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子女坛总是在名校私校打转,其实好父母是应该在孩子的身,心

(2007-05-23 16:18:22) 下一个
子女坛总是在名校私校打转,其实好父母是应该在孩子的身,心,灵(OR 德智,体)上下功夫。
一个孩子,特别是6岁以前的孩子他先要打的是他人生的基础。所谓“不能输在起跑点上”是父母目光狭窄的行为表现。(抱歉,打翻一船人)
什麽是人生的基础呢?
孩子的自信心,自尊,安全感,自我价值感,自我接纳度,EQ。等等
如果说这些是孩子人生的基础,那麽中文,音乐,运动,画画,成绩(小孩子)等则是孩子的“装璜”。
一个地基不好的孩子就算上了名校,但是只要在他人生中遇有风浪他就会有被冲垮的可能。多年前的卢钢就是这样的例子。
相反,“地基”好的孩子,就算没进名校,但是他知道他是谁,也知道他要的是什麽,他有自信,人际关系好,抗压力强,在学习和工作中充满自信,挥洒自如。
君不见许多CEO并非出身名校。
一个人是否“成功”知识和能力是并存的。
所以各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们,你先要做的是爱和接纳你的孩子,若孩子不是“读书的料”接纳他并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发掘属於你孩子的专长,在孩子的专长和“优点”上来看孩子,鼓励孩子。毕竟全天下只有一个哈佛,而职业却有“360”行,且行行都会出状元。
别再比了,你小时候不喜欢你的父母拿你和别人比,你也别做你孩子不喜欢的事。
记住:你的孩子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不能也无法拿他和任何人比。爱他接纳他,尊重他,培养他好的健康的人格和品格才是能使他快乐过一生的法宝,金钱和地位永远不是快乐的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cstar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身体力行。非常同意基础装饰论。

我小孩
从没进私校名校,到大学时才进最好的大学之一,也是我的母校。面对许多“贵族”学校的学生不但不缺自信还很清楚他们的浪费钱的缺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