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

(2007-04-27 23:10:55) 下一个
这天,湖泊望著不远处的大海,突然问道∶
「喂!老兄,你的面积有多大啊?」
大海笑了笑,没有回应。

「有我的一半大吗?」湖泊问。
但大海只是笑著点点头。

湖泊又问了∶「你到底有多大?该不会有我的七成大吧?
如果是这样,那麽你还真是不小喔!」
大海只是谦虚地笑著。

湖泊继续问∶
「喂!看你这麽有把握的样子,该不会┅┅你比我还大吧?」

这时,流经一旁的河川小姐说话了∶
「人家大海是你的一百倍大!」

「什麽?!这不可能!不可能!」
湖泊惊讶地张口结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河川小姐终於耐不住性子∶
「没什麽不可能的,每次我们经过你身边,
想在你那儿歇歇脚,你总是不肯,人家大海几百条河川,
几万条小溪到他那儿他都接纳,他当然长得比你大!」

湖泊总算明白了,原来一个人的心胸,
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就!





面对错综复杂的人际互动,
我们懂得放一座大海在心中吗?

让我们共同【学习】接纳别人的意见,
不因自负或自卑而将别人的建言先入为主地全然排斥!

【学习】┅包容他人的个性,交得起才德兼备的好朋友,
但也能辅正误入歧途的坏朋友;
【学习】┅包容别人的批评,听得进好话,也听得进刺耳之言;

【学习】┅不搞小圈圈,固然有较志同道合的挚友,
但绝不刻意结党营私。

一个懂得「凡事包容」的人将有若拥有一个聚宝盆,
足以帮他集思广益,汇聚人气,累积声望,拓展胸襟。
若能让旁人与您相处愉悦,
并让自己的人格修养更上一层楼,何乐而不为呢?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用宽阔的胸怀来待人处世,
您也可以当一位平凡的伟人!



【虔诚的小叮咛】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相遇是缘分┅
有幸能在网路上结识成为好朋友┅

珍惜缘分是我的心愿┅┅朋友可以是一辈子的┅

愿将真心献给我的好朋友┅

更愿彼此的友谊┅能细水长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