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商机在狂飚:“北奥” 商标拍卖2.008亿元

(2008-01-03 16:09:25) 下一个
 

奥运商机在狂飙:“北奥”商标拍卖2.008亿元

最近国内的朋友传给我一个信息,说在北京奥运即将开幕的前夕 “北奥” 商标在一个拍卖会上以 2.008 亿元 ( 人民币 ) 的“天价”成交 ,成为这次拍卖会上价格最高的注册商标。这个朋友还半开玩笑地问我:你这“北奥”的名字卖不卖?

据来自江苏省的宋群郎介绍,他一直关注着奥运, 2001 年北京申奥成功后,他立即申请注册了“北奥”商标,第二年得到国家商标局的批准。 宋群郎此次将拍卖价定为 2.008 亿元,意为纪念 2008 年的北京奥运会 。

开始我还不信,哪有一个商标就卖这么多钱的道理,上网一查,确有其事。仔细想一想,商品社会,无奇不有,商人决不会做赔本的买卖,“这羊毛是一定会出在羊的身上”,可见这商人有多狡猾,多有头脑,这利润又有多大了。也许我们出国已久,又身在国外,实在是不太理解这“奥运”的意义有多大。 用中国政府的话说那是“百年盛事”,用老百姓的话说那就是“百年不遇”。一个百年不遇的事儿让我们赶上了,不能不说是幸运,不能不说是有福,花俩儿前就花俩儿钱吧。这每个人都不在乎地“花俩儿钱”,放在一起,赶在同一时刻,那可是就叫“商机”了。

我不是商人,也没有商业头脑(所以发不了财)。在文学城里用的博客笔名“北奥”也纯粹是一个巧合。那天与文学城的编辑通电话,人家跟我要一个笔名,我吓了一跳,说:“从前的外号倒是有两个,但是从来没有用过笔名。”想了不到一分钟我说就叫“北奥”吧,当时咱想的是北京的土话:“倍儿傲”,哪想到那位编辑一听就说好: “您这笔名好,是北京奥运的意思啊。”

“傻人有傻福气”,咱一辈子从来没有走过什么近道,中过什么大奖,干什么都是靠傻卖力气,干使劲儿,一锹一锄的干,一砖一瓦的堆积,眼瞧着年过半百了,哈哈,居然让我给中到了一个美名:“北奥”,得,谁让咱是个中国人哪,谁让这奥运会又在中国办哪;谁让咱还是个北京人哪,谁让这奥运会还在北京开那,我笑着对那位朋友说:“这名字我自己留着吧,多少钱都不卖,坚决不卖。”

罢了在他的一个跟贴中的一句话让我感触良深。他说:“归根到底我们还是在寻找一种“精神回归”。这话说得太对了!衣食无忧,尘埃落定后的海外游子,我们的精神和心灵归属确实是个问题,所以我写奥运文章,就是要从祖国的强大,奥运的腾飞中让我们能找到归宿感啊!




(刚刚有朋友送来了这张照片,是他昨天看完我的文章后拍到的 - 最重要的是高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