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至“回国”吃饺子蟹壳黄看园林

(2017-12-22 06:47:01) 下一个

冬至大如年,记得原来在上海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和哥哥一定会被他的同学们邀请去吃冬至饭,大多数的时候是在五天哥家,姆妈也一定会给我们做腌笃鲜,熏鱼,上海是不兴吃饺子,但是那个时候若是去北京探亲父母的话饺子是一定不会少的。


今天在一家小店看见这个菜单,肚子里的馋虫和脑子里回忆都一下子跑了出来,涌了上来,冬至真是一个让人想家的日子!我几乎把上面的东西都吃了个遍,把他们俩吓了一大跳,女儿是怕我增肥,半夜都偷爬起来去外面的房间吃零食,领导估计是怕花钱,这里的点心比我们那里东方店卖的也一点不便宜,照片上是批发的地方,不是我们吃的地方。


记得原来在任何一个北京的小店的饺子都可以有几十种不同的馅,上海小时候吃的蟹壳黄有咸的甜的,今天吃的比中国的花样还多,除了萝卜丝的还有豆沙和芝麻的。还有馄炖,生煎,锅贴,鲜肉月饼,酿圆子,粽子,春卷,那个不是让人想断肠的东西!还有博友介绍的什么五更肠台湾菜却是没有找到。


这家的蟹壳黄做得非常正宗,皮很酥,和原来在上海王家沙和小时候高安路的点心店有一拼。


饺子让我想起北京闺蜜带我去的那家餐馆,那次我们点了十几样不同的馅,吃到后来都快分不清是什么馅了。微信上她看见我放的照片说什么时候回来再带你去吃,我说好啊,你准备倒计时吧。:)


有人说“人生就像饺子,无论是被拖下水,扔下水,还是自己跳下水,一生中不蹚一次浑水就不算成熟...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捏一下,被开水烫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所有经历都是财富!今天冬至别忘记吃饺子小心冻耳朵!”


被狠狠地擀一下,捏一下,开水煮一下,哈哈,我们哪个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们因此而痛苦,成长,成熟,并成为别人的祝福。

 

椒盐的,豆沙的,萝卜丝的,肉的

 

 

苏州园林出国前也是很不感冒,小时候最怕北京来的亲戚让我和哥哥去陪他们去看上海的豫园和苏州的拙政园,现在却成了稀世的宝贝,跑到哪都会去拜访。

 

一天几乎就把回国的旅程都走了一遍。:)


今天的白天最短,思念最长,冬至到,阳气升,春天的脚步在慢慢走近,而圣诞更已经到了倒计时的时候,好久不更新,开始想念大家,出来冒个泡,祝大家冬至快乐,不要忘记吃饺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喜欢苏州。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包饺子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所有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一天的太阳又升起来了啊,菲儿,你这次旅行都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呢,是不是要给我们一个惊喜啊?!菲儿,祝福你假日快乐,快快乐,天天开心,开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开后门了:)咋不让俺们进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菲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为菲儿开心,有个这么好的女儿,这么好的礼物,节日快乐,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和女儿亲密相伴的时间越来越少。好好珍惜!节日快乐!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有爱相伴的日子,每一分钟都贵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贵重的礼物的沙发!
温馨的礼物,爱意满满。好妈妈培养出的好女儿。
祝合家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的祝福,圣诞的早晨特别感恩有你们大家,祝大家圣诞日快乐,幸福,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看看看,不是我自己说吧,大家都盼你回来呢!啥时候回来啊?呜呜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何日菲儿归?你再不回来,我和晓青一起哭,555。。。
祝女神圣诞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菲儿,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菲儿,节日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生活美如斯!菲儿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全家圣诞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又来吃饺子了。祝菲儿及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圣诞快乐!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谢谢你这么贴心,安慰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祝大家圣诞快乐幸福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坐坐,看着第二张饺子照片,垂涎欲滴中。。。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這麽多美食,我只識得第六張圖的包子,還是餃子呢?
港人也十分愛吃的,稱為小籠包,明天便是你們的平安夜了,
祝聖誕快樂,興高采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勤快而透着美丽优雅的飞人菲儿才女,圣诞快乐!
冬至的饺子很鲜美,我吃了很多,很怀念苏州园林,不一样的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养眼暖心。读菲儿的贴是一种享受。祝菲儿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啊!祝菲儿合家圣诞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跟你一样,从小没迷过苏州园林。这异国他乡住久了,再看,就突然爱上了。
想念你的每日大贴,想念你的美食,更喜爱的是你贴中不经意的心思话,常常被我捉到,让我越来越了解你,亲近你。
祝福内外兼修,表里美丽的菲儿圣诞快乐,全家新年如意!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冒泡啦:)带来这么多好吃的!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beautiful 菲儿 and your family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的风趣横生,把我逗得哈哈哈的大笑。比喻很恰当。哎呀,被扔进开水了不好,都煮秃了皮了。。。不由想起以前回国探亲,弟弟曾经在一家"饺子城"招待我们吃过十几种不同馅的饺子。就象你说的那样,最后已经吃不出什么馅了。可是那一次的饺相子会却在脑海里成了美好的记忆。饺子很稥,亲情温馨。祝福圣诞节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是要在外边过年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整天腐败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菲儿,圣诞新年快乐!:))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圣诞快乐。

菲尔的饺子很有味道,乘着有空,吃货也多包些饺子!哈哈。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饺子看着真好吃,看了菲儿从小就被宠着的幸运儿!节日快乐,圣诞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照片又饿又馋,怎么办啊!祝菲儿节日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口水滴答的,这些家乡的美食太诱人了~ 祝美丽善良的菲儿圣诞+元旦快乐如意!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祝菲儿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圆导发奖了!快回来领奖把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就包饺子。问好!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冬至安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昨天来你家,看你不在,想是出去旅了。今天就见美帖。这两天也没少吃饺子,各种馅的,鲜美。祝美菲儿圣诞快乐,新年快乐。问好你们一家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这些美食太美了!很饿很饿,很馋很馋,要不菲儿下次再去吃的时候帮我多吃一两口?最后那张照片好赞,放飞!祝菲儿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店真不错,菲儿照片拍得太好了了~~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梦游上海了吧?饺子还真像人生历练。祝你们幸福的一家人更加幸福,圣诞新年都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红围巾配灰尼大衣很漂亮。菲儿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祝你圣诞快乐,愿来年能读到你更多的好作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十1,同蹈,同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十1,同蹈,同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高兴得手舞足蹈啊!
祝菲儿节日快乐!放花!哇,哇,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边看,diana,健康,蓝蟹,晓青,橄榄树沙发,问好大家,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