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无法比较,也不该拿来比较。

(2010-07-26 20:55:03) 下一个


这是朋友透过Email寄来的一个故事,看后觉得蛮不错的。

我把它贴在这里,尽管我不知道作者是谁,但心灵的东西应该是没有疆界的。

愿这个故事也能给您带来启发,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谢谢您的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ee6的评论:
谢谢您告知,希望有看常来。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谢谢聪明人的分享问好!
renee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成长,我已经复制给我的朋友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ee6的评论:
很抱歉,我在國內也嘗試著轉載一些我的帖,但不知為什麼圖片常常不能顯示。
如果可以的話您可以把這個帖複製給你的朋友,我不介意大家傳閱。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樓下各位的回帖,祝大家幸福快樂!
renee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想给朋友看看,不知道有没有国内可以看的网站?
长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章,写得好极了,知足常乐,中国人的老话太经典,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心里充满感恩才会喜乐。。。
国内的人太喜欢攀比了,不知足,成天紧张兮兮,贪得无厌,其实有不少人挣得不少,房子有好几个。。。没有对上苍的感恩,没有一个好的心态,有多少钱也换不来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幸福无法比较,也不该比较。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
而且我相信知足者长/常乐。太不知足的人也难体验幸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声音太大,我也听到了,建议上图.哈哈!别打,我跑了.
我也很喜欢LZ的这个贴子.人要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就会过得幸福些.

琴清的评论: 小声告诉您,大暑过后,俺有时骑车不穿胸衣的,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呵呵。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呵呵,被您猜中了,俺以前真的也是一个“疯丫头”呢。
直到现在还是童心未泯,和我同龄人相比,我应该还是一个精力旺盛的人,只是面对年轻的您,俺只能甘拜下风啦。
祝,荞麦面健康幸福!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ie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您的实话,这年头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以诚相待的。
没关系,我也是来美国11年后才信的上帝。。。

我相信您心里的良善和良知会带您走应该走的路。
祝,幸福,喜乐!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D:

临出发送儿子上学前又忍不住来溜一眼,这个帖子让人觉得特别舒心,爱不释手。姐姐哪里话啊,您很牛啊,干什么都特有模有样,俺非常欣赏啊。
什么服不服老的,根本咱们就不老嘛,嘎!觉得现在生活条件普遍提高了,只要心态好,快快乐乐地生活,都不老,呵呵。
跟其它运动比起来,我更喜欢户外有点激烈的运动,比较酣畅淋漓。估计您跟我的口味差不太多呢。很高兴遇到知音。

祝您晚安,做个好梦!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孤城的评?D:

问MM好,笔误,公里啦,还是保守的,象昨天,肯定不只,晚五点接上儿子,因为LD有活动,我自己带着儿子到处活动,快十点了才野回家,还有个小艳遇,等有空了涂两笔,哈哈。

象您这样的淑女闺秀,自然有您自己的锻炼方式啦,哪能都象我这么野呢。昨LD活动前抽空看看已经骑车到他公司楼下的我们,一见面就说,“哇,荞麦面的九龄后!”您肯做荞麦面女郎吗?哇咔咔。他后来又说,就跟他初遇我时一样的野,他喜欢荞麦面。呵呵
提醒您哈,很多男士不喜欢荞麦面地哦,嘎!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谢谢你的诚意。
可我信奉的是无神论,刚来到西方的时候,也曾尝试过去教堂做礼拜,,,,可现实告诉我还是先相信自己吧。
对听不到,看不见的东西我不想盲目的相信。对不起,你可能会笑我“无知”,但我只是想说实话。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rtlebanzai的评论:
谢谢您的回帖,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依依,我觉得我们应该把这篇文章拿去给他们看看才对,您说是不是?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工人的评论:
记得一位传道人曾这样和我们分享他在大陆农村所见的的事。
当他来到一位农民基督徒的家,那位农民弟兄对他这个台湾来的传道人分享说;“我们过得真的很丰盛,您看,我家有大米,黄豆,红豆,绿豆,还有鸡。。。我真的是感谢神,我好幸福。。。”
而看着他那家徒四壁的农舍,这位台湾传道人留下了感恩的泪水。。。。。。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
嗯,您说的很对!
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ie的评论:
您的话让我想到一段圣经里的话;
『我 也 知 道 、 在 我 裡 頭 、 就 是 我 肉 體 之 中 、 沒 有 良 善 . 因 為 立 志 為 善 由 得 我 、 只 是 行 出 來 由 不 得 我 。
故 此 、 我 所 願 意 的 善 、 我 反 不 作 . 我 所 不 願 意 的 惡 、 我 倒 去 作 。
若 我 去 作 所 不 願 意 作 的 、 就 不 是 我 作 的 、 乃 是 住 在 我 裡 頭 的 罪 作 的 。
我 覺 得 有 個 律 、 就 是 我 願 意 為 善 的 時 候 、 便 有 惡 與 我 同 在 。
因 為 按 著 我 裡 面 的 意 思 。 〔 原 文 作 人 〕 我 是 喜 歡   神 的 律 .
但 我 覺 得 肢 體 中 另 有 個 律 、 和 我 心 中 的 律 交 戰 、 把 我 擄 去 叫 我 附 從 那 肢 體 中 犯 罪 的 律 。
我 真 是 苦 阿 、 誰 能 救 我 脫 離 這 取 死 的 身 體 呢 。
感 謝   神 、 靠 著 我 們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就 能 脫 離 了 。 這 樣 看 來 、 我 以 內 心 順 服   神 的 律 . 我 肉 體 卻 順 服 罪 的 律 了 。』
愿,神的话可以给您一道生命的亮光!
turtlebanzai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孤城的评论:
呵呵,终于有“同党”了,您也觉得琴清很牛哈!
塘沽现在的却很漂亮,我是上上次回去时有去过一次。
喜欢您的幸福,实在!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真是佩服您呀,我现在真的感觉到什么叫岁月不饶人。
不过不认输依然在骨子里,所以一直在运动,呵呵。
谢谢您,您给我很大的激励耶。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国内的人们活着就是为了攀比,很累。
幸福有各种定义的,怎能拿来作比较。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尼泊尔或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农民说,我是多么幸福啊,今年的饥荒比前些年的轻了点儿,我家靠省吃俭用有还有点存粮,能吃个半饱。爸爸妈妈又那么爱我,洁净空旷的大自然和我同在,我生活在幸福中,我感谢上苍。谁能说我不幸福?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只要有感恩的心就有幸福!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感人的小文儿,理儿是这个理儿,可心底里的妖怪时不时地出来折磨着人呐,
还是向各位学习,好好修炼。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说到塘沽,我原来经常去,不过是从北京到塘沽。现在的塘沽变化更大了是不是?可是骑车从天津到塘沽,也真是很难想像的事情。厉害!

我的幸福也是吃得下,睡得着。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每天骑车三四十里啊?天啊!我每天只是散散步,这样的大运动量,真是太牛了!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D:

苗条不敢当,匀称紧致是当之无愧地,小声告诉您,大暑过后,俺有时骑车不穿胸衣的,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呵呵。

俺高中一直是校800,1500第一,其实百米成绩够特招,好像十二秒几吧,不过俺没用那个上。大学时和研究生时都是校体育队的,上径赛和小球项目。呵呵。

感觉吧,喜欢运动的人,阳光一些的更多,俺儿子从小就是个开心果,哈哈。

觉得您现在也可以精力旺盛啊,咱们都是属于有身体基础的,稍加雕琢,就可以活力四射。

而且啊,同意您,夏天是拉练的最好季节,原来读书时,我们都是三伏天跑越野的,哈。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这样子呀,那您一定是一个身材苗条的淑女了。
不过俺小声告诉您哦,俺年轻时是运动员耶,当年我们在做体能训练时教练让我们吃完早饭就骑车,目标60公里外的塘沽区(我们是在天津市区)到了那里吃中饭,饭后再骑60公里会基地。
那时候真是精力旺盛。。。也是很幸福呢。
问好!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哦,忘记说了,姐姐的帖子很美,忒让我赏心悦目。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D:

哈,笔误笔误,保守说应该是三四十公里。刚才百度了一下,儿子的幼儿园到我家单程六公里多,我是两个来回啊一天。这样看,就算不去别处,都二十几公里啦,何况我一天经常不闲着呢,呵呵。

您自己觉得舒服就好,运动量是因人而异的,很多都是先天的。比如我,从小并不勤快,但是就是很能运动,也不是特爱,就是可以,哈。不过话说回来,运动真是让人觉得有活力有朝气啊。

愿您每天陶醉在幸福里。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ieday的评论:
您这是在说接头的暗语吗?俺咋是“青蛙跳河---不懂(扑通)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WOW!
您太厉害啦,三,四十里佩服呀!
我现在是每天在3 MILES里跑一半,快步走一半,虽然不能感到活力四射,但已经很知足了,因我已经年过半百了,嘿嘿这就是俺的幸福呢。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嗯,知足者常乐,喜欢您的幸福。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从上周开始,我每天骑自行车三四十里,包括送儿子去幼儿园,买菜,去图书馆,给先生送亲手做的下午间食,等等。我现在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活力四射的大一,真是太幸福了。

喜欢那个女孩,也喜欢楼主的心态,更喜欢自己的生活和家人。

愿幸福常伴你我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