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个角度看台湾

(2009-06-10 08:59:21)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女孩的评论:
OK,
那就这么说定喽。
懒女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谢谢大姐,等我去之前一定和您联系。祝您愉快周末!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引:"...对台湾不了解,不过一个本省的台湾朋友曾经对我说过她的想法,就是:现在就维持现状吧,对谁都好。
我的感觉:只要老百姓过得好,就好。"
===
民意调查每天不同,会跟着情况变的.
在台湾的人是受到40年蒋家的"万恶共匪"和20年李陈的"去中国化"教育,要叫他看清改变,不是马上就能做的,时间啊!也许很快.
两边合起来,只有好处.大家一起建立"和谐",岂不善哉?.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愿我们都生活在干净和谐的环境中。"原则100%同意.
中国古话说:"不打不相识", 人间"不和谐"是自然的现象;人应该向"和谐"努力.

我本人对大是大非看得比"面子工程"重很多,所以,我对真正的台独"不妥协"! 这也是我自己"自重"的一个基石.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谢谢随意JJ,
尊重是文明人应有的“礼数”,而能上网的人应该多少都受过一些教育吧。。。
从自己做起吧,我相信有像JJ这样的好人,我的小院儿一定会被呵护的很好的。
再次谢谢JJ。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女孩的评论:
呵呵,那你冬天(我冬天都在台湾过)来台湾,JJ请你去吃台湾小吃。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飘妹,
放下政治,放下仇恨,你会发觉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有真,善,美。

心胸开阔的人最大的好处是:自己活得快乐!
MM你就是这样的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谢谢您,
愿我们都生活在干净和谐的环境中。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ha的评论:
和平,幸福是普世的价值!
谢谢haha的回帖,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谢谢虎妞,其实您的想法和大多数人是一样的。最讨厌的就是那些政客,他们为了选票制造人民间的矛盾。

老百姓要的是平静安稳的生活。

谢谢您的回帖,问好!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每个人的博克都像自己的家。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方式经营它。大家来串门儿,听听主人的心声。这应该是一件于人于己都很愉快的事。谢谢成长MM的真诚。希望这里永远是个温馨的小窝。
懒女孩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很想去台湾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台湾的小吃,哈哈。我在大学里面的一对台湾小两口朋友,去年送给我一大包新竹米粉,真的很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言简意骇!
顶!这回复。
顶!这份意味深长的图文。
顶!成姐姐这份百姓的朴实和真情。

谢谢成姐姐的贴让我们看到之前没有“在意”或者说没有机会看到的人事情。。。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Sorry! 会错意了.
我是想: 我说的都是真心实话,大家需要知道这些重要的事实就会多方面了解台湾.然后就会知道如何爱台湾.
假若都是光彩灿烂的好话和好风景,那么,读者就会对它曲解了,以后就有副作用了.

不是要巴结妳,实话实说,妳是一个好版主.
haha 回复 悄悄话 agree 100%----"只要老百姓过得好,就好"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台湾不了解,不过一个本省的台湾朋友曾经对我说过她的想法,就是:现在就维持现状吧,对谁都好。
我的感觉:只要老百姓过得好,就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我可以拜托您不要把我私人的博客当政治战场好吗?
尊重,是智慧人的价值。您应该没意见吧。
您可以去天下杂志和民进党那里去和他们理论,我这里不欢迎政治口水仗
我不想删您的帖,请自重!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把陈水扁放进去.
因为他的表现"出色",才有马英九的胜利,否则,不知"阮(台语音'玩',就是: 我们)台湾郎(是:人)选台湾人"的民粹情节会延续多久?
所以,陈水扁是破坏台独民进党的大功臣.
否则,每次选举台独一喊: "我们台湾人选台湾人!" 那你小马哥,根本就没戏了!

李敖,陈文茜也当名列前矛(启发思想的人);
而“天下杂志”选到这里的,大都是企业界的,当然王永庆了不起,小学毕业,做的这么大,而最重要的他在李登辉"反中"的强力压力下,还是与大陆沟通,对四川地震救灾出了一亿RMB(李嘉诚因此也追到一亿),他这种爱同胞的真情,值得颂扬.
据说,大陆很多"先富起来"的一群,很小气! 可恶!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引: "如果您真是台湾来的,您应该知道如何做下一步。"
===
妳想的太多了,所以妳的"如果"里出了问题.
我从台湾来,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但是,我也确实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我出来很早,还没有"天下杂志".
那时,好像看过雷震和殷海光的"自由中国"吧...还有,就是我不看瓊瑶的"烟雨濛濛",哈!
谢谢解释.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每张PPT的上方都有注明:“天下杂志”。
如果您真是台湾来的,您应该知道如何做下一步。
谢谢您的回帖。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建设台湾第一功臣刘铭传呢?
全省的第一条铁路是他建的.
===

HI,VViserwoman,
I suppose that we're talking the same language.
Nice to see your name there!
Good day!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MM,
的确是台湾人的骄傲,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骄傲!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谢谢大哥的分享,您说的既正确又实在。
在您的字里行间,我看到台湾人朴实的性格。

“谁说我们中国人不成熟,不配享受民主。给我们机会,我们还会有坎坷的时候,但是我们知道从跌倒中爬起来。”
Well said!

加油!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JJ 的介绍。  台湾人的骄傲!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台湾长大的外省人,台湾多年的奋斗一直在脑海里打转。这不是奇迹而是台湾人勤苦奋斗得来的结果。我的童年就是在一个人人不怕苦,人人有机会,安定的社会环境下长大。出国这么多年,看到台湾民主的成长所付出的代价,也看到目前一步一步的走向康庄大道。谁说我们中国人不成熟,不配享受民主。给我们机会,我们还会有坎坷的时候,但是我们知道从跌倒中爬起来。这就是台湾的精神。两岸的相通,双向的交流,血浓於水的亲情早晚使我们永远相聚一起,永不分离。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Viserwoman的评论:
谢谢您对我的关心,日安!
VViserwoman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ha ...... ^_^
interesting!
我本意是觉得楼主发了很多帖子,这个有点平淡,希望楼主注意质量......没想到忠言逆耳惹人嫌......
有些人恭维一下哪怕嘴里说出狗屎楼主却很受用。
楼主发过很多帖子大都是劝人如何如何......本以为楼主是如何的品格高雅,所以看了eaglewings 的回贴并没有马上回复,想看看楼主是如何主持公道,没想到......
ha ha ha ha ...... ^_^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您,
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您那样;有一对老鹰的翅膀。。。我想他(她)的视野就会开广了。

心胸狭窄,缺乏自信的人格特质就是嫉妒。
而有这种人格特质的人,其人生是不快乐的。

所以,给这样的人一个空间,让其自我察觉改正,不是很好吗?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回顾, 和前瞻. 请对那些极其狭隘的人, 离远一些. 不过是一堆狗屎.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关心,
我很高兴自己有能力做:
可以让两岸人民互相了解的事。

VViserwoman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have nothing worth to post, you don't have to to this job every da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