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認識臺北 --- 夜市篇(一)

(2008-12-15 22:37:11) 下一个
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兩岸在斷航六十多年后,終于再度沖破政治的封鎖,截彎取直,真正的通航通郵了。

不再繞道香港,臺北飛上海的的時間竟只有八十二分鐘!
郵件也從以往的4天縮短為2天,如果你是早上十點前寄的郵件,甚至對方當天就可以收到呢。

十多年前由美國搬來臺北,每次要回大陸真是超麻煩的。雖不很遠但卻要花上一天的時間,繞道香港,澳門,甚至南韓。

早上出門繞了一圈最后到北京,夕陽都西下了

現在終于通航了,兩邊的政府總算為老百姓做對了事!

兩岸通航了,互相走動的機會就增加了,如果你還沒來過臺灣,那就隨我先逛逛臺北吧。

夜市篇(一)

臺北的夜市是以小吃聞名與外的,說來也慚愧,在臺北住了十幾年很少會去逛夜市。
這次利用回來避寒,我就專門去了一趟夜市。

其實離我家最近的夜市是士林夜市,但人總是對沒去過的地方有好奇感,饒河夜市是我從沒去過的,所以這次就選了它!

饒河夜市離我家有一段的距離,而我又是選擇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為了省去塞車的麻煩,我決定搭大眾交通。
這是臺北的公共汽車



下了公車還需要搭捷运,台灣的捷运有的在地上有的在地下。?这是其中的一個捷运站的外观


進站口


月臺上設有液晶電視,播放一些相關的資訊讓乘客知道車子的行駛狀況,以便乘客掌握自己的時間,一般是2-3分鐘就一班。


車子進站了


車廂內


所有線路都會匯集在臺北火車站,因我做的是紅線所以我要到那里去換藍線的車。


臺北火車站分上下幾層,人蠻多的哦。



臺北是我看過最守規矩的城市。
一般而言只要有二三個人,人們就會自動排隊,特別是地鐵(對比美國,歐洲,澳洲,日本,香港,東南亞,大陸)。連在乘手扶電梯上人們都會自動讓出左邊,讓趕時間的人可以快速的通過。



來到藍線區,地上的白線是乘客排隊用的。


當車子進站時藍色的門框上的紅燈會一閃一閃。


這是“騎樓”,也算是臺灣的特色吧。
因臺灣經常會下雨,夏天還會下“太陽雨”。
騎樓就成了民眾喜歡用來行走的地方。在加上臺灣的太陽很強,所以小姐,女士們就更愛走有騎樓的人行道了。


臺北地少人多,大眾交通是許多人依賴的交通工具。為了確保公車不塞車,臺北市政府在主要的干道上都設有公車專用道。


呵呵,終于到了。


請做好準備,下次的夜市篇(二)是會讓你流口水的哦。

謝謝觀賞,下次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2的评论:
你說的很對,阿扁在當臺北市長時的確做了許多的好事,為此在他第一次選總統時我們投了他一票。
但他太讓我們失望了,后來每次投票,甚至我在海外,都要專程飛回臺灣投票終結他!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菲豆的评论:
謝謝你喜歡,請繼續支持哦。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謝謝你的回帖,歡迎有機會來臺北。
joke2 回复 悄悄话 姑不論阿扁的貪腐, 好像公車專用道是他作台北市長時作的
家菲豆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具体的介绍啊,快上篇二。谢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尽快能去宝岛逛逛,等你的夜市!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CC的评论:
謝謝回帖,請等(夜市篇二),會流口水哦。
HCC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