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葩人和奇葩蛋糕

(2019-01-31 04:24:56) 下一个

 

上海闺蜜昨天给我打电话很生气地说在网红的黑暗料理“耳光馄饨”中午排队时碰到一个奇葩,大家都排了很久了,快到时来了个女的,就想往里加塞,大家批评了她,她竟然跳起来两手插腰破口大骂,还说上海人欺负外地人,她有急事,要赶春运的火车,怎么着吧?!把闺蜜惊得一楞一愣的,艾玛,人家还赶着去市里参加特别重要的会议,还要上电视呢,比你没有更不重要吧?我劝闺蜜,这世界有奇葩蛋糕,多个奇葩的人你有什么好奇怪的?

闺蜜前两天跟我说除了要带我去吃上海的“耳光馄饨”外还要让我见识一下从四川来的在南京西路静安寺附近601号芮欧百货B258 的“幺幺蛋烘糕店”,他们有梅干菜肉,老干妈土豆丝,宫保鸡丁蛋糕等等,我原来去过“鲍师傅”网红蛋糕店,但是这种馅的奇葩蛋糕还是第一次听是,我说我要考虑一下哈。:)
 


 

宫保鸡丁蛋糕



 

本地特色的梅干菜肉蛋糕


 






芝麻花生糖蛋糕





麻花蛋糕





老干妈土豆丝蛋糕

 

棒棒鸡丝蛋糕

(上面几张网图,下面的是原创)







 上次吃的两家网红店:

 

 

(一)鲍师傅

  
 

鲍师傅,一到上海亲戚就给送家里来了,吃了一下,味道不错,说是要排很久的队。后来自己住在南京路附近,马路对面人民公园门口就有一家,着实见识了那个长队。听说时间排得最多的时候是7小时,有段时间上海人民广场那里平均排队时间是4小时,黄牛高价倒卖排号,疯了!

创始人鲍才胜说他凭借着第一家小店,用5年时间在北京挣了一套房。如今火了以后压力更大了,现在市面上假的鲍师傅太多了,“现在是违法成本太低,维权成本太高,刚好反了。”这也是目前让鲍才胜最焦虑的问题。
 
 让我们一起来见识一下。

 




鲍师傅有猪肉松小贝和牛肉松小贝牛肉松小贝相对颜色深一点。价格是18元/斤。一斤是7-8个不等。牛肉松味道比猪肉松味道更浓一些。和美国的肉松面包有点像,但是这个是蛋糕,里面还放了沙拉酱,品味确实就提升上去了,不过也比较肥吧。


 



 


 



很松软的蛋糕体,海苔肉松小贝,外面的日本海苔是亮点,很脆





这个芝士一般,美国吃太多的芝士产品,中国才开始流行。

哥哥的公司20年前在上海开了一家很有名的美国冰淇淋店,里面有卖cheese 蛋糕的,那个时候算是很先锋的。








还有各种点心,有蛋黄酥什么的,我也没觉得和一般店家有太多的不同。





 




 


热心的亲戚还买了离她家很近的淮海路的老牌子点心,想我也许会怀旧。

这个网红现在非常挑战原来的那些老牌,老店

 





(二) 喜茶HEYTEA


 

另外这个网红的是喜茶连锁店,一杯正常的是20多元,黄牛卖的是100元一杯,很多的口味,有原味的,有放芝士的,还有果茶系列和starbucks 一样。


HEYTEA网上的介绍:

2012年喜茶HEYTEA起源于江边里的一条小巷,原名皇茶ROYALTEA为了与层出不穷的山寨品牌区分开来,故全面升级为注册品牌喜茶HEYTEA。喜茶为芝士现泡茶的原创者,自创立以来,喜茶专注于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茶香, 让茶饮这一古老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现在也是有很多的加盟店,让HEYTEA变得难以辨别。

喜茶的门口经常有很多年轻人排队
 

 

 




 


 

 







 


回头会继续做一些回国的帖,还有不少照片没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5)
评论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下个月要去上海,找时间也去看看。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重口味估计是能勾起食欲,吃了上顿想下顿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呵呵呵,我觉得每年都会有新的流行东西出来。问好,春节快乐!:)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這种奇特的旦糕没有見过,更没有吃过,
謝謝介绍,不知道会红多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大诗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是的,绿岛!:)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赞美食家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吃的咚咚真是太丰富了!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帖留言转过去了,谢谢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呵呵呵,这个味蕾有点奇葩,要尝了后才知道到底是咋回事,不过肉松蛋糕很好吃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甜的皮儿和咸的馅,很奇葩,也很有创意。不过看起来确实诱人,尤其是那个宫宝鸡丁。
清咖煮雨 回复 悄悄话 “Love is heavy and light, bright and dark, hot and cold, sick and healthy, asleep and awake- its everything except what it is! “
菲儿新帖没开门。就在这里点个赞吧。同喜欢老沙的话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跟晓青挤沙发,慢慢读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好漂亮的照片。有点遗憾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这样的,还有炒菜的馅,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明白了,就是做包子的馅儿包上做蛋糕的皮,成就了奇葩蛋糕:)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网红面包店生意特别好,好啊,我们退休回去一起干,你不是打工的,我们是合伙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种面包店生意这么好啊,菲儿退休了去开一家,我来给你打工:)过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就是,谁排呀,先弄点吃的过来!:)蓝天,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哪句话好笑啊,江南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是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lei' 的评论 : 谢谢临帖,新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俺流着口水,舔着屏。排七个小时太久了,肚子都饿瘪了,除非边吃边等,否则饿死吃货不划算了。:D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菲儿真逗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看闺蜜朋友们都在为你张罗美食啦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准备回国的节奏啊
aklei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定的,全世界有的他们都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国的好东西,比我们这里还要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我们前年元旦在那里,觉得那里没有20年前火了,不过大城市是有一些新开的不一定在唐人街的新式中餐馆,漂亮,味道也挺正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至少在洛杉矶小台北吃过非常好中餐,装潢也非常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写错了:是看过你发的美食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那你帮着找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是呀,故事,一点就着!哈哈哈,故事,你也是个大吃货呢,你过你发的美食图,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哈哈哈家美人,给你留一块肉松蛋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大财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是啊,奇葩蛋糕奇葩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北京有个网红蛋糕叫“脏脏包”什么的巧克力做的蛋糕,也很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呀,是呀,一凡!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那室你没找到地方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吃喝真的是创意无穷啊,哈哈哈。
国内理直气壮的人太多了,要是想吵架,一出门就可以开始,然后一路吵回家。好像大家都在汽油桶上,一点就炸。
谢谢菲班美文,很欢乐哦!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队伍排这么长,还是免吃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抓住圆导要元宝!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奇葩人,诱人的奇葩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北京就没这好吃的,有也是掖着藏着,不知在哪呆着。上海真好,那么多好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想象力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好吃的是真多。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没有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真的呀,R妈,真是服了!奇葩蛋糕排队我也要考虑考虑的:)鲍师傅蛋糕还行,我以后一定给你做,哈哈哈!:)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多年前在国内银行排队时就见过奇葩女子。 插队还挺理直气壮的。 奇葩蛋糕我想尝尝, 不过要排那么长的队, 那就免了。先饱个眼福。 菲儿做的蛋糕要美味多了, 下次就吃你做的。哈哈哈。 谢谢菲儿!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呀,好呀,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领导走哪我跟哪,盯着她的金东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领导留了好几个言,圆导是说哪个?哈哈哈,等着圆导奖品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喜欢吃啊,回头去试试,上面有地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哈哈哈,免交智商税,笑死我了,你不要做手脚啊:)谢谢来访,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奇葩蛋糕太馋人了:)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有常住及流动人口3-4千万,千分之一的人被网红店忽悠就是三四十万人去捧场,每天排长龙就不足为奇。感谢博主的文章,让我们既不成为千分之一的追捧者,又能一窥奇葩网红店的内容,免交智商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Ok,will let you know later,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小C人家是蛋糕口味的大包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试试奇葩蛋糕啊,听着不伦不类的:)你先去吃,curious to hear what you think......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幺幺蛋糕更像大包子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呵,王妃,我倒是喜欢新鲜的东西,不过排长队真的是还不如不吃,可是年轻人就真的在那里排啊排的,我的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四川系列够奇葩!不过为买吃的东西排大队的事儿我很少做了,非要吃这口吗?就像看不懂澳洲年轻人排队进酒吧,非要喝这家吗?吃喝的事我都外行,在菲儿这里看看热闹,眼馋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还真没有咱们的馒头好吃,我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呀,小溪,要我还真不肯排那么久呢,原来世博也是,人都要昏过去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还有这种蛋糕,谢谢分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真是让我这种不太回国的人开眼界了。吃一份网红的包师傅点心,要排4到7个多小时队,听听也要哈煞宁,蹶倒了。看过菲儿的大贴,不吃也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是呀,祝春节快乐!写小说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是久违了的热闹。跟着人家一起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确实如此,开到美国的都只适合美国的口味了,叹气。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仍然以吃为本, 但是在美国很少能找到正中的中餐馆。 上次到意大利, 吃了两次中餐, 味道奇差, 不如自己家中菜肴。开到美国的中餐馆不注意质量, 很悲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我喜欢肉松蛋糕,梅干菜好像配馒头还行,配甜蛋糕我有点想象不出来,回去尝完了告诉你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梅干菜肉的蛋糕,咸的比较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没有想不到的,也没有做不到的,这个世界无奇不有,问好乔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嘿嘿,回去吃的东西太多,也是不能瞎吃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问好qun0,鲍师傅蛋糕和喜茶都很不错,回去可以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五湖回去可以试一次,看看到底如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五胡回去可以试一次,看看到底如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你今天的文犀利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随便吃,来我家的都有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咋把这茬给忘了,喜和茶,艾玛,perfect match!你们俩注册了专利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看起来是有点像,外面是蛋糕皮,我一会再加一张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咖煮雨' 的评论 : 哈哈哈,咖啡兄,我也很好奇呢,感觉不会太对头。恭喜你一炮打响,大文犀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鲍师傅的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xasnewyork' 的评论 : 真的假的?我是第一次听说呢:)谢谢来访,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好啊,好啊,给孩子们也拿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奇葩蛋糕我也是第一次见,觉得还是配馒头比较对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领导,每次回去会有新东西出来,来不及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谢谢zhu,我趁着回去之前把中国的帖子都做完,还有不少照片没放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谁说不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艾玛,以为你说早博了,心跳快呢,哈哈哈。是啊,都是说蛋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今天一直在忙,来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9-01-31 05:11:57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想吃哪一款的蛋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9-01-31 05:05:14

新帖沙发!回国见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出新是潮流啊!
满足好奇的心理。没有想不到的。
菲儿,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胃口真好啊,羡慕!
qun0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儿介绍。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人太有才,太会吃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反正现在的蛋糕没蛋味,加点宫保肉丁后至少有其它味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响应茶儿的号召,随便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你咋忘了,“喜茶连锁店” 不是你我联合开发出品的吗?
大伙儿,既让菲儿 把咱们喜茶家底给亮了, 随便吃吧! 甭客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奇葩。觉得更像汉堡包
清咖煮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好介绍,开眼界啦。
很想知道,宫保鸡丁蛋糕配咖啡是怎样的享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网红店铺!好多新颖的别致的蛋糕。开眼界!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网红店铺!好多新颖的别致的蛋糕。开眼界!
texasnewyork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丧茶,也要排队。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馋嘴猫来报道!每个都想吃,给一小口尝尝就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葩人奇葩蛋糕。我能想象奇葩人是什么样子,奇葩蛋糕是第一次看到。谢谢菲儿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吃的真好!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每一帖都很有趣!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奇葩蛋糕奇葩人:)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又撞博了,心有灵犀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