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不要直接就反应说∶那是不可能的(IMPOSSIBLE)ZT

(2007-05-29 23:20:32) 下一个
请不要直接就反应说∶那是不可能的(IMPOSSIBLE)


这是美国人处理事情的态度!那麽,我们呢?共勉之!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通用汽车的客户与该公司客服部门间的真实故事。

一天,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庞帝雅克(Pontiac)部门收到一封客户抱怨信,上面是这样写的∶

这是我为了同一件事第二次写信给你们,

我不怪你们没有回信给我,

因为我也知道大家都会认为我疯了,但这的确是一个事实。

我们家有一个传统的习惯∶就是在吃完晚餐後,都会以冰淇淋来当饭後甜点。

由於冰淇淋的口味很多,所以每天在饭後才投票决定要吃哪种口味,

等大家决定後,我就会开车去买。

但最近我买了一部新的庞帝雅克後,问题就发生了。

你们知道吗?每当我买的冰淇淋是香草口味时,车子就发不动。

但如果买的是其他口味,车子发动就顺得很。

尽管这个问题听起来很猪头,但我是非常认真的。

为什麽当我买了香草冰淇淋,这部庞帝雅克就会秀逗,

而我不管什麽时候买其他口味的冰淇淋,它就是一尾活龙?

为什麽?为什麽?


尽管庞帝雅克的总经理对这封信心存怀疑,但他还是派了一位工程师去查看究竟。

当工程师去找这位仁兄时,很惊讶的发现∶这封信竟是出自於一位事业成功、乐观、且受了高等教育的人。

工程师安排与这位仁兄的见面时间刚好是在用完晚餐後,

两人於是一个箭步跃上车,往冰淇淋店开去。

那个晚上投票结果是香草口味,当买好冰淇淋回到车上後,车子又秀逗了。

这位工程师之後又来了三个晚上。

第一晚,巧克力冰淇淋,车子没事。

第二晚,草莓冰淇淋,车子也没事。

第三晚,香草冰淇淋,车子【秀逗】。

这位采取逻辑思考的工程师,当然是死不相信这位仁兄的车子对香草过敏。

因此,他继续安排相同的行程,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工程师开始记下从头到现在所发生的种种详细资料,如时间、车子使用油的种类、车子开出及开回的时间等等,

根据资料显示他有了一个结论∶∶

这位仁兄买香草冰淇淋所花的时间比其他口味的要少。

为什麽呢?

原因是出在这家冰淇淋店的内部设置的问题。

因为,香草冰淇淋是最畅销的口味,

店家为了让顾客每次都能很快的拿取,所以将香草口味特别分开陈列在单独的冰柜,并将冰柜放置在店的前端;

至於其他口味则放置在距离收银台较远的後端。

现在,工程师所要知道的疑问是∶为什麽这部车会因为从熄火到重新启动的时间较短就会秀逗?

原因绝对不是香草冰淇淋的关系,

工程师很快地由心中浮现出答案,应该是『蒸气锁』。

因为当这位仁兄买其他口味时,由於时间较久,引擎有足够的时间散热,重新发动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但是买香草口味时,由於花的时间较短,引擎太热以至於还无法让蒸气锁有足够的散热时间。


有时候,即使某些问题看起来真是疯狂,但它是真的存在;

如果我们每次在看待任何问题时,能秉持著冷静的思考,去找寻解决的方法,

这些问题将变得比较简单,而不再那麽复杂或疯狂。

当你碰到问题时,或当别人告诉你他的问题时,

请不要直接就反应说∶那是不可能的(IMPOSSIBLE),

而没有投入一些真诚的努力。

仔细观察【不可能IMPOSSIBLE】这个字,

你也许可以看到【我是有可能的I’M POSSIBLE】。

这个差别的关键就在於∶我们看待一件事情的态度及理解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MayX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really good one.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