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几个家常菜+逛中国,美国菜场

(2019-06-04 10:54:24) 下一个

周末去了农贸市场,买了今年这里第一波的有机蔬菜,便想起了在上海买菜时的情景。这次因为开头一直在外地旅,后来老爸又病了,并没有机会特地去上海的菜场去逛,倒是开头几天在父母住的小区门口看见了卖菜的小摊。小贩每周会来几次,听说生意很好,方便了小区里的居民。其实小区对面就有家乐福,大菜场就离得比较远,有一站地的路。小区门口卖的不便宜,比家乐福的还要贵一些,但是比较新鲜,都是郊区农民摘了直接拿过来的。平时买菜都是保姆从大菜场带菜过来,有时若老爸忘记提前告诉阿姨买什么,阿姨就到家乐福去买。老爸有时也会自己下楼看看这小摊有什么东西卖,那天我从酒店过来的路上老爸告诉我楼下有卖蔬菜的,你看看想吃啥?

那时的春天还点凉,初春的花开得也有点腼腆,但却是吃时鲜菜的好时侯,我像老鼠掉进了米缸一样兴奋,拿了好几样我想吃的菜,草头,米苋,春笋,茭白,蚕豆,艾玛,想死我了,这些早就想吃的蔬菜!饭店里我们吃的草头,春笋,茭白都是一个菜30-40元,门口卖的新鲜的好像是十几元一斤?反正比一般青菜什么的要贵。

 

 

 

回到家就让阿姨做了起来,安徽的阿姨记得我去年说过草头里面要放白酒,她特意去家乐福买了来。

蚕豆被阿姨做成了豆瓣,不过也挺好吃的。

 

餐馆吃的油焖茭白

*****

周末在美国的农贸市场就没有在中国想吃的蔬菜了,不过好歹也是新鲜,有机的。

 

在家就做了几个菜:

耗油韭菜花炒平菇

腊肠菜饭,这次买的台湾人的鸡肉肠,比一般的腊肠要微甜一些,换个口味。

跟新开饭店朋友学的菜

好不容易买到了发好水笋,和红烧肉一起烧水笋栲肉,我让领导多吃肉,我包笋,吃得太过瘾了,哈哈哈。

看鸭哥的卤菜,馋了,也又卤了几样,

花生,鸡脚爪,卤蛋和卤牛腱

还做了个芋泥甜点

最后介绍这个网上视频才看到大厨做的干煎鲜贝,外脆里嫩,色香味俱全。

做法:

几颗大鲜贝,大厨特意强调了大的是sea sacllop,小的是bay sacllop,大的比较正宗,好吃,我这次买的没有上次买的那么巨大。

用海盐,胡椒粉,蒜粉腌一下,然后用黄油和橄榄油煎,放橄榄油是为了不焦,一面煎40秒左右,看sacllop的大小来定,另一面少煎十秒,然后用你喜欢的sauce点缀, 我和他用的都是辣香油,我自己做的,撒上去,嗯,very yummy!

 

说实话,昨天晚上到了深夜还在和领导讨论六四的事情,看他拍的很多游行聚会的照片,心里很不平静,一晚上都是梦魇,早晨起来人都是昏的。

不过日子总是要过的,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韭菜花炒平菇? 我得试试。
谢谢菲儿, 新周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水灵灵的绿菜,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我也是肉吃得少,喜欢蔬菜:)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不敢吃太多肉,看着水灵灵的青菜最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一会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拿走好,菜帖里放确实不太对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期待你更新:)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做这么多好吃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被你夸得不好意思,请网管拿走了,哈哈哈:)
这回轮到我不好意思了,我是真在夸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菜个个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听留言区网管说是他自己关的,也许想休息一会吧,会回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被你夸得不好意思,请网管拿走了,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润涛阎关博了?什么情况,知道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照呢?不会是被我夸得不好意思了吧?放回来哈,好看,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亲,你来啦,一直惦记着你们呢,太好了,为你们高兴得要流泪了,他真是好样的,你也是,拥抱祝福你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月来一直没时间精力看你的美帖美食,太馋人啦。

菲儿,谢谢你不断的鼓励加油,为我们祈祷,他战胜病魔啦,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假装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可以再试试,不能煎太老了,但是里面不熟也不行,我原来也是掌握不太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健康高雅的菜,会吃会做,好主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又馋人的美食,鲜贝做得好,这道菜我总做不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美食多多的馋人大帖,菲儿能干,又有好口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又5G了,还在想要不要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北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生活就是精致吖!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嗯,也唤起我的回忆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野茭白还是第一次听到呢。野生的都贵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西哥民宿' 的评论 : 中国的蔬菜想吃吃不到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Am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真亲切,好想去看看!你在倒时差了吧。小时候阿姨早上5点就去菜场,有时候被她吵醒觉得真早啊,那个时候最怕早餐早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的,加的点酱油,想要好看一点。你的肯定好,多新鲜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啸说得真对,非常认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就是放点油炒,酱油,糖。冰冻的要放点酒,有怪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你家的饼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草头很好吃的!好呀好呀,我现在就开始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呵:)问好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味又养眼!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上海的红米苋!依然和小时候一样,一小捆一小捆。买回来不用解开捆绑,先砍掉后半截的根,然后放清水里洗一下就炒着吃。唉,想念!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大赞菲儿美贴!
我这次回国也是馋国内的新鲜蔬菜。吃到一种野茭白,非常好吃,我让我妹连烧了三顿哈哈
墨西哥民宿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中国的蔬菜新鲜水嫩。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菲尔的美食漂亮,相信也一定健康,好吃。谢谢分享。
qun0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点赞,问好。
我在沈阳期间多次跟我妈妈去早市,蔬菜水果应有尽有,比超市便宜还新鲜。还有各式早点。早市是4点多开到8点,在一条街上,有一公里长,真好。早上5点外面就已经很热闹了,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买东西卖东西的人都乐乐呵呵的,挺好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生是卤的?我家里有很多公公婆婆种的花生,我一般都炒着吃,有时煮粥放一些公婆种的黄豆,赤豆和花生进去一起煮,也好吃,感觉健康一些。你的图片总是这么爽心悦目。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日子总是要过的", 平实而真切。 那时年轻,尽是热情与责任感。口号有若干,用了并不深入理解的响亮词汇,诉求也不很明晰具体。其实,归根到底,就是希望中国人的日子过得好些。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亞米亞米!能幹的菲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里有。很贵也不很新鲜,我做不太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看着就好吃!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刚百度了也不知道草头是什么,看着像小时候田里的草籽叶,做肥料的:)
菲儿做的菜真漂亮!
等我退休了,买点茭白种种,如果成功了就寄给你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吃不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来菲儿这馋美食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不信啊?看我前一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呀!是加州?不然你太幸福了!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也忧国忧民.刮目相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冻的,新鲜的,在卖菜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冰冻的吧?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国店有茭白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对呀,美国就没听说有茭白的,荠菜倒是有点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艾玛,从酒店出来,看老爸老妈,下午和闺蜜一起约好去公园照花,哭哭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穿成这样去买菜?我懂了,菜做的美是先要美美的去买菜,回头我试试这一招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想念茭白,就不懂美國沒人種植。有的話,一定發財,太好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拿大雁王' 的评论 : 芋头煮烂压碎放黄油牛奶果仁,福建名点,非常美味:)
加拿大雁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天美食!特别好奇那道芋泥甜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呵,无法弄会开玩笑啊,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做的菜真棒啊!闻如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多谢剧团,也祝福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家园' 的评论 : 谢谢半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些蔬菜很好吃,你在广州也使劲吃好的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回来菜做得不多,偶尔发个菜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以为是写小说的碧蓝天来了,哈哈哈,以后一起做给你们吃:)美国巨大的也很贵,大概20-30美元一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在华盛顿声援的不是广场的,他有好多六四名人的照片。:)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拍的很多游行聚会的照片,厉害。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嘴馋到要添屏了,太喜欢吃那大鲜贝了,我们这里是三个欧元一颗。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做那么多好吃的啊!太馋人了!口水流一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看惯了菲儿的美食,国内那些菜有不少看不入眼了。
半岛家园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口水流一地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前两个现在没得吃了,我也超喜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更喜欢前两个家常菜,亲民,接地气。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嘿嘿,前两天做到一半,今天想了想还是发了算了,不然时间长了找不到。谢谢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谢谢元元,Enjoy your summe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随便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口水一键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不讲究了,随时发文啊,刚刚看还没有呢:)坐地板上吃!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女菲儿介绍美食!诱人和馋人!
祝夏安!Have a good summer!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每道菜都馋人。。。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