著招呼。

摆好大衣咖啡也来了,我这才和坐在我两边的人寒暄。

当我和左边的CAROL打招呼时,我的眼前一亮;WOW!     CAROL 今天佩戴了一个很别致的珍珠十字架的项链。

“哇,好漂亮哦,”我脱口对CAROL说。

“谢谢啦,我也很喜欢呢。咦,我的项链和的耳环是一样的耶”。眼尖的CAROL一下子看到我今天配戴的耳环。

“哦,是吗?呵呵,真的耶,它们还真的是同一款呢。”我这时也发觉了(早上太匆忙,居然忘记自己佩戴的是哪副耳环,真糗。)。

“你知道吗?这是我给自己买的第一幅珍珠耳环哦,也是我未婚时买的最贵的一副,这麽多年了我还是蛮喜欢它的,只可惜现在很少能碰到这个形状的珍珠了”。我说。

“呵呵,酷!真的哦。”我们俩的对话又引起左邻右舍的兴趣,所以也加入进来。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叽叽喳喳的又聊开了。

或许是因为我要暂时离开蛮长一阵子的原因,今天几乎每一个人都过来和我打招呼,而我也开心的像一个“花蝴蝶”,这里停停那里聊聊,不知不觉的我们在餐厅里又聊了二个多小时才离开。

一周後,一月十号距离我回台北只有二天了,我准时来到教会来敬拜我的神。
崇拜结束後,在教会的大厅里,我向遇到的人打招呼,道别。

这时CAROL也来了并向我和女儿打著招呼。

“哦成长,我真高兴能堵到,我还担心会看不到呢?”CAROL说。

“呵呵,怎麽会呢?我一定会来和大家道别和领受牧师的祝福呢。妳好吗?”

CAROL 比我大一岁多,是我们这里一家公司的老板。别看她今年50好几,身体可是很强壮的,您相信吗?她还可以在草地上立大鼎和翻跟头(只以手和脚著地)。

“我很好,後天就走吗?”她问。

“嗯,是的,後天上午的飞机”。我回答道。

“我有一样东西送给”,她说。

“哦,是吗?干嘛这麽客气呢?”我说。

这时CAROL从包包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老美真的很懂得包装礼品),和一张卡片,并递了过来。
我接过卡片和礼盒,依老美的礼俗问了句∶“我可以(打开)吗?”

“哦,当然,请”,她微笑著回答我。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是一个珠宝盒,当我打开珠宝盒,一个漂亮的珍珠十字架项链呈现在我的眼前。

“哇!CAROL!!!,不会吧,妳怎麽把这麽贵重的东西送给我呢?
哦,不,不,不,我不能收耶,这太贵重了。”我惊讶的快说不出话来。

我因为自己很喜欢珍珠,这几年来我几乎每年都会在?诞节时为自己买一副或一套的珍珠的首饰。所以,我对市场上珍珠的价格和成色品质算是颇为了解的。

“妳一定要收下!,尽管我自己也很喜欢,但上帝告诉我要将它送给妳,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收下。这是我两个月前才买的所以还算是新的喔。”CAROL柔声的说。

“哦,CAROL,CAROL,我,我,我”,我真的不知要再说什麽,抱著她,深深的抱著她。

沉浸了一下,征得她的同意,我打开她给我的卡片,那是一个私人定做的卡片,上面印有她的名字,信封袋也是烫金的,感觉很精致,高雅。

约在此一个多月前,当牧师在周日的讲台上引用新约圣经『彼得前书』证道时,他向大家分享到;“我是一个牧师常常用神的话来帮助会友,那天在我准备这篇证道时,神的灵,光照了我,?让我先看到自己得罪神的地方。。。我常常藉著工作而冷淡我的妻子,在和妻子的互动中我总是一副自己什麽都对的态度,内人默默的为我们这个四口人之家奉献自己的时间,爱和青春,而我不但不常常感激她,反倒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那天神感动我,谦卑下来向我挚爱的妻道歉。
妻子不仅没有借机控诉我,反而是和我一起在神的面前跪下来。。。。。。”

当牧师分享完他的见证和证道後,一些会友也因著感动主动到台上分享,CAROL就是其中的一位。

犹记得CAROL说∶ “我表明上是一个遵守神话语的人,但内心里“十诫”的每一诫我都没守住,我没有杀过人,但当我恨一个人时,我在心里杀了他N遍。。。。。。”

那天,当礼拜结束时我走到CAROL的身边对她说;“妳刚刚的发言,说出了我要讲的每一句话。感谢神给妳这样的勇气,在众人面前认罪悔改,谢谢妳!。。。”随後我给了CAROL一个大大的拥抱。

看到CAROL在卡片上再次提起那天的事,我真的为在主里有这样的姐妹而感恩!
阅後,我再一次的熊抱了她。。。。。。

尽管这是半年多前的事,当我在码字写这篇博文时,我的感觉依旧是那样的新,就好象是发生在昨天一样。

我真的很感谢我的神,?祂让我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找到一个属灵的家。而在神的家中,兄弟姐妹又是那样的亲。
失意时,我们藉著祷告和彼此间的代祷,扶持,鼓励。
开心时,有好朋友和你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快乐和喜悦。

这是那条珍珠的十字架项链




这是我的耳环和Carol的项链


这是Carol给我的卡片和我的第一副耳环



这是Carol和Linda


这是我带Carol去中国餐厅吃午餐,她第一次吃田鸡!你看她的手臂上没有一点
五十几岁的妇人那种“蝴蝶袖”的样子。


谢谢阅读

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MM,huging~~~~~~~~~~~~~~~~~~~~~~~~~~~~~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千里来相会。。。。的又一诠释。

祝福姐姐~也熊抱一个。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izhushetou的评论:
谢谢您,我主内的肢体。
一切荣耀和赞美都归在宝座上的神!
leizhushetou 回复 悄悄话 主的爱是这样细腻,我们终生的事在他手中。十字架是神儿女的荣耀!在主里祝福!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姐,问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故事,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yan123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和阅读,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这个项链的成色(品质)虽比我的耳环差一些,不过是“明媒正娶”真的啦。
谢谢依依。
wuyan123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 sharing the beautiful story with us!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十字架项链上的珍珠是人工磨成的?
看上去不是天然的珍珠。
但做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