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错,青少年的孩子是比较重友,但要有个限度。我的做法;

(2007-05-28 11:02:11) 下一个
没错,青少年的孩子是比较重友,但要有个限度。
这个限度就是Boundary 也就是我们所讲的疆界。
对青少年而言,父母是尊重你的,但前提是年也要懂得尊重父母和家人,父母会给你许多你小时候或弟弟妹妹们没有的“自由”,但是别忘了自由和责任是相辅相成的。也就是说;自由的背後是--你有这个能力来掌控它,使父母放心。一旦你失去这个能力那麽,对不起你的自由也会“缩水”。所以你为了你的自由要多多的自爱。
具体到你女儿;
1。汽车是我们给你上学的交通工具,但气油你要自己付。
没钱?那就去赚。
你可以做家事(我一小时付十元,多给工资不给零花钱)
你也可以在外面找工作。
2。一个星期限 HANG OUT 一次(我家是三星期一次)。但是
成绩若是掉下来---那都别想去。
3。HANG OUT 若是和家里的事情有冲突---以家里的为优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