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吝啬”男人做的简易蜜汁豆腐干和20多个家常菜

(2017-11-07 17:01:37) 下一个

                          
听说“吝啬”男人现在名气比我自己还响,大家都在赞他。写上篇本来是希望他改过自新,没想到人家变本加厉,依然出“短门”时随手关灯,让我摸黑。

对这种把青菜冰冻,拿冰棍出来化冻,洗西红柿洗芯,倒我弄好的调料汁,把我银行的东西recycle, 让我真的是寒心透了,这个礼拜让他自己做,人家说不怕,他说他也是有手艺的。:)
 
 
           
西红柿炒鸡蛋,人家有创意,里面加了螃蟹腿
           
 
           
               豆角炒西红柿
           
 
           
荠菜馄饨,他包的,我弄的馅

 
 
            茴香饺子,我们一起包的
           
 
           
            
            龙虾,虾米炖白菜,蜜汁豆腐干
             

           
 
 
            油豆腐笋汤
           
 
 
他腌的羊肉串

 
           
 
粟米螃蟹羹

 
 
            蒜蓉秋葵

 
 
            凉拌茄子,我指挥他烫的

             

             
            帝王菇白菜肉乌冬
           
 

 
            炒菠菜
           
 
 
           避风塘龙虾

 
 
            烤羊排,洋葱看上去像面条啊

 
 
           
 
        
              清蒸鱼

 
 
           
橄榄油拌西兰花

 
           
学我做的西兰花杆

 

 
我指导摆盘的烧素
 
 
 
            豆沙甜品
                       
           

 
 
 
            豆腐干炒芹菜

 
 
            虾米新鲜腐竹,按照我说的用鸡汤煨

 
           

 
           
           
还非要做这个蜜汁豆腐干,熊猫媳妇的配方,谢谢。味道不错,样子不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821/201710/33513.html

做法:我买的是这种炸好的豆腐,偷懒一下。


 老抽 2 大匙
冰糖 2 大匙
  蚝油 1 大匙
花椒 1 小匙
八角一颗
老姜三四片

开始煮的时候水要没过豆腐干,大火开了,中小火煨20分钟,然后浸在汁水里,时间越久越入味,最后收干汁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吝啬”男人 ?
這是個有承擔的好漢子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哟,很大气很好吃的样子,碗碟都漂亮!我怎么看到好多菜是你指挥做的 :)看看,多听话!我们家不能一起做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那是你照顾他得太好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梅子,回去就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out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夜生活不过也罢,早就习惯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呵呵呵,土豆,文学,比较文学,英美文学,都是大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的天,他还听话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嗯,他觉得好,我就不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都是些不上台面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太谦虚了,学他的菜:)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吝啬”男做的那些菜,真心赞一个!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男大厨也很棒!我家的只会一个炒青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一百年前,大上海就曾是名声震耳的国际都市,今日的大上海那更是吃喝玩乐的最好去处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在上海时灯红酒绿的美好时光,不过现在的玩法已完全不同了,我们落伍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关灯没错啊,否则外暗里明,外面的人都可以把房子窥视的一清二楚了,你是无理取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说跟着菲儿走,就能吃香喝辣。我跟冬日走,就走到你家来了,果真有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连上海的夜生活我也无所谓了,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俺家的那口,一年烧的菜式也没这么多啊。
还天天让俺知足常乐。

今晚准备签协议。奋斗,拼搏。
:( :( :(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好福气,这样能干又听话的老公,你就偷着乐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吝啬男人的饭菜很好嘛, 还是菲儿教育得当。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菜。。。。。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大才女海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又被你绕进去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好福气!
名师出高徒,一家人都是好厨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好福气!
名师出高徒,一家人都是好厨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原来菲儿想说的是名师出高徒,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教的,哪有我做得好?:)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怎么知道不做功课? 早饭也是一起吃的。豆腐干随便拿,有点苏州的味道,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比起田野差很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相当不错。看那清蒸鱼就知厨艺上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对他太nice 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估计他做的应该没有小猪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谢谢健康鼓励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晒幸福,我们跟着吃美食!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姐的问题,姐夫出门上班,姐也当起来做早功课了,尤其是现在越来越败坏的世风。
2个人的世界咱就不打扰了。豆腐阿拉不好吃,豆腐干就拿块试试。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把吝啬男人的大好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纸上了!幸福的菲儿好文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是好菜,太诱人了。。。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福气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好了!赞赞赞!菲儿一家都是大厨,“吝啬”男人厨艺这么高超,是菲儿的福气。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2017-11-08 02:44:51

松松,边看,晓青,蓝蟹,梅子,水鸟,连连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盆籽 2017-11-07 18:43:30

新帖沙发。强将手下无弱兵,你家sous-chef菜做得好。



南岛水鸟 2017-11-08 02:15:02

回复 悄悄话 有20多个菜,油腻一下也无仿,不会改变菲儿的精彩生活。只是,不要老是看你的侧面,来张正面美照吧。: )




mzl9876 2017-11-07 21:28:30

大美人,太喜欢高尔夫球场的那张pp啦,萌翻所有人。
去抢你家领导做的高级别的美食去!



南岛水鸟 2017-11-08 02:15:02

有20多个菜,油腻一下也无仿,不会改变菲儿的精彩生活。只是,不要老是看你的侧面,来张正面美照吧。: )




mzl9876 2017-11-07 21:28:30

回复 悄悄话 大美人,太喜欢高尔夫球场的那张pp啦,萌翻所有人。
去抢你家领导做的高级别的美食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11-07 05:43:22

菲儿美女不应当提油腻,真不喜欢这个词,所以那些油腻文都没看:)还是更喜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mzl9876 2017-11-07 01:52:48

吝啬男人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菲儿大门紧关,怕我们来抢啊!
抢啦,呼啦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边走边看66 2017-11-06 18:05:22

又关门!
有个吝啬男人真不错,还能做那么多好吃的。
我家那位也总说我不关灯,怎么这些男人都这么吝啬? 吃饭就只开一个吊灯像在聚光灯下审讯犯人似的, 我抗议多次后他也不管了,现在自己也开很多灯,该我报复数落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Blue-Crab 2017-11-06 17:18:29

“吝啬”男人做的菜也算是可歌可泣,值得表扬,但和菲儿不是在同一层次。




南山松 2017-11-06 17:17:49

新帖占位!
美食做得好啊。菲儿一家人都那么能干,一家人都幸福且有口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