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终于成功了!

(2018-08-25 08:53:14) 下一个

 


自己每天锻炼的,走步,游泳,拉伸,举重,各种舞,吃也是一点点,除了头疼时会瞎抓甜食,可是体重就是减不下去,几个月前增的一直不走了。马上旅,然后又是一个个的节日来临,天哪,咋整?

昨天是每年的迎接新生活动,大家早就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

我蒸了十几锅的花卷,周末揪着领导一起先做好的,还做了核桃年糕,酸辣菜,准备了几十条要烤的小鱼,用盐和胡椒粉腌了一下,烧烤一定很香。

大家也都带了很多东西,加上餐馆老板赞助的烤鸭,寿司,肉,一共有好几十磅的猪肉,鸡翅,小龙虾等等,还有很多的馍,点心,菠萝饭,冷面,凉菜,甜点,很丰富。




我在门口负责接待,刚开始只要说个hi, 让大家写个name tag,人也是一个个地进来,到了后来却是一大拨一大拨的,除了讲中文外,还要来句英文,西班牙文的调节气氛,英文会,西班牙文只跟着女儿学过几句,来了好多的外国人!亚裔的也有最近看的《疯狂亚洲富豪》电影里面的新加坡人,还有泰国人,韩国人,妈妈咪呀,简直就是一个联合国啊。

去之前吃了药的头开始发沉,后来脑袋也开始木,不过脸上的笑容依旧,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一点僵。:)

最后200个卡都写完了,我准备过去照菜,发现相机丢家里了,其实已经这样,也没啥可照的了,只看见人一个个地在我面前晃动,负责饭菜的同工都忙到趴,几百个盘子都用完了。








怕晚上活动搞到很晚肚子会饿,我拿了块garlic bread 点饥, 又吃了块已经肉给切得差不多的骨头,包里的热水不小心被人喷洒了,水都留在了包里,小暖瓶里面一滴热水都没了,我就加了点凉水进去喝了几口。

感谢主,活动很成功,真是收割的季节,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信主,把福音传出去。尽管很多老外基本上吃了就走了,他们听不懂中文,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留下来一起搞活动,今年是外地来的短宣队,节目很棒!

晚上到家,洗完澡,累得一头倒在床上,估计晚上的quality time要泡汤。

肚子蠕动得厉害,一次次地上厕所,痛到冒冷汗,呼吸也开始急促,吓得领导问我要不要看急诊?

好多年前也是,那个时候自己在一个地方上班管帐,他们十几个餐馆我们做manager的都可以免费无金额限度的吃,一个月后,半夜胸痛以为心脏病发作,领导抱着女儿带我看急诊,一通检查,拍片,最后发现原来是胆囊炎发作。

这次我有经验了,知道肯定是吃坏了。就是开始一直拉不出来,肚子剧痛,要大口大口的呼吸,然后终于可以排泄了,拉到最后是完全是水,才慢慢地止住,一看天都快亮了。

本来早晨要和朋友去约好去农贸市场喝咖啡,走步,下午要出城接人,顺便搓一顿。 这下可好,躺在床上,看窗外秋雨绵绵,平添秋愁啊,哈哈哈 。不过一秤,少了三磅,回到了原来正常的体重了,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悠着点啊,人不是铁打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菲儿,你太能干了,可不敢这么减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辛苦,又病了,抱抱菲儿。希望现在都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团谢朋友们的关心,新帖的留言搬走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减不减菲儿都挺漂亮的+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啥也不能太过,过了就牺牲。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归根结蒂还是信仰和世界观。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归根结底还是信仰和世界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所以,人要学会控制自己,理智、冷静地对待突发事件,否则就会突然崩溃,有些举动就是崩溃的结果,与其它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了,甚至会影响自己的一生,那才是悲哀。我们的爱是为了这样的结果吗?带来这样结局的爱,又该怎样定义呢?执着,有时候挺害人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此刻感觉好些了,:)
是的,丰收的季节来了。
今天,周日,和K去了住处附近,遇到的大教堂,极好,管风琴效果好,唱诗班好,指挥兼领唱宛若仙女,俺不时想起放牛班的春天(语言是法语),出来看见教会在提供食物,象征性收点费用。今日,我在英国的那些朋友们在家里举行BBQ。
回看,住处露村的夏天三次类似对外活动也结束了,最后一次我是帮拔草,最后完成,腰弯成了九十度。
再祝安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生在世总会面临生死,经历生离死别。挚爱故去固然痛心疾首,但自杀殉情并非史诗般的爱情,而是懦弱和自私。我想你是一个基督徒(我不是),你不妨去问问你们教堂的牧师他对生与死以及自杀殉情的看法。我觉得不应该romanticize自杀殉情的想法为忠贞不渝的爱情。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姊妹,為主做工,有主的保守與看顧,上帝 祝福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要多保重。喝些白粥会有帮助。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聚会。早日恢复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每个人对爱的诠释和对爱的承受能力都不一样,这里也不便深谈什么细节,不喜欢你最后一句的措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看了很沉重。
菲儿花儿拍得美!大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的爱都会走到一起,不是所有的爱都会有结果。爱得越深越坦然。我不喜欢这种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爱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新帖花美,文字也美,音乐带些伤感,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好伤感呀,花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快速降小心反弹。 不过还是要祝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哎呀,小C太不厚道了,哈哈哈。我会把它控制住的,这是唯一的一次机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不能大开啊,要抑制住,这样才不会再反弹回去,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侬,谢谢侬,晓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明白,就是一年一次,大家都在忙,今天要去崇拜的,呵呵,太谢谢暖冬的关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火人家' 的评论 : 多谢烟火人家,没事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的,谢谢唐西关心:)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吃,一定要小心,油腻的东西易让胆囊炎复发。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也太幸苦了,拉肚子非常难受,要好好休息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样太辛苦了,要注意身体的。你这样的身材不需要减肥的,还是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了。教会里的事也不要太热心,有些人就是来蹭饭的。明天是周日,好好休息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才古, 才古。 好好休息, 多保重!你本来就不胖, 勿需烦恼:)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成功就可以大开杀戒,大吃几顿了!
不过这个减肥过程有些苦了,保重!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厚道地说, 看看几天能长回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水喝了,但不想加回来,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Yy好多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减肥法不成功才好!多喝水加回来!
yy5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早早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呵呵呵,R妈,我原来体重比自己想要的多了一点,我有机会给你看真正好看的白裙照:)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不是真想减肥吧? 那天你穿飘逸的白裙的背影照, 我还以为是你宝贝女儿呢。 非常完美。 再瘦的话, 我得担心风吹你都会站不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喝了喝了冬大,有你的好身材就不用减了,哈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先说恭喜,差点犯错误!菲大多喝水休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听你的,这两天要在抑制的状态下才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减肥成功得庆祝一下 -- 好好撮一顿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知道了:)哈哈哈,一点没错!
qun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悠着点,这可不是减肥的好办法。菲儿身材匀称,不必减肥,适当地控制进食量和运动就可以了。
人们无论是什么种族,什么信仰,都难以抗拒美食。先吃了饭,其它都好商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呵呵呵,我平时是吃得不多,昨天是没有吃的了,今天干脆在家混日子,没有效率:)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努力啊,不吃不喝还不减肥,还有精力做各方面事情,效率都很高,佩服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有啊,送了,但是还是要想更多的法子嘛!:)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然有,人家韩国教会就是上门送单张,中国教会也可以上门呀,也可以到校园,到老中店去发单张,这当然辛苦,但是如果真的爱神,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是呀,呵呵呵。你家里那么多好菜怎么办:)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菲儿的这个帖,俺禁不住笑了。俺最近胃口不好体重也掉落一点,难受的时候就想不用减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那你说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迎新就是一个outreach 的机会,我们做我们该做的部分,其余的就交给神了。。。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马太福音七章7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影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是减肥的,赶紧打开看,搞了半天全不是这么回儿事,这次做标题了吧!

有些教会就爱搞吃吃喝喝来讲福音,还美其名日主耶稣基督喂饱5000人做为见证,但是那段经文是见证主用5饼2鱼喂饱5000人的神迹,而不是说用吃喝来把人拉进教会听福音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哈有点子乔一定是瘦子。我其实到了自己正常的体重也就OK了,平时总是高高低低的,这次持续几个月不降,有点担心,还好终于给整下来了。 子乔没有去看那个亚洲富豪吗?还等你的影片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来很多小朋友很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故事这是一年一次的活动,大家都做很多,有的人更铁人,哈哈哈。谢谢故事,我今天休息,领导在包馄炖,做韭菜盒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去年开始就想减5磅,结果一磅都没减掉。不过我的朋友听说我在减肥都想捶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开心的周末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蒸了十几锅的花卷,周末揪着领导一起先做好的,还做了核桃年糕,酸辣菜,准备了几十条要烤的小鱼,用盐和胡椒粉腌了一下,烧烤一定很香”。。。太能干,也太拼了。感觉您是在铁人三项呢。菲班要好好休息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是教会每年的迎接新生,每年都好多人,今年最多,有点小失控,呵呵呵。你可别像我这么减,太辛苦啦,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哎呀五湖,真的是减了,不然怎么都不下去呢,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别人都没事,就是我不太能吃烧烤,更不能喝凉的,油的一起,也可能是累了点。:)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呵呵呵,紫嫣,昨天倒是没怎么馋,最近故意保持一种胃口不是大开的状态,想减下去,结果呵呵。问好美丽的紫嫣!:)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迎新生会啊这么多好吃的还能减肥,我也想减减呢 :)拉肚子人会比较虚,菲儿快点儿好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哎呀园姐,因为上次大家写诗的时候都已经庆祝过了,我不好意思意思再提,就没敢开门,真是太谢谢你了,什么时候你生日告诉我,我给你做大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保重。你这次是标题党,我差点要写贺词了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补上生日快乐!也许是累得,或许菜有问题,问问其它人吃了是否有事?还有可能是水。唉,年纪大了只有凡事留心了。愿菲儿早日康复!也多谢你的留言。周末愉快!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减不减菲儿都挺漂亮的。最喜欢这种状态:解了嘴馋又没增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妹妹生日快乐!前一个帖妹妹没有开评论,憋死我啦,我在这里补上祝福,祝菲儿永远美丽动人,体重多几磅不妨碍啥,妹妹照样是美人一枚!写完幸福生日篇,勤快的菲儿又写了受罪篇,恐怕如晓晴所言,妹妹要白受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呵呵呵,我觉得掉下来了再加以控制就有希望:)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闹肚子确实减重最快,所以那些减肥药大多是泻药。但减重不等于减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叁泡稀,笑死我了点点!就是那个疼受不了,不然经常这样减减肥也挺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汉都禁不住叁泡稀,更可况你了。你要是再多去两次厕所间,你能变回十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妈,现在没事了,就是不想吃东西,正好可以继续减,呵呵呵。是呀,你要是在我们这里就好了。问好,周末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美丽的菲儿。 Please keep hydrated. 今天菲儿就疼疼自己, 好好休息。 菲儿真能干。 我要是离你近, 一定会参加你教堂的活动。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晓青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8-08-25 10:39: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不吃越南面吗?哈哈。




菲儿天地 2018-08-25 09:27:30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地良心,就是一块面包,一细条肉,无巧不成书啊,没办法:)




Blue-Crab 2018-08-25 09:25: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不吃,不吃, 又是一大碗。吃坏了吧?! 哈哈哈 。。。




菲儿天地 2018-08-25 09:24:23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呀,那不是白受苦了吗,哈哈哈。




菲儿天地 2018-08-25 09:23:53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谁说的,忙到累趴,现在饭都不想做了,200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8-08-25 09:08:39

拉肚子贴帖沙发!拉掉的都是水膘,过几天就回来了。




Blue-Crab 2018-08-25 03:52:19

生日过了,女儿开学了,银行也办了,没方向了吧,哈哈哈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