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伤害往往来自最亲的人

(2009-11-22 22:18:45)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在意, 所以容易伤害或被伤害。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謝謝你!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kstupid的评论:
中庸之道?有道理。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kstupid的评论:
1) "一个好人也可能做坏事,一个坏人也可能做好事。" 好句子!

回复夹心的评论:
训练和保养并重!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伤害往往来自最亲的人"

说出了人们常犯的错误!
这是不成熟人的表现.

最佳标题!

frankstup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夹心的评论:
不要以偏盖全, 这世界没有绝对的东西。 我有个朋友小时候他冷,他妈硬是不给他买手套,后来手长冻根,现在还记着呢。我也亲眼看见一个当妈的对她小孩极其冷酷, 让小孩爬墙, 小孩哪爬得过, 结果这妈就打小孩, 根本就是虐待。中国人就喜欢搞绝对的东西,没办法,脑袋被愚弄坏了,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 这世界有到处都有好人,到处都有邪恶。一个好人也可能做坏事,一个坏人也可能做好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昭呗的评论:
好久没有看到你了,你好吗?
谢谢你的回帖你说的很有道理呢。
同问候!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mashua的评论:
好美的一首诗,谢谢你!
真是很巧,我刚刚给你发了E-MAIL,一上来就看到你为我写的诗句,好感动和温馨。。。
去看E-MAIL吧,我还有事要拜托你呢。
问好了。
再次谢谢!
昭呗 回复 悄悄话 百样米养百样人。人世间的复杂,同样家庭也是各种各样的复杂。
伤害从来都是双向的。还不能平静是还在渴望。
跟成长问个好。
thomashua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人说:天若有情天也老,月若无恨月长园。但我相信你对人家好,人家也会对你好的。尽管人家对你不好:好人不一定有好的回报,但坏人一定不好回报。
对了,看了你回忆父亲的文章,我感动了,写几个字给你:
迟春故乡祭家父,
断肠闭眼梦我亲。
细雨盈泪拂清明,
翠野烧钱飘心白。?!
知道你希望父亲明白.问:父亲明白吗?得到父亲的回答:父亲明白! 这也是汉字的好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夹心的评论:
凡是處于真心的愛,對養子,親子的管教會是一樣的。
尊重和跋扈是有差別的。人的愛很少是無私的,母愛也然。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愿你是真的明白了,問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尊重;不論是對家人還是對朋友都應該有起碼的標準。
疆界的劃分是區隔家人和朋友的尺度。
人應該可以區別帶著愛的家人的話語和無止境的嘮叨的差別。
愿,你有一個平靜的心。
問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非烟的评论:
能記得住就是可以“行”的第一步。
人生的路漫長一步一步走在該走的地方就是贏家了。
問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叶金阳的评论:
感謝主!
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不以情緒相對是做人的高原則也是高標準。
今天的人往往是情緒的受害者而不知。
愿,神保守你的心,榮神益人!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丈夫算亲人还是家人?窃以为父母,孩子,兄弟姐妹,七大姑八大姨等等算有血缘的人,是一回事.你吵吵,他们还是爱你的.自己的孩子怎么打,他永远不恨你.你打打后孩试试!恨你一辈子!而丈夫,看人了.好的不说.有的,吵多了,发泄多了,你没事.当他是亲人.可他会在外面找小婆,回来和你离婚.所以,要分清对象.有的父母还卖儿卖女,遗弃孩子呢.所以,想想,认为孩子是唯一的最爱.世上只有母爱是无私的.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为什么贾宝玉和林黛玉总是吵吵闹闹,和薛宝钗却相敬如宾。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亲人之间的关系是有血缘关系的朋友. 无论家庭成员之间多么亲近, 我们最终仍旧是一个个的个体, 要独自面对自己的人生选择,并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没有人可以也不应该替我们的生活负责, 因此家人不应该以爱的名意享受任何特权来告诉我们应该如何生活. 以爱的名义对家人的生活选择指手画脚时传达的其实是"我不信任你有能力作出你自己不会后悔的人生决定而我比你更知道你需要十么, 所以你得听我的" 这个信息. 让家人闭嘴的最好的办法是保持距离.
曲非烟 回复 悄悄话 行难知易!几乎每句话都可圈可点,我要牢记心中!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白天刚刚和老妈有点口角,上帝就让我看到你的这篇文章了,把早已明白的道理在和我复习了一下。我们要记得家人不管再烦,再唠叨,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我们可以倾诉,沟通,但不能情绪化地对待,他们也有一颗脆弱的心。晚上我就送给一向节俭的老妈几件名牌化妆品,本来是要送给同事的,后来幸亏圣灵提醒我不要忘记家里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兵团的评论:
好有寓意的话,谢谢你,朋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密蜂的评论:
谢谢小蜜蜂,我已经去过了并留下了一点痕迹喔。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启的评论:
谢谢!
十兵团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 《有些话经典到让人受不了》选自文学城【水墨安静】的博客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精美圖文,伴著靜靜地從心底流出的樂音,讀完感受頗深啊!贊!
前輩,閑暇時請來'小密蜂的花園逛逛'喲!
朱启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說的很對,問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啊,雖然“这种伤害大多是无意的,”但你有想到嗎?它們卻是最最傷人的!
圣經教導我們要『勒住你的舌頭』
舌頭在我們的身體中是最小的一個,卻是最難控制。 一個會勒住自己的舌頭的人,也必然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謝謝MM.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拥有高EQ要从孩童培养起,家庭背景是关键。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俺也在想这个问题 -- 我们为什么会受到 亲人,家人, 朋友的伤害? 因为你和他们之间没有距离,没有防线, 他们对你太了解。 这种伤害大多是无意的, 可伤害就是伤害。。。 不管如何, 谢谢 JJ 的好文!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你說的很對,這也就是今天許多人生活的盲點。
但是如果我們反復的給自己“洗腦”,這樣就會比較容易“try"了。
謝謝閱讀和回帖,問好!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道理易懂不易做。But we all should try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ticalThinking的评论:
其實有時間多看一些心理衛生題材的書籍也能讓人找回自己和力量。
謝謝回帖,問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sljb的评论:
看了你的留言令我感傷。。。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不是完美的,活在陰影里只會讓人更沮喪。
唯有在不完美中學習進取把修改后的完美傳遞給后代,讓生命重新閃亮。
愿你在感恩節里和家人一起分享父親的愛,以愛來緬懷他激勵自己。
祝平安,喜樂!
jslj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但我明白这个道理已经45了。我伤害过最爱我的父亲,我想来就心酸;回忆父亲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每次都是泪流满面,每天都要想他,日复一日,一直到我生命终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