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声的哭泣

(2009-05-29 22:38:27) 下一个
晚上上文学城浏览新闻时看到这样一个标题:
 
飞行员航拍:在湖北上空看到的令人伤心一幕(组图)

湖北?不就是最近发生修脚女工杀了国家干部的地方吗?怎么又出什么事了?好奇心让我点了进去。

然而,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看得我是震惊,愤怒,悲伤,无奈。。。。。。

看看吧,这就是我们美丽富饶的国土!从七十年代末“实现四个现代化”开始到今天,短短三十年就变成这个样子。

是现代化?是工业化?是人为?是制度?是无知?是贪心?是眼光?是命中注定???

无论是什么,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了!再接下来就会演发水资源的污染,健康的问题,生育的问题乃至生存的问题。

我将原文和图片都转贴在这里,大家看看吧,看看这个令我们欲哭无泪的壮丽山河。

ZT:

                                飞行员航拍:在湖北上空看到的令人伤心一幕(组图) 搜狐

我在对湖北9城市的航拍中,无意间拍下了这组令人心痛的照片。我们飞行的航线并非为拍摄这些场景而设置,但是,这些我不愿看到、也难以置信的画面还是进入了我的视野---- 

素有“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美誉的湖北,山青水蓝,花红柳绿,可从空中看到的另一种色彩,却和这片土地的美是那么不协调。这色彩斑杂的一个个场景,宛如大地上的一道道伤痕。当然,这样的污染情况绝非湖北一地仅有;湖北也许并不是最严重的地方。但是,这些发生在眼前的触目惊心,却让每一个深爱着这片土地的人无法平静。我们只有正视美丽之中的丑陋,才能将美丽永远保存。 

二十一世纪的现代文明,催生了繁荣昌盛的经济成果,同时,人类对大自然的攫取、掠夺和伤害,也催生了这样本不该生长的“恶之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正在变得像一个人与自然的战场----人类分明可以看到自己舞动的刀光剑影,可故意视而不见;孰不知最后伤害的是人类自己!


鄂东一处湖面,推土机步步紧逼,水面寸寸失守


化工厂的废料摧残着大地 



在武汉郊外,成堆的钢渣把一块块水面包围,最后的一抹绿即将消失



在鄂州市的长江边,提炼钢渣的土作坊连绵近一公里,带着各种有害矿物质的彩色废水直接排入长江



在鄂南的一处山上,挖掘机开进了郁郁葱葱的森林,裸露出来的地表像撕裂的一道伤口


江汉平原,泵船正将附近工厂排出的粉灰倾入湖泊之中



挖地三尺都难见纯土



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并不是“我”与“它”的关系,而是“我们”的整体概念。本是亲为一体的人自然,如今成为争夺地盘的敌人,这场战争的结局,只能是两败俱伤。如果我们还爱着自己的家园,我们怎能够对她的伤痕置之不理? 

如果我们还爱着自己的家园,我们一定可以再见到柔软的青草、清冽的湖水和蔚蓝的天空! 

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其实失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知道失去了什么。我们失去的,只是那一片耕地,那一处湖泊,那一类物种吗?如果我们不知道已经和将要失去的是什么,那才是永远地失去。而我们,再也不能失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太可怕了! 玉米之乡都搞成这样?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atandhow的评论:
不是他们又是谁呢?
whatandhow 回复 悄悄话 Where are the Chinese officials who are responsible for it?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r的评论:
如果真是“比比皆是”,那我们回家的路岂不是要“一步一回头,肝肠寸断”?

我,无语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智慧人;您每一次的建议都很有智慧哦。
谢谢您的回帖,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您说的蛮对的,如果政府能重视环保这个议题,那么改善的果效就会不一样了。

谢谢您的回帖,让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
xiaoyur 回复 悄悄话 比比皆是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引: "...快快地富起来,就是眼下这样子一条富起来的路吗?让后代狠狠地骂我们这一时代的人吧!"
===
狠狠地骂邓小平!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在海中圈地,50-100 米的围墙,

把垃圾堆于其间,上加土石,做成人工岛!
Bali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地方.要哭还真苦不过来呢.只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记得文学城上有一个MM专写环保的,写了很多日常生活中怎样减少碳排放的,蛮有用的. 网上也有很多这样的资料.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谢谢阿堵,好久不“见”了,你好吗?
你的回帖代表着许多人的观点,我自己虽知道国内的环保做的不太好,但看了这组图片还是震惊不已。。。

这才短短几年啊,被后代骂是一回事,怕的是我们的后代可能会面临着生存的大问题!
今天的人因贪婪使目光短浅到如此的地步,痛心啊!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震惊。我原以为要几千年、几百年,我们才会毁掉这片美好的土地,看来,几十年就行了。

要快快地富起来,就是眼下这样子一条富起来的路吗?让后代狠狠地骂我们这一时代的人吧!

谢谢转贴。就是要引起大家的关注啊。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飘妹,
无语,心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