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港机场的一幕:

(2008-02-03 20:45:46) 下一个
大家昨晚因老别的帖而谈"土",让我想起三个星期前,俺搭机从台北回大陆过境香港的一幕:

三星期前,俺在香港机场,转机的空档,俺走进了一家精品店,挑了一件自己喜欢的精品.
付费时,因为有人在俺前面,所以俺就习惯滴站在那人的后面排队等侯...

这时,一个穿着"入时"的三十多岁的年轻女孩子,在一个店员的陪同下大声滴说着话,往俺前面就是一站,好像俺根本就不存在一样.

开始,俺还没反应过来(老啦),转眼看见那个店员手里拎着两个"香奈儿"的包包,就知道那是那个站在俺前面的女孩子要买滴DD...

我不动声色,等最前面的那位付完帐时,我用一只指头轻轻滴在那个站在我前面,并正准备要付帐的女孩子的肩上点了一点,
她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我就故意用英语说:"对不住,我是下一位,请你到后面排队去."
她怔怔地又看了我一眼,
我又用手势往后比了比并继续用英语说:"对不起,你需要去排队"同时将眼光扫向那为店员.

这时店员连忙用英语向我道歉,我笑一笑对店员用中文说:"你应该帮助你的顾客习惯文明"
说完拿出我的美国护照验证购买...

原本故事就此应结束,可谁想那个"多金"的内地女突然说:"介人怎么介样?我怎么知道你在排队,什么文明不文明的..."

我没有马上回答她,而是先付了钱,没动地转过身,用我的眼睛看着她那美丽的大眼睛一字一句柔声慢慢地对她说:
"小姐,文明是你在这样的店内说话要轻声细语,当看到有人手里拿着商品,并站在银台的前面,你应该知道那是在排队!如果你没看到我,那是另论.如果确定因你的疏忽妨碍了我,你应该说声对不住,请问你还有别的疑问吗?不过,你挑的包包很好看,我也蛮喜欢的".

说毕,我又对她笑了一笑,看她没什么反应(可能没想到我会这样说话吧),我就对收银的店员再次说了句谢谢,就拿着我的DD出了那家精品店.

今天随着祖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
在WXC我们经常会看到同学们在讨论回家乡时,自己觉得自己好土,而且国内的同学也觉得我们土.

或许我是"鸭子死了嘴还硬",我已在国内生活了80多天了,在这里我一点都不觉得我
比他们土.
这是我昨天回老别的帖,再转贴一下:

"俺可不觉得俺土,木错,他们花钱是大方但一副暴发户的土相.
国内的确在消费层面上比美国"先进",但给我的感觉却觉得他们没思想,没文化.追求物质,精神上空虚.

他们穿衣的品味,俺不敢苟同,虽然也是"名牌"却不顺眼,就像乡下人穿西装那样不协调.
在东京,香港机场更是音量最高的一群.
你说,谁比较土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厚厚,
以前没碰见,现在碰见也不迟啊,咱们可以互补,对吗?
三十多岁,对我来说就真的有点年轻廖.
小声告诉你;我来美都快三十年囖.
单眼贼 回复 悄悄话 这水平啊,令人由衷的钦佩!
---我犯混的那个年代咋没碰见你?

有个疑问:三十多岁还算是年轻女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