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几种鱼的新做法

(2018-07-30 12:13:00) 下一个

 

《谈谈吃鱼》


 


 

鱼谁都会做,一般不就是清蒸,红烧,做汤,西式烤嘛,油炸的当然也可以,但是我一般很少做,还有朋友说的炖鱼,鱼炖豆腐什么的,我做得不多,记得原来喜欢做鱼干炖肉,那个肉顿时有了鱼的味道,好香啊。

最怕吃的鱼是吴郭鱼,好像到了美国才开始吃的,有的朋友还喜欢在Sam's club 买好几条,总觉得这鱼有股腥气,新鲜的也不行。


有人是只钓不吃的,经常看见美国人钓了大鱼又扔回去的,他们就是觉得钓鱼好玩,是种消遣,再后来他们不往湖里扔了,会往我们的桶里放。:)


有的人是又钓又吃但不肯洗,比如朋友的LG,夏天他几乎天天要去码头钓,有时候来约我们一起去,我没有什么耐心,就是坐在船上玩玩,看看风景,两个男人钓。

回家后他和我是不碰鱼的,朋友和我家的LG一起杀和洗,我们负责烧。事实上和这个朋友在一起,我也不需要做,人家的熏鱼和鱼汤都比我做得还要好,经常吹嘘她的汤和牛奶一样的白,不过也没有言过其实,确实很奶白,她喜欢再切几片蘑菇放上去提味,我有时学上海餐馆里面放几片金华火腿,也是鲜美得不得了。香港人都是只喝汤不吃里面的鱼的,她用袋子包起来炖鱼汤,每次放十来条鱼,炖得很浓郁。我一般也是放那么多条鱼,但是总也没有她的白,后来发现是自己心太黑,水放太多进去,想着给教会的朋友装一罐子去,就不如她的汤白。:)他们因为喜欢钓鱼,到那里去旅都会加一个钓鱼的节目进去,在阿拉斯加钓过很多三文鱼和trout寄回来,我也跟着沾光。





 

这是原来钓的最大的15磅的trout





朋友做的她最拿手的上海熏鱼,哇塞,真是妈妈的味道啊!
 

 
再随便聊聊鱼,说到鱼,晓青的红烧带鱼原来也挺喜欢的,不过我们这里买不到太新鲜的带鱼,就是冻的,做出来总是没有中国的看上去有胃口。

我时不时会给自己做个上海的咸菜黄鱼汤,但是家里另外两个都不是太感冒。

小时候,姨夫做的煎小黄鱼特别的脆特别的好吃,南大毕业学心理学的姨妈是不做饭的,都是军人姨父做的,人家好歹也是林彪手下的一个官员呢,家里三个光头小子要喂,加上一个姨妈以一直想要的千金我。:)

记得原来在中国觉得石斑鱼特别好吃,怎现在都吃不太到了呢,在Costco朋友说有卖红斑的,可是口感觉得不太一样呢?

现在平时我就是买智利Sea Bass, Cod 等,清蒸,或是烤,因为最早女儿不喜欢吃中国的鱼,所以我现在都是买美国的多,可是人家现在又吃素了,切!:)


 


 
最近发现了几个新做法,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这个的田园的咖喱鱼,很好吃,多谢田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534/201807/22162.html


材料:

三文鱼,香菜,洋葱,西芹(我没放,家里没有,也好吃),酸苹果,椰奶,青柠檬,一点点咖喱,香叶




苹果和椰奶打成汁

鱼两面翻煎一下

洋葱,西芹炒香放盘子里

然后放烤好的鱼,

最后将汁浇上去,放咖喱,我正好有美食节送的咖喱,香叶,焖一下













我这个是野生的三文鱼,比较健康,但是口感可能一般的三文鱼好,做了两次




这个是我自创的芒果鱼,非常有新意,女儿超喜欢


一会写做法:

芒果鱼,我用的是Cod,我觉得一般的鱼片都可以,swai也行,sea bass 就不要用了,太贵了。


一般东南亚喜欢用芒果和鱼露来做菜,也喜欢加椰奶,我把鱼稍微煎一下,芒果和椰奶一起打,还可以做芒果布丁,做这个汁要加一点柠檬汁,鱼露,盐看看你喜欢的口味,也是洋葱炒熟,汁浇上去。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海熏鱼,几乎每次去都会吃,还有上海三黄鸡。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to learn how to cook fish. I am terribly at cooking fish. This is great!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做,只知道吃。带鱼,马鲛鱼,青蟹,蓝蟹,青蛤,花甲,蛏,淡菜,各种虾什么的都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名字加进去了,和你的稍微有点出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的更漂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吃,听说过秦淮八艷吗?柳如是 個性堅強 正直聰慧 民族氣節 陳子龍 錢謙益 自縊身亡。\n  董小宛 聰明靈秀 鄙視權貴 勇於鬥爭 冒辟疆 順治 眾說紛紜。\n  李香君 溫柔纖小 有禮有節紅顏薄命 侯方域 青燈古佛。\n  顧眉生 通曉文史工於詩畫 我行我素 龔鼎孳 嫁為人妻。\n  卞玉京 琴棋書畫 通曉文史 畫技嫻熟 吳梅村 削髮為尼。\n  寇白門 單純善良 精通音律 吟詩作對 朱國弼 病死。\n  馬湘蘭 氣質超凡 擅畫竹蘭 多才多藝 王稚登 鬱鬱而終。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开鱼宴啦,做得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一起感谢鼓励支持的朋友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农民ooi'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青鱼不太有呢,三文鱼经常有日本餐馆朋友送的新鲜鱼头,我一般是烤,汤做过没切,下次再按你的试试。:)胖头鱼汤也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自己做就可以闻到吃到了,呵呵呵,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还是等一讲写吧,看见了。:)
麻省农民oo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熏鱼用青鱼做好吃。最近用三文鱼头炖汤,好喝高营养,可以试一试。
对开鱼头,煎一下,葱姜开水炖,如喜欢可以加些黄酒,盐,胡椒粉调味。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可惜闻不到也吃不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家留好沙发,帖还在修改,一会再发,不好意思:(
yy56 回复 悄悄话 破门而入,秦淮八绝真是我的菜!对不起,不请就进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沙发应该是我的啊,我就客气了一下子。思念秦淮八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大沙发!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厨艺绝对是开高档餐馆的水准,摆盘都辣么讲究,我光看照片就馋的不行啦~~~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鱼肯定做的好吃,想学那个咖喱鱼。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鱼如果是活的就清蒸或酱油水,冰鲜的做红烧或干烧,冻的做水煮,咖喱,咸鱼干加黄酒糖蒸或鲞鱼烧肉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收藏。目前我只会烤鱼。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子,我得收藏起来下个月请客时做给朋友吃。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款都喜欢,最馋熏鱼!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擦擦口水,要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太馋新鲜鱼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知道吗?著名剧作家沙叶新前几天在中山医院去世了,昨天看到微信纪念他的文章,有一文是他在9年前写的《我爱祖国,可以不爱这个国家》。你是否读到了?你是否可以写一篇纪念他的文章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大海鲜美味佳肴大贴,小不点最喜欢鱼了,精心珍藏啦。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收藏。 菲儿做鱼大全。 谢谢分享。
最喜欢的是第一条清蒸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鱼,什么鱼,怎么做都愿意吃吧。菲儿的鱼做得惊艳,收藏了,以后学做。问好菲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伙食真不错,学习了怎么做鱼。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鱼,但不太喜欢做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会做,菲儿可以开餐馆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和餐馆中厨师的手艺不相上下! 赞!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多谢你这么多美味鱼的作法。 我全部收藏。我今晚就做你的芒果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时鱼在外面吃,但都没有菲儿做的这么好看。我不做鱼,不会,麻烦,味儿大。又想和你做邻居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每款鱼都诱人,片片漂亮,肉和鱼一起炖,家乡菜的一种!
cxyz 回复 悄悄话 芒果鱼柳啊, Allen 的最爱之一。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纽约专门做烤鱼的餐馆不少。今天又看到一家新开的烤鱼店,装修的非常漂亮……准备去打卡……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看好你的芒果鱼,一定试试。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和小树想吃炖鱼,我爱吃鱼炖肉,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三文鱼最健康,一般医生也是介绍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谢谢诗人,你的诗,比我的菜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想吃呢,她过段时间就会做,可是炸起来很麻烦,有时候拿别人餐馆里面去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智利Sea bass特别贵,40美元就四块? Cod那种厚的,也是买冰冻的,口感还行。

芒果鱼,很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Sea bass 贵吗?在我们这还可以,一条1磅多,8-10刀左右。cod倒是贵,没见鲜的,都是冷冻的。我懒得买冷冻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我觉得最后一张看着好,肯定鲜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活鱼怎么做都好吃!最喜欢那盘熏鱼!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馋你做的鱼 :)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漂亮,谢谢介绍。好多的吃法。

我家一般是清蒸活鱼。奶油煎三文鱼。再有是用烤箱来烤鱼了。别的没怎么试过。以后试试你文中的做法。

祝新周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买Sea bass or Cod 鱼。这两种鱼口感好而且不太腥。但据网上透露这两种鱼的Omega3 的含量不如三文鱼的高。回头俺也学做那个田园咖哩鱼。谢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坐板凳吃熏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橄榄树沙发!

没完全写完,就先这样吧:0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