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东二周游(波士顿篇一)

(2009-09-10 10:41:23) 下一个

当我在二十多年前第一次和LG见面时,他就对我说:“BOSTON是我第二个故乡!”。

第二个故乡?什么意思???
所谓的故乡不都是从小生长的地方吗?这个家伙比我来美国还晚了一年,怎么凭空冒出个故乡来??? 年轻好胜的我,颇不屑当时的男朋友的这般说词。

随着岁月的推移,特别是自己也在大Boston地区住了N年后,我渐渐明白当初LG钟情于BOSTON的原因了。

小小的一个BOSTON,塞滿了大大小小的学府,其中不乏世界最知名的哈佛,和MIT,当然Wellesley 和Tufts 還有BU,BC 等学府,也是榜上有名,令学子们挤破头的高校。

除了这些知名学府外,BOSTON无论是在艺术,人文,医学,高科技。甚至棒球,曲棍球,和篮球等方面也都走在前端。

而BOSTON最迷人的应属她古色古香优雅似花园般的都市。

春天,在查理斯河畔你可以看到MIT和哈佛的学生在赛舟,
河道旁,穿着凉爽的大学生悠闲的溜着直排轮。草坪上更是一排排养眼的日光浴的爱好者。

垂柳和花卉点缀的BOSTON COMMON,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观光客,而她身旁的NEWBURY Street 更是购物者的天堂。

如果你喜欢海,那么Water Front你一定要去。
那里有BOSTON最好的海鲜餐厅,水族馆,儿童博物馆,海产交易所,还有许多高级的公寓。

不远处有BOSTON的火车站,而火车站的对面就是政府机关和商业聚集的地方---
Downtown Crossing。

在Downtown Crossing有著名的Quincy market 和 Faneuil Hall Marketplace。
玲琅满目的商品和各式小吃,让人流连忘返,而不知从何时起,BOSTON的著名酒吧;
CHEERS(曾有一个喜剧就是以它为名的)也搬来这里,为Quincy Market 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BOSTON虽然不大,但她几乎每一个角落都在散发迷人的气息。而一些小广场如年轻人最爱的哈佛广场,绅士淑女们青睐的Copley Square.都美的令人难以呼吸。

这样一个集古典与繁华,宁静又多元的城市任人来到后都会喜欢上她!

对我们家而言,BOSTON是“家”开始的地方。
从外子读书,到我们相识,结婚,买房,生子,入籍,受洗,创业。。。真的是太多的回忆了,所有的起源尽都在这里。

而八月初又正值我家二位千金的生日(二个丫头的生日相隔四天),于是我们订了在BOSTON海湾的晚餐CRUISES,一来为两个丫头在她们的出生地庆生,二来也慰籍全家人对BOSTON依恋。

按惯例,我们先去拜访了那位和我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老相好,还有我们的“娃娃亲家”(链接:
2008家庭度假趣闻三 朋友还是老的好!

随后我们就Check in 位于Copley Square的Copley Square饭店,并展开了我们全家的波士顿之旅。

看图说话:
久违了,好高兴再度看到你!


BOSTON没有因“现代化”抛弃电车,相反电车为她带来古色古香的气息.


BOSTON的地标!


这样的TOWN HOUSE 在波士顿虽处处可见,可都是天价。


古老的BOSTON COMMON,类似N.Y.C的中央公园


公园内悠闲的游客和情侣


国父华盛顿雄伟的雕像为公园增添了色彩


公园内的游船是孩子们童年的回忆


NEWBURY  STREET购物的天堂,我家两个女儿的最爱。


NEWBURY STREET 的掠影

下榻的饭店低调的外表

饭店楼层间精致的摆设

房间


中国城

好可爱的电话亭

从海上观看Downtown Crossing

来张近一点的

当年宣誓入籍的古老建筑物



Quincy market


各样迷人的新英格兰口味的海产小吃



漂亮的圆屋顶和饕客


忍不住在CHEERS的前面留个影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哦,抱歉啦。
不過去過的人都還會再想去呢。
ABS 回复 悄悄话 you make me miss Boston now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