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家国庆节让我看着想要流泪的一桌菜(音乐)

(2018-10-05 10:44:05) 下一个


老爸老妈年纪大了,吃也吃不了什么太多的东西,不过哥哥只要人在上海就一定会拽他们出去吃一顿,哥哥不在的时候表哥就会替哥哥带他们去,中秋他们在淮海路上的那家老店吃的。国庆阿姨又回老家过节了,我打电话回去想问老爸你们今天吃啥啊?以为他们又要在家混,有时候晚上懒得动的老爸和老妈就是喝点稀饭,吃点干粮,门口饭店其实也不少,但是没有外面的好吃。

微信的视频一连上,就听见家里好热闹啊,过来探出头来讲话的竟然是表哥,吓得我赶紧把电话反扣过去不让表哥看到我,本来我已经在床上,视频完就该是和领导的quality time 时间了,平时和老爸老妈视频我倒是无所谓,在表哥面前无论如何还是要注意一下仪表的。

表嫂好贴心,正在给老爸理发,也许是因为过去工作的关系,老爸非常注意仪表,特别是头发,总是有款有型的,原来在小区附近理,现在因为出去都要带着老妈不方便,就是表哥接他们出去吃饭时顺便找个理发店理,或者就是能干的表嫂带来工具给老爸理,顺便给老妈的头发也修一下。老爸围着围裙像个孩子一样很乖地坐在那里,老妈在一旁很放心,开心地看着他。。。

这天上海台风,他们没有到外面去吃,都是表嫂做的,她的手艺非常好。和我一样,她在外面餐馆吃饭时味觉很敏感,一吃就可以大概品出里面放的有些什么调料,她原来也是经常和表哥一起去各家店吃,然后回来就试着自己做。他们刚结婚的时候就知道她很会做菜,我那个时候整天还是做“寄生虫”吃哥哥和他朋友做的菜。后来每次回国她也经常会给我们露一手,指点外地的阿姨怎么做上海菜。

这天,她做的都是老爸,老妈喜欢吃的菜,也都是我馋言欲滴,梦中想念的家乡菜,他们记得老爸,老妈的生日,还有每个节日。我看着一桌子的菜,鼻子有点酸起来,对表嫂说:你们比我这个女儿对老爸老妈还好,我该怎么谢你们?

 

 

她做了咸鸡,牛柳,猪块,青菜鲜贝,桂花糖藕,荠菜年糕,皮蛋豆腐,红烧鳝丝,陪老爸老妈一起喝了啤酒。
 

 


 
 

想念我的亲人们,没什么可以做的,就为他们做一串我菜书里的“爱情羊肉串”吧
 




孜然粉,辣椒粉,盐,油混合,腌一个小时左右,切好的羊肉串起来,放你喜欢的蔬菜,这次家里没有彩椒,不然会更好看,370度F,烤14分钟。
 

再加上冰淇淋甜点



老爸说,秋天了,门口的树开始红了,他有时会拉了老妈一起在那里走几步,又随口自言自语地说:你们啥时候再回来看看呀。我原本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这回真的落在了枕头上,挂了电话,和领导那天的quality time 就是一起拿着各自的手机看明年回国的日程安排。。。。


 

 

多谢博友老九的赠诗:

難忘父母情,
海外游子吟,
家中最愛的,
首推女兒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抱抱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我泪水也流下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亲情!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他们真的是好,好些人你再对他们好都觉的应该的,一旦事情出来远离都来不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总结得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只知道阿拉上海人欢喜“面拖”,想不到大法官也“面拖” 。。。今后“面拖”红遍全世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所有的朋友们,有你们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桑葚' 的评论 : 谢谢你,他们真的是特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韭菜!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谢谢亲,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确实,有时候两边都做好不容易,幸好我们孩子大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是他们好,我不行,惭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多谢田野,我做得很差,从来都是父母和哥哥照顾我,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共好,抱抱,你女儿好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次就送:) 老爸那里其实很多餐馆都可以点,上次回去在家里看见菜单了,主要是躺满两个也吃不太下,有人在一起吃就热闹多了,特别是过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她的油爆虾做得比买来的还好吃,以后让你见识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大才女一凡,也祝福你和你的全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你说得我都要快哭了,也一起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理解故事,才知道你还在中国呢,抱抱,保重啊,也祝你母亲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表哥表嫂对父母真的是特别照顾,父母也对他们很关照,有时候比对我们还要好,相互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亲,使劲抱抱,是的,会尽量回去,我们上海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多谢子燕,很感恩有他们,也感恩有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呀,我平时也很混的,一荤一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呵呵呵,就给茶儿留着呢,我最近又开始乱吃甜的正要减肥呢。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啊,我也很感恩有你这样的好朋友,一直鼓励支持我,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多谢小溪,我很感恩开心! 也谢谢小溪喜欢头像,正好是初秋,放一会,体会秋的美好:) 祝福小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鼓励,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多谢老九,好久不见,写得真好,我加到我帖子里面去,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问好谢谢littlegrac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她很会做,她刚结婚的时候就知道她手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我家的另外两个不感冒,所以很少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注册,我特别感恩!老爸,老妈对他们也特别好,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的,伦敦,特别是年纪大了,像孩子一样,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读了你的帖子,特别理解你的心情,我们一起抱一下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最近被政治冲昏了头脑,我这里都是自己做的呀。一年回两次我倒是也想,别的还好说,就是坐飞机吃不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裕德前辈说的极是,有爱心才会有好菜名。我取菜名也就狼心狗肺,寸断肝肠,肥头大耳,鲍鱼之肆 。。。之类比较俗气阴暗的名字。
~~~~~~~~~~~~~~~~~~~~~~~~~~~~~~~~~~~~~~~~~~~~~~~~

发现你在我这里从来不好好说话,要想看你的心声要跑到人家的帖子里看才行,哈哈哈。: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明白了,我知道你爱极的动物。我原来也是不想谈政治,实在是憋不住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桌菜让人流泪又感动!不喜欢将食物做成动物还要cute得令人不忍張口,个人之见。
另,美国的政治咱不懂耶。: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你也很幸福,想去看妈就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嘿嘿嘿,美女作家那冰淇淋牛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我那篇文写的是好多不同年代的爱情,最后做了个羊肉串,故取此名,谢谢东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看见了你的好文,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妈,是的,感恩,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留很多:),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是的,就是怕坐飞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想扣奖金不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沙发留好,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了,累了:)
红桑葚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表哥表嫂真好,爸爸妈妈有福气。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年纪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这是个难题啊!问好,祝周末愉快!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年产量低质量差,年终评定给她个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腿都跑断了,也不见更新。又出城玩去了? 新帖沙发!哈哈。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扁担不能两头顾,这是我们这些在海外做子女的软肋。感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孝顺的女儿啊,表哥表嫂也好,这样的亲情真好,温馨。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孝心满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先一起团谢大家,在外面秋游,祝大家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当然不是我做的,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grace' 的评论 : 是的,要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憾動心玄的文章,思親中...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别哭了! 还不赶紧给你老爸点个火锅送去,手机支付30分钟内就能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没油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菲儿被满满的亲情和友情包围着,真好!祝福你们全家!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老了很可怜,但人都还是希望长命百岁。十年前我回国看妈,那时妈八十多。我在家为她炒了个芹菜香干,把我妈吃哭了,她说她好多年没有吃过这麼好吃的菜了,世上最好家常菜。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菲班孝心好!的确我们这个年纪思念父母担心父母更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有表哥表嫂真好,可以看看他们,老人老了就怕孤独。菲儿的父母一定好脾气,好相处,才会跟亲戚这么亲。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菲儿! 看到了你的思念之情。你爸妈有福的, 表哥表嫂真贴心。
常言道: 父母在, 不远行, 可我们远在海外, 的确很不易, 有时间就常回家看看...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口水滴滴哒。菲儿父母有福气,菲儿表哥表嫂真好啊。令人感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吃饭就这样,每顿起码7,8个菜,我家这一顿就一盘子,还长肉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那三盘冰琪淋,谁也别吃了啊!艺术品茶儿高价收藏了。
祝菲儿爸媽健康长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表嫂的厨艺真好, 做得一桌诱人的饭菜。菲儿的烤羊肉串我学做过,方子非常棒。菲儿的文章很感人,祝菲儿的爸妈身体健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菲儿表嫂亲自下厨作的一桌丰丰富富上海本帮家常菜,正是馋吐水嗒嗒滴。表哥表嫂真好,帮着菲儿孝顺爸妈。更喜欢看菲儿正面的头像,甜甜美美,上海的金枝玉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的表嫂,菲儿的羊肉串也很棒,色香味俱全啊:)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難忘父母情,海外游子吟,家中最愛的,首推女兒親.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菲儿的感受。借问一下,那个皮蛋豆腐的豆腐是嫩豆腐对吧?需要在开水里汆烫一下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想家泪流,我馋得口水流!不要说最后这三款甜点也是你做的?那只小狗狗也太cute,千万不要吃掉,看看就好啦!祝你家老人健康百岁!
cxyz 回复 悄悄话 表嫂手艺真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个拌豆腐,好吃又健康。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有这么好的表嫂,表哥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过节了,我也想爸妈。他们没有孩子在身边了,很可怜。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令人感动,我读着都快哭了。我爸爸妈妈对我是最好,可现在也照顾不到他们,都是靠姐姐在照顾。有时候过节想要给妈妈买东西,给姐姐一说,结果都是姐姐买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吃的东西真是丰富啊!商店里的美食,目不暇接!菲儿最好每年回去两次!:)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裕德前辈说的极是,有爱心才会有好菜名。我取菜名也就狼心狗肺,寸断肝肠,肥头大耳,鲍鱼之肆 。。。之类比较俗气阴暗的名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爸爸妈妈在,孩子们就是幸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一桌菜,温暖感人! 烤羊肉串,下次俺也试试!冰激凌都长成小妖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羊肉串”有情有义的菜名,美在眼里,甜蜜在心里……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亲情无价。谢谢菲儿。 祝菲儿周末快乐。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了吧?
这就是爱!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现在女儿大了,可以多回去陪陪他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8-10-05 13:11:04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和父母一生都在煽情,只可惜他们会老。。。

~~~~~~~~~~~~~~~~~~~~~~~~~~~~~~~~~~~~~~~~~~~

是的,从你的文章里面我可以读到,我们都要老去。。。







菲儿天地 2018-10-05 12:57:56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只想出最上面的那冰淇淋的名字,就叫USDA吧。其他两个还没想出好名字。
~~~~~~~~~~~~~~~~~~~~~~~~~~~~~~~~~

慢慢想,不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8-10-05 11:34:55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被你的文感动着。




菲儿天地 2018-10-05 11:34:03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多谢清静,是这样的。等你小说更新!




多伦多橄榄树 2018-10-05 11:30:01

新贴芳草地,好煽情呀




mayflower98 2018-10-05 11:29:21

菲儿好幸福,有爸爸妈妈牵掛着。




喜清静 2018-10-05 11:27:10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替菲儿和你爸爸妈妈高兴。人老了,身边有人惦记着比什么都好。




菲儿天地 2018-10-05 11:20:49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沙发留好,特别的感恩!


ARooibosTea 2018-10-05 11:18:23

挤挤,新贴沙发!有这样的表哥表嫂也是你的幸事啊!远在天边的菲儿要放心多了。



菲儿天地 2018-10-05 10:58:24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今天天气热,马甲就不用穿了,呵呵呵。




晓青 2018-10-05 10:56:59

新帖沙发!感动!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