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

(2008-01-28 04:56:54) 下一个
我,
回到了故乡.
七凑八拼找不出原来的模样.

天,
不见白云.
地,
尘土到处飞扬.

曾经的小溪,
如今窜出了大厦,
昨日的田野,
正跑着大大小小的车辆.

我,
回到了生长的地方,
记忆与印象却让我失去了方向.

道路,
比原来宽阔了许多,
塞车
跃进了今天生活的字典中央.

儿时的小路
消失在高架桥中,
“六一”时种的树木,
如今已不知了去向.

我,
来到知识向我开启的学校旁,
似乎没有一栋是当年的教学楼房.

篮球
由室外搬进了室內,
昔日宽阔的田径场,
现在群楼中却显的有些苍凉.

三十年的岁月,
母校换了新的衣装,
生活了六年的校园,
如今,
却陌生的需要帮忙.

啊,
故乡.
岂是一个”故”字可以释放?

隔着大洋,
你在我的梦中频现.
按抚着我,
白日的惆怅.

然而,
当我出现在你的身旁,
你却拦阻了我
拥抱你的臂膀.

喜呼?
哀呼?
我已分不出我情感的所向.

哦,
故乡!
沿着时代变迁之径
我依稀将你追上,
时空,
加长了我的路程,
感恩,
却为我增添了力量.

如今的故乡,
正以另一个风貌,
再一次,
将我牢牢地吸上.
Jan28 2008 于天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