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响应班长号召---谈谈我的中年

(2007-04-27 23:38:32) 下一个
人到中年,这类的帖子在我们这个坛子上是大家最常见的,故我也不想再绞尽脑汁地讲一些大道理。快人快语,说说我的中年。
来美快三十年了,想当初二十出头的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会在海外过一生。
记得当年我拿著护照去向老师同学告别,大家异口同声地问我;“为什厶要投敌叛国去美帝国主义国家?”。
那时护照卡的很严,但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却是超容易的几乎去了就给你签,有没有担保都没关系。
到美後和大家一样想尽一切办法--谋生,结婚,生子。一晃眼两个孩子都长大了。一个上了大学,另一个明年也要走了。。。。。。
面对即将来临的空巢,我即没有害怕也没有不安。相反我还满期待的耶。
为什厶呢?第一我终於可以和LG单飞了。
我酷爱旅行,以前无论去哪里都要带上两个孩子(别误会我是很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旅行的)。因上学的关系,孩子一放假机票就涨价。现在可好了,我们可以在淡季享受两人世界,不仅机票旅馆便宜,而且人潮少了玩起来很开心。
二,出国近三十年,虽说几乎每年会回去看一下父母,但大家
都知道我们拖儿带女的每次回去不给父母添乱就偷笑了。
对父母心理总是亏欠的很。我已和孩子,LG达成协议从现
在起我将会花多一点时间住大陆,陪陪俺爹与俺娘。这不
月底俺就要回京参加俺爹与俺娘八十岁的寿宴,LG只能留
一星期俺可以留三周。真爽!
三,中年的好处是事业已上了轨道---自行运转,房代也缴清了
孩子也独立了(老二自己开车去上下学,自己忙的团团转)
我常常对孩子们撒娇说:妈妈好可怜呐,没人需要妈妈了
我失业喽。
四,终於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这次回国除了参加父母的寿宴外,还要参加我的小学
同学会。我们这群年适半百的人,能聚一聚谈谈小时候的
事儿多快乐呀。特别是我们是我们学校最後的一批学生。
我们学校是天津唯一的一所干部子女学校文革後要破
‘四旧’就给解散了,顺便问一下有育星小学的校友吗?
来美奋斗了这麽多年,终於终於可以喘口气了。
中年,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们算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喽?握手!
hhhh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性格这样豪爽,敢怒敢言,和我差不多,干部子女吗,我是沈阳八一学校的,文革给取消了,老爸当然是军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