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菜一汤的晚餐,也谈美食家

(2018-06-26 17:35:16) 下一个

 
 
最近做饭很简单,主要是有足够的蔬菜就行,主食和肉类都吃得不多,女儿是所谓的素食主义者,我们也就慢慢向她靠拢,反正现在不用像她小时候那样担心她营养不够。

烤了beef & Pork Kabobs,主要是她爸吃,我们是吃里面的蔬菜,烤的时候可以边上多放一点别的蔬菜,好看又好吃。


《雅舍谈吃》里面,梁实秋里面讲的在四合院里面烤羊肉,十几个虎背熊腰的大汉子围在一起吃。其实现在大家也都是在后院烤,一个烤炉,用气的,或是grill 上面,要是吃得少的话你都可以在烤箱里面烤,空气锅里炸,总之就是把肉弄熟就好了,肉要腌得入味一点,菜也是。
 



 
 
这是牛肉的 Chipotle & Maple Syrup Beef Sirloin Kabob, 非常tasty!

 
 
猪肉的,中间放了菠萝和小西红柿,
 

 
 
 



又做了很好吃的有机色拉,用的芝麻sauce,里面有一点点miso, 学的女儿喜欢的Panera Bread的做法。
 


又买了有机的fennel做了色拉,也是夏天特别清爽的一道菜,原来跟松松学的,自己又发挥了一下,这次把橘子瓣换成了芒果,也挺好吃的。绿色的部分包了饺子。

用柠檬汁水,蒜r蓉,橘子或芒果,盐少许,橄榄油少许拌






 

 
还有周末包的饺子和做的糯米鸡,油饭,最后还做了一个做肉饼剩下来的肉馅做的白菜豆腐丸子汤,是不是也可以算五菜一汤了?:)反正平时就是怎么简单怎么来。


 

 

 

天热,做点冷饮,芒果冰,浇上我调的焦糖黄油汁,你也可以加点韩国的豆面,或是椰子汁,香草精,看你自己的口味,上面放杏仁片,芒果

赤豆奶油棒冰

女儿不喝奶的,这个里面没奶

有没有有很让你怀旧:)


 
朋友农场里面摘了些野莓,做了果冻,用张旧图。校园里也好多,原来经常带着女儿去摘。





******
 

喜欢吃,喜欢做,喜欢美食,但是看了台湾《饮食》杂志的创办人焦桐的书《暴食江湖》里面的论美食家篇后,才知道自己什么都不是。

他说,他也只是一个喜欢豪吃的老饕(gourmand),还没有资格成为美食家(gourment),真正的美食家要有敏锐的心灵和深厚的人文涵养。听说大仲马,给乔治·桑从汤到沙拉做了精美的十来道菜,他说:能在一个新的领域有所成就,我遗赠给子女的不仅仅是书—那些书他们可以受用15到20年—还有锅瓢碗盏,这才是他们受用不尽的,而且还可以遗赠给他们的后代。我迟早会為了掌勺而封笔,这是在為我一座新的丰碑奠基。" 大仲马人生的最后几年在厨艺上的名气几乎盖过了文学。。。

那么自己顶多是能算是个爱做饭的厨娘。:)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五菜一汤!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太精致了,做你的家人是米其林级别的待遇!好羡慕啊~~~
预祝菲儿独立节快乐!:D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上个评论点错地方了,再来一遍啊

做的都好漂亮啊,我觉得你就是美食家呢!!菲儿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做的都好漂亮啊,我觉得你就是美食家呢!!
XQQ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在kabob里放菠萝,要试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生活。你的厨艺已经很高超了,美观可口,不能跟大仲马之类的比,你已经不是吃的范围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茶具还有美人,这可谓精致的人生,精美的生活,配着大气的菲儿,很是养眼,搭,很搭,整个感觉舒雅,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早上读了,但不能留言,再看估计啥好吃的也沒了。很艺术的饭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也差不多,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你才是个大才女!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小资情调太浓了,有木有?会做会吃才是王道。。。
谢谢菲班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小资,我也嫌贵,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是:)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满足于做个吃货,美食家根本不可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2000元!说少了一个零,不小资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200元喝点咖啡,排两个小时队,我表妹干的事儿,她很小资,纯上海人:)让我,宁可喝粥吃咸菜,图个省时,省力,还省好多钱:)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赞菲儿的才情和品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南京也有很多星巴克,我更喜欢茶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等我慢慢写啊,还没好呢,就上去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这个在哪里?我下次去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巨大!不太一样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星巴克一个很大众的咖啡馆到了上海就成了高大上。我在上海去过几个星巴克和Costa咖啡馆,比美东贵,但门庭若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Amy, 我下次把一套一起好好照一下,颜色有点失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是的。:0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您的餐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赤豆棒冰很让人怀旧,哎,做个快乐家比作什么家都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领导最近送的,一大套,看着比较漂亮,照出来好像很淡,很不显。我中国只带回他外婆留下来的一些碗,不好拿呢。 我们一起努力!:)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美食,游记,影评,书评,人物介绍,还这么高产,佩服! +1
你的碗碟很漂亮,美国买的还是中国带来的?
哈哈,我也离美食家很远,我只是“吃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太油墨了,我们圣诞会去吃你吃的牛菜,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啥是太阳蛋,是蒸蛋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准备一头撞上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五菜一汤还是简单的,天那,我找豆腐去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雖然常來取經,但依然只弄個太陽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梦里做得不行,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使劲吃,然后去蓝蟹家看云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哪有什么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mom,你太让我开心了,我要继续努力啊,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鼓励谬夸:)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早晨那星巴克的贴怎么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大吃一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饭有范,赞!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吃起来一定非常味美。 菲儿特能干, 真懂生活。 谢谢分享, 菲儿。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上得厅堂,下的厨房,全能太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晓青,橄榄树,硅谷,健康,佳佳,蓝蟹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穿越了进来,开始没写完,没开门,不好意思,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硅谷2590 2018-06-26 23:32:15

你太厉害了!,美食,游记,影评,书评,人物介绍,还这么高产,佩服!


吃出健康 2018-06-26 19:03:50

菲儿的晚餐丰盛诱人!能干的菲儿样样做得棒,大赞!









南山松 2018-06-26 17:21:50

晚饭贴占位!
好漂亮好馋人啊,赞巧手能干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8-06-26 17:15:49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家精雕细琢,我的都是简单的家常菜,你在夏威夷吃他们的料理没,还有烤乳猪,哈哈哈。




菲儿天地 2018-06-26 17:14:24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才做好:)来吃吧!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6-26 16:15:18

我现在知道了,五菜一汤正在预告中,嘿嘿,写写读读,不断学习进步,这样我们上网是要有些瘾的:)




斯佳佳 刚好下班到家饿了,看到菲儿做五菜一汤,好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好下班到家饿了,看到菲儿做五菜一汤,好馋! :)




Blue-Crab 2018-06-26 15:51:46

我过年才有四菜一汤。




晓青 2018-06-26 15:34:46

饿死人啦!!!五菜一汤到现在还没做完,太慢:)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生活,羡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