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话感恩,再介绍一些自己做的感恩节的菜

(2017-11-22 07:54:04) 下一个

 《菲儿小菜》现在终于可以开始网购了,不好意思让朋友们等了。


《菲儿小菜》购买链接

美加:
http://www.amazon.com/dp/1976492823
英国:
http://www.amazon.co.uk/dp/1976492823
德国:
http://www.amazon.de/dp/1976492823
法国:
http://www.amazon.fr/dp/1976492823

 

感恩节马上到了,记得20多年前刚来美国时过的第一个感恩节是在一对美国老人家里,现在想来,他们当时大概也就是60多岁的样子吧,夫妇两人都非常友好,还乐施好善,一到周末和节日就会把一些留学生叫到他们家里去吃饭。他们也会传一点他们的信仰,他们是巴哈伊教徒,他们信奉的是“上帝唯一,宗教同源,人类一体”,又称大同教,但是他们从来不push人,很多人很多年还是没信他们的宗教但是还是经常去他们家。

男主人
Jack年轻时英俊潇洒,他是美军二战时期的滑翔机飞行员,美国在欧洲赢得了战争时,他和美国以及盟国的滑翔机飞行员都有很大的贡献。 Jack和其他美军滑翔机飞行员飞行着那些不太有动力的滑翔机(通常被C-47或其他飞机后面拖曳)在大规模战斗袭击中负责将大量步兵部队落在在地面上,飞行员经常发现自己过早放或者偏离航线,常常被德国高射炮轰击,不得不在任何可以找到空地的地方着陆。
 
他们的旅程经常是危险的,致命的。 在D日和其他主要盟军的战役中,滑翔机在纳粹占领区后面运送了部队和物资,从而打乱了纳粹重要的敌防和交通运输。这些无引擎和武装不起眼的滑翔机克服各种险情,把希特勒的欧洲堡垒打开了第一条裂缝,他们的故事是盟军胜利传奇中一个重要的篇章,Jack也是多次在战场上生死攸关,侥幸活到了胜利的那天。他和领导聊起这一切时,两个人总是会忘掉时间和他们的两个老婆。:)二战后, Jack退伍后在一大汽车公司做了很久的Executive,我们认识他们时, 他已经退休多年了。他们家里墙上挂的家族照片都非常有历史感,他们两个年轻时的照片有点像过去的好莱坞演员,黑白的,但是都很经典的打扮。真是谁没有年轻过啊!


那次在他们家的感恩节记得好像有火鸡,还有一些别的什么美国感恩节吃的东西,我印象不太深了,但是当时大家的欢声笑语我却还记忆犹新,两个老人在那里为我们忙碌的样子也还在眼前晃动。那天人有些多,有些乱,感觉他们自己都没怎么好好吃。

去的那天到了感恩节的傍晚店几乎都关了,我们匆匆去超市买了点花,我带了点饺子。他们住得比较远和乡下,到了那里老远就听到一个大狗在汪汪汪地大叫,吓得领导都不敢往前走。后来男主人Jack听到了声音,赶快出来迎接我们,他太太看我们害怕的样子就把狗牵走了,Jack和我们拥抱问候。

说实话,那时候自己刚从中国来美,除了有culture shock外,身体上也很不适应,天天拉肚子,后来才发现是因为牛奶的缘故,从那个时候就一直改喝lactose free milk的牛奶,比一般的牛奶贵出来不少。那个时侯我大概100来磅,裤子是穿0-2号的,有段时间本来挺好的皮肤因为水土不服还发起了满脸的痘痘,真是惨不忍睹。跟领导也有些东西方观念不同的磨合,又加上学习上的压力,反正情绪不高。
 

觉得那时候美国除了房子大一点,店里的物质丰富一点,别的没啥好的。吃的东西也都太难吃了,火鸡干巴巴的也没有什么味道,自己现在每年要给教会的小朋友烤火鸡才知道美国人到了感恩节才吃火鸡大餐,烤火鸡要化很多精力和时间。火鸡重得不得了,像个小baby,每次烤的时候领导还总是在上班,自己翻都翻不动,家里散发的油熏味也很重,点蜡烛开窗户都不行,头有时都会受不了,总是在想,我还能烤几年啊?而他们老两口当时要请那么多的人在他们家吃饭,我想一个火鸡都是不够的,再加上别的菜,要化多大的精力和财力啊,而他们几乎是几十年如一日地这样待人。

后来我上学太忙不太去他们家了,但也一直和他们保持着联系,有一年感恩节还请他们老两口来我们家吃饭,我想,平时都是他们请别人,我也要给他们做一次饭。决心下了后,几乎一个礼拜都紧张的没睡好觉,一般都是来的中国朋友,美国朋友要是请也是在外面。这次在家里,我那个时候也不太会做,不过后来还是硬给整出了一桌,在我们平时不太用的巨大红木dinning room table,用的是我们当时买的家里最贵的一套英国镀金的新瓷器,平时都不舍得用的(因为领导天天用洗碗机,筷子都洗断了,盘子都褪色了),铺上了节日的桌布,很隆重,他们吃得也很开心。

后来我们有了女儿,他的妻子还特地带着礼物来我们家探望,她总是打扮的清清爽爽,头发也是经常去做的,人也漂亮,笑起来有两个酒窝,说话细声细气,特别温柔,nice.

再后来,男主人身体开始不好最后住进了养老院,原来每次见面总是要给我一个大大的熊抱,还喜欢开领导的玩笑说会不会吃醋他
抱领导beautiful 的wife,但是那次我们去看他的时候他躺在那里已经不能再站着和我们说话,不过还是没有忘记开领导同样的玩笑。

那天临走时我过去默默地和坐在床上的他拥抱了一下,几乎就要在他面前流泪,告诉他你会好起来的。但是他却没能再好起来,不久就离开了他的妻子,离开了我们,去了天堂。

再后来,他太太也不在我们城里了,被外州的子女接走到了别的城市,每次和领导一起开车经过他们家的时候我们总会特意在门口绕一下。。。。。。


20年,其实也就是一转眼的时光,自己的女儿都这么大了。人有时候想起一些事情会感伤,但今天我选则感恩,在你生命黯淡的日子里曾经有这么一对夫妇点亮了蜡烛为你照路,难道不应该感恩吗?

 

 

****

也特别感恩昨天大家对我出的书的祝贺和鼓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11/23631.html



 


节日了,放几个节日做的菜供大家参考,也算是我请大家先吃个节日饭,昨天有人在那里让我请客呢。:)


这个菜老美老中都爱,简单又好吃,还好做,你可以放猪肉,也可以放剩下来的火鸡肉,很有节日的气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11/1517791.html







我又参考了龄爸的五香牛肉,改良简化了一下,没觉晓家的大厨做得好,照片照得也不行,不过也不错,还没切,回头吃的时候切。




剩下的卤水我卤了蛋和百叶结



出城买了牛尾,一点都不便宜,没几个好像就要10美元,不过我这次熬得特别的浓,味道没得说,记得方便面里面有一种是牛骨汤味道的吧,这个里面加了一点点西红柿酱和辣,味道更加sophisticated一点。你可以做一大锅,请客的话。



葱姜,洋葱龙虾,龙虾尾sale的时候才6美元,请客多买几只也可以做一大盘了。




我火鸡还没烤,不过已经
炒了盐和花椒腌上了,要到周五教会聚会时再做。


出城买了几个鸭子,就做一下。




陈皮鸭

 

 

 

陈皮鸭做法:

 

  1. 把鸭子洗干净,肚子里放姜、葱塞满。
  2. 用大锅,把水烧开,放姜、葱,把鸭子放进去。放下去,再提起来两次,这样可以让肉收得更紧。
  3. 把鸭子在开水里煮三分钟后,拿起来,用冷水冲,然后吊干水分。
  4. 擦干水份的鸭子,用老抽擦一遍上色。
  5. 用麦芽糖和陈醋调制紧皮水,把麦芽糖用少量开水融化后,和陈醋调和。
  6. 网上介绍的做法是用电风扇把鸭吹干,然后烧开水,要焖2个多小时,太麻烦了。我改良一下,烤,300 度,烤40分钟,八份熟的样子。
  7. 烤过之后,在大锅里,放陈皮,我就是家里吃的橘子皮,要讲究的话把皮囊剥了,把皮晒干,我就是直接放刚剥下来的橘子皮,也很好味,冰糖,生抽,盐,少量的水,烧开之后,闷40分钟左右,前后左右来回翻一下。
  8. 另外一种做法就是我原来无油酱鸭的做法,煮到八成熟,上上下下地淋汁,汁可以用煮的鸭汤调,不过这个没有烤肉紧。传统的做法是要油里炸一下,为了健康我早就不那么做了。

 

 

陈皮是个好东西,能理气、健胃、燥湿、驱痰。陈皮梅,陈皮鸭、陈皮酒,其色、香、味都具特色。制作菜肴若加入陈皮,不但辟去鱼肉的膻腥气味,且使菜肴特别可口。制作绿豆沙、红豆粥等甜品,如加入一点陈皮,味道分外芳香。陈皮酒便是以陈皮为主要原料 酿制的著名特产,历史悠久,远销海内外。传统的陈皮鸭,用正宗的陈皮和鸭子经过长时间烹饪炖制而成的陈皮鸭不但开胃健脾,而且利湿降脂,很滋补又非常美味,哈哈,网上抄的。

 

 

原来做的烤鸭

 

  

 炒鸭条

 

啤酒炖鸭肉

 

 

 

老鸭芋头汤又做一遍,用的原来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9/186528.html

 

 

盐水鸭

花椒和盐炒香,到花椒变黑色,等凉,抹全身,冰箱里放一天,上面压点硬的东西,锅或石头,这样做出来的肉紧,然后放一锅水,姜,葱,酒大料煮开,小中火煮45分钟,稍微焖一会,十五分钟,放冰箱等凉,切块,装盘,点缀。

 

 

 

 酱鸭还在炉子上,一会上图。





无论你感恩节的回忆是温馨的还是痛苦或是不痛不痒的,让我们都一起干杯来感恩吧!:)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的是棒极了,鸭子的几种做法,书中也有吧,精致的菲儿,你做的美到了极致,很喜欢很喜欢,真是奇怪,我怎么刚刚看到这篇精致极了的作品,不过没关系,书里面一定记得更全面,谢谢菲儿大作,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领导这么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清早,睁开眼睛就抢购了一本书!大家快来一起抢吧!《菲儿小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和沫沫一起感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以为你是挂厨房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书的链接放进去了,谢谢亮妈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和小曼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写得文理不通,不好意思思韵,要好好向你学习,有你真好,有大家真好,节日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你给大家带来多少温暖,真心感恩文学城有你! 菲儿节日快乐,全家平安!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哦!这都是大厨的手艺啦!真得好好学习一下,先收藏着,慢慢消化,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出手就是大手笔。菜个个靓丽。祝菲儿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烤鸭很NICE, 沫沫好馋人。。。啊,不对,沫沫很NICE,烤鸭好馋人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书评一流!菲儿文笔很棒,评论简短深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只看过两三篇水沫的文章,两篇是吃喝,一篇是写她家附近的一个小镇(a historical small town)。估计是我只关注吃喝玩乐,所以很少读到她的文章。鸭腿那照片真好,过了节把它打印出来挂办公室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吃烤鸭了,菲儿做得比饭店里的还要好。菲儿这篇文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也很喜欢水沫。她是一个接地气的才女,对人真诚友善,和她互动开心舒服……。祝菲儿和水沫两位女神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节日快乐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婷儿,节日快乐,你也来和我们一起玩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多谢为写,节日快乐,你好像还没交作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好,谢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期待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松松节日给儿子做什么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缘亲!是啊,肚子拉真是不好受,新来的朋友也是,我告诉他们牛奶要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佳佳,这个季节让人感恩也感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是,以后说话要小心一点,哈哈哈,我正好去翻那个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荷玫' 的评论 : 谢谢百荷玫,你的帖总是能给大家带来感官上的享受,美!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谢谢花雨,好久不见,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好啊,我们已经干掉两个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感恩节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菲儿!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好味道。祝菲儿感恩节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果然撞帖啦。今天一看,满城都是感恩,正能量,怎么都比吵架好!你的鸭子我看了流口水!明、后天给你上菜。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美食精致!特别是一系列鸭子美食~~~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菲儿的美食总是那么漂亮诱人!
菲儿,感恩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很感性。身边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好好珍惜,即使有一天没有在一起了,那温馨的友情仍然常常可以温暖自己。
谢谢你和晓青组织的感恩宴!辛苦了!!
再次问候感恩节快乐!!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期"鸭系列",尤其是柠檬鸭。节日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女神感恩节快乐!!!太厉害了,出书了!赞赞赞!!
(你说的不能喝牛奶还真是,很多人喝不了牛奶,下回要听说了就介绍他们喝你说这一款lactose free milk的牛奶。谢谢!)
谢谢美味丰盛的菜!!再祝合家幸福快乐!!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感人,看到你写到临走时默默地和坐在床上的 Jake 拥抱好心痛,眼泪都出来了。
谢谢菲儿分享,让我们一起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菲儿不但鸭子做得好(尤其是酱鸭),而且记性好(去年一鸭几吃的帐还记着呢)!哈哈哈
百荷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菲儿出新书, 感动菲儿节日前的肺腑之言,美味的鸭系列,预祝美丽能干的菲儿感恩节快乐! :)~~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太能干了!美食精致诱人,真想伸手端回家!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鸭子,下午就去买,不能让菲儿给馋着了,自己动手,动嘴,准备干掉一只鸭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就是玩玩的,没有关系啊迪儿,大家都是随便做的,重在参与,一起过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作家夸奖,高兴,喝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沫沫,还没做好呢,等着吃你家的大餐,今年你又可以和你妹妹家一起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太感谢石榴花了,哪有那么好,还三好学生呢,呵呵呵。谢谢你,问好,节日快乐,也希望你和我们一起参加活动,好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温馨,痛苦这些感觉都是喝了以后才会有的;不痛不痒那是因为还没喝够。喜欢吃鸭子,但用小馒头夹翅尖还从来没有品尝过:)感恩节快乐!


哈哈哈,你真是够会捣蛋的,上次做的时候也是你来挑刺说一鸭是做不了六吃,对不对?我有好几个鸭子呢。把鸭子肉的图放进去,本来觉得有点不好看。

借酒浇愁愁更愁,呵呵呵。

问好,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天,菲儿出书是不够的,应当开厨师学校!


我倒是想去厨师学校上一下课,可惜我们这里不太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觉得她现在不是吗?:)

晓青领导也会起哄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回复'晓青': 我建议她做网红

那还不被领导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去干一会正事,就来了捣乱的,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觉得她现在不是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我建议她做网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菲儿出书是不够的,应当开厨师学校!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痛苦这些感觉都是喝了以后才会有的;不痛不痒那是因为还没喝够。喜欢吃鸭子,但用小馒头夹翅尖还从来没有品尝过:)感恩节快乐!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真真是感恩+大餐,赞德才貌兼备的菲儿美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简直是太棒了,好吃好看!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抱歉了菲儿,实在是厨艺太差,以后一定积极参加其它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夸奖鼓励,还没都做好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节日快乐,和我们一起搞活动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看着美食图片口水就流下来了,每一道都很漂亮,赞!祝菲儿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被菲儿温暖的故事和发自肺腑的感慨打动,世界因为善良有奉献之心的人而美丽。菲儿和家人感恩节快乐,祝福满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有些是原来做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的鸭系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你家领导手艺也很赞,看悄悄话:)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这么多的菜,眼花缭乱,真正的能干人,你的拍照和摆盘都非常的赞,要向你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11-22 08:14:28

吃贴大沙发!尤其有汤喝!祝贺菲儿!节日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