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遐想

(2008-04-06 16:18:35) 下一个
周日遐想
看了五七“你的口袋装啥?”的帖后,心中真有戚戚焉。

人生真的是一条“不归路”,你所说的,做的,无论是好是坏你都得“照单全收”。正所谓;一步一个脚印啊。

过了人生中线的我们,回首往事带给我们的虽是;欢笑,遗憾,伤害和幸福。

但它们不正是我们的财富吗?人生的酸甜苦辣,我们均细细地品尝过了。而它们也在我们品尝后悄悄地转变成我们的经验,让我们可以告诫子女使他们的人生少留憾事。

我很感谢神让我有一个好的伴侣,尽管我们现在聚少离多,但藉着SKYPE 我们仍每天聊一聊。

我们最近总是在谈“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的话题。

随着小女儿完成了入大学的事宜,我们这两个年过半百的“老家伙”,突然觉得自己都年轻了,我们海阔天空地谈论着是不是应该再去学校读点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不要现在就彻底退休(我们现在是在半退休中)然后一起去再当学生?

除了台北,(夏天太热冬天宜人)是不是应该再找一个适合我们养老的地方居住?去哪里?澳洲?美国?加拿大?是以自己为最高利益?还是离孩子近一点?Oh,no!不想给孩子添麻烦,我们决定以后老了去养老院住。

外子的观点是;我们虽过了人生的中线,但仔细地算一算还有将近一半的人生呢?把它们都拿来“混日子”实在太可惜。所以要再次地“不甘寂寞”一番。

上次在开车陪女儿去看学校时,我们母女俩一路上谈了很多。当谈到刚刚去世的外公时,女儿话锋一转地说:“MOM,我希望你能象爷爷那样,写一本你的回忆录,你人生所经历的太多了,如果你能写下来,真的很棒。”。。。

我要去做什么?混日子,读书?写作?

其实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帮助和影响别人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兄的来访。
人生的路何时是尽了?大路,小桥,岔路,斜径唯有心静方能在各样的路上闻鸟语嗅花香。


平安,喜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到了某个阶段,总有各种想法,如何方为合适?全在乎自己的感觉和需要。以我个人,只要和老伴健康快乐地在一起,种菜种花随她,读书写诗由我,孩子闲时访访孩子,自己喜欢走走中国,那就是最大的满足。呵呵。。。可惜,还不能那么自由,要上班呢!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