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回国想吃的红烧茭白,海参,乌鸡汤,童子鸡,四喜烤麸,庆丰,狗不理包子等

(2018-01-05 07:32:09) 下一个

 
今天小寒,
过了元旦,过春节,过了春节就开春,放春假了,有很多的期盼,想想都激动。。。。。其中之一是想吃上海的新鲜茭白,想得我口水滴答,干脆自己炒一个,看着还不错吧,可惜是冰冻的,口感不如新鲜的,无论怎样,也算是吃到家乡菜了,在加州还吃了湖南菜,四川菜,台湾菜。还有熟食店的烤麸,甜甜的,饭店的红烧海参浓赤的也是一定要去吃的,乌鸡汤,腌笃鲜当然也少不了,领导还想吃鳖,吃佛跳墙,没问题,都容易满足。:)包子狗不理,庆丰的都要尝尝,生煎就更不要说了,虽然这次在加洲也吃过了,总觉得不一样。还有很多的list,从现在就开始做梦。:)

小寒,天好冷,零下好多度,头上包住了,可是出去鼻子都差一点冻掉。女儿最近在忙一些活动,天天在雪地里走像军训一样,幸好之前给她炖了不少汤,我说你也要悠着点,马上就要开学了。

网上流传着这么一段,话糙理不糙:):“我滴个乖乖这天气,能出来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能出来工作的都是亡命之徒,能出来约会的绝对都是爱!太阳还叫太阳吗?那就是冰箱里灯........都说风像妈妈的手,温柔的抚摸着我们。今天的风就像后会发现,大嘴巴子往死里扇啊!据最新科学研究证明,冷能使人变的年轻!不信你现在到外边站会儿试试,不管你多大岁数,都冻得跟孙子似的”。



赶紧炖汤啊,乌鸡火腿汤,用的是中国的火腿。还炖了童子鸡。:)

还做了韩国牛肉面和牛肉饭。肉包子。三文鱼。

小寒,要吃得好一点。

还买了点巧克力,诱惑啊,我的大敌,不过也该考虑带什么回去的了。


 



 

做了海参,好久没吃了
 

 

乌鸡当归,红枣,枸杞汤 


 

 

 烤麸


 

刚买来的新鲜三文鱼铸铁锅煎的,味道不错,有机各色小西红柿



 自己做的韩国辣萝卜和Kimchi,牛肉饭,面



 



不要小看这bulgogi,小肥牛做得,很嫩,很入味,里面加了韩国梨,酱等,洋葱半颗,蒜头两瓣,姜丝,

生抽2大匙,黄酒3大匙,白糖3/4大匙,海天老抽1/3茶匙 ,老抽放得少,颜色不是很深


肉包,菜包和豆沙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硅谷,东老乡,铁树,无法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海南啥都没吃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茭白脆嫩如笋,馋啦!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冰冻寒天,菲儿的大菜佳肴好暖胃暖心哦!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跟你学,也煲个鸡汤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裙和淡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见茭白,至少这一天得想茭白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好吃的太多了,手艺太棒了!
《芳华》原型人物的故事好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天冷,大家都多喝一点汤啊!: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https://www.amazon.com/dp/1976492823

在这,谢谢冬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小蛮腰吃圆了,圆奖发不动了,肿么办?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太冷了,这么多好吃的,赶紧挤进来热乎热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再传一下你书的链接好吗?我在亚马逊上搜“菲儿小菜” 没有啊?回国前忘记下单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菜系列越来越精致,简直就是极品。。。。。。
诗黛 回复 悄悄话 茭白,烤夫,都是大爱啊!好手艺好美味好诱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展示厨艺啦!天寒地冻,多点热量。祝福菲儿!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想念上海的茭白,太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真实的刘峰和小萍,不喜欢剧中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占位,原来《芳华》的主要人物都有原型,真实的故事更感人。祝福他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菲儿大厨真是太能干了,不服不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天冷来喝汤。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一篇后传!《芳华》是一个年代一群人的故事。相知相识就是缘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在什么年龄,心中都有芳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真漂亮。其它菜也很赞。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呵呵,吃了半天没吃出来在吃啥,还不如看你的图解馋:)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美味很诱惑!在澳洲也只有冰冻茭白,所以也想念上海的新鲜茭白,过年时节上海是否有已经忘记了,期待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丹' 的评论 : 好啊,做好多!:)
若丹 回复 悄悄话 每个都想吃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炖一锅十个人吃的鸡汤,还有羊肉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哈哈,亲爱滴你太可爱了,像红萝卜,味道不一样吧,不过罐头的肯定不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是冻得不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冬天多喝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可就是晚饭前喽:)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红烧茭白,上次买了个现成的罐头,打开来一看象红烧萝卜,真失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点驱寒的饭菜吧,冻死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细看了下面每道菜,我特别选择饭后来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和桐儿一起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 2018-01-05 09:49:19

菲儿快开门吧,做了这么多好吃的馋人啊。汤营养丰富,喝一碗能敌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包子做得超好,白白胖胖的很诱人。茭白……流口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没有亲,觉得自己做的还是不够正宗,让我回起问问餐馆的人再告诉你:)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求狗不理包子菜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小婷,橄榄树,冬日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冬日 2018-01-05 08:41:39

我要吃茭白, 快开门!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1-05 06:50:30
新帖沙发,喜欢茭白,可惜我们这里也没有新鲜的,你做的真好!







菲儿天地 2018-01-05 04:05:55

要吃饭的都会给你们留好位置,哈哈哈,问好大家!







Blue-Crab 2018-01-05 03:37:29

茭白好!这里没有新鲜的,把冻的做成新鲜的不容易!在韩国牛肉贵而少,菲儿的牛肉饭和汤面做出来他们少肉多泡菜的神韵:)




Michelle_Lee 2018-01-05 03:28:24

这么多好吃的,会把咱喂肥滴呀














晓青 2018-01-04 20:09:45
吃贴沙发!都是好吃的,不开门?砸门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