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霜降,做几个家常菜

(2017-10-23 19:12:34) 下一个


 

看见微信里说到了“霜降”这秋天最后一个节气,天就会越来越冷,果真如此。周末秋日高照,和LG在小区走步时额头上还微微冒出了些汗珠,

 

 
但到了今天傍晚的时候,天气却突然阴冷起来,一整天都在不停地雨着,这时候若再出去散步的话我在想那些额头上的汗珠会不会成霜这个时候,文人雅士喜欢赋诗饮酒,陆游在《霜月》里的“枯草霜花白,寒窗月新影”,真的很形象啊,而有人对严歌苓在《霜降》里的演绎更加让我感同身受。

 

 

  春天时,不知道秋天的事,
 
 秋天来了,知道了所有的事。

 随着最后一片落叶归根,

 随着最后一枚硕果收藏,


一岁荣辱,到此终结。

 


 

 

不管四季如何更替,

生命总有恒常的温暖

***


每年阳历10月23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那么霜降吃什么养生呢?有太多的说法。




 

 

 

 

我只想吃饺子,喝黄鱼汤,领导要喝排骨汤。那就拖着闺蜜再一起包个饺子吧。

东方店买了黄鱼,做了原来小时候在上海经常吃的红烧黄鱼和咸菜黄鱼汤,很多的回忆,很多的思念。

领导的排骨汤里面我放了当季的南瓜,满足他一下想喝排骨的愿望,拿回来一个好多位数的bonus, 也算是给他庆祝一下。:)

做了烧素,原来的四喜烤麸里面我还加了腐竹进去,闺蜜喜欢吃。

还做了干煎鲜贝,卷心菜炒虾皮,蚝油帝王菇,清炒豆苗,都是挺养生的吧。明天接着补,会做萝卜汤。

对了,霜降还要吃柿子。有老话说“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 在中国的一些地方,霜降时节要吃柿子,这样不但可以御寒保暖,还能强健筋骨。

我本来就喜欢吃柿子,小时候在北京冬天吃冻柿子吃到肚子痛,那个时候我喜欢吃软柿子,尤其是里面的囊。来了美国,开始吃韩国,日本的硬柿子,用刀切成一片一片的,是我头痛时的”咖啡伴侣“,不知伴随了我多少个艰难的岁月,哈哈哈。我们这里没有卖,好朋友特地在城外的Costco带来好几盒,可以慢慢吃。

 

 

 

上次有网友说中国的黄鱼小得还没勺子大,夸张了一点吧,不大,但是比勺子还是大不少。:)

我这次买的有两种,一种是大的,一种是小一点的。大的做了红烧黄鱼,小的做了咸菜黄鱼汤。

 

 



记得买来的咸菜要水里先泡一下,不然味道会太咸,不好喝。




LG的南瓜排骨汤



今天还做了南瓜饭

链接里有前两天做过的十几样南瓜大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10/17600.html




这个是菠萝炒鱼片,这次里面还加了大香蕉plantain。



素什锦



干煎鲜贝



蚝油帝王菇,大家以后也可以这样做,很好吃,推荐一下



卷心菜炒虾皮

 


 

闺蜜面弄好了拿过来和我们一起包,茴香和南瓜的两种,南北通吃了,她神手,动作超快,一会我们就包好了。一个美好的霜降。



 

 (霜降网图,其它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美味,所有的节气菲儿这儿都有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今天做羊肉煲,吃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只是出乎了我的预料,没有不得了,你们加州肯定拿得更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又做点煲汤,天冷了,多喝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一会过来读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喜欢再送你两张:)看看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咸菜黄鱼汤、茴香饺子+1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咸菜黄鱼汤,嗯,不错。老公的bonus好几位数,菲儿好福气。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好美!菲儿会保养,汤汤水水很适合秋季养生,做得健康美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我赶紧问声好。
照片很应季。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秋叶拍得漂亮!
周末学做南瓜排骨汤。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哎哟,你总算冒出来了,连阿毛也要惦记你了吧。呵呵,零是有好几个,出乎我的意料。:)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呵呵,还有茴香的:)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问好!混混沌沌又一年。

戴好老花镜,仔细数数菲儿领导的bonus有多少零........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有做好吃的啦?! 南瓜馅饺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仁就好,等她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照得都不行,我再看看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最有名的东北菜就是“杀猪菜”,估计晓青不会做,但她能告诉那菜的精妙之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漏掉了梅子和游士的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mzl9876 2017-10-23 20:44:34
跟着菲儿一起吃;饺子,喝黄鱼汤,还有你家领导想喝南瓜排骨汤。还有那么多的配菜,爽!真香啊,亲爱的菲儿,可解馋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2017-10-23 19:39:05

霜降的家常菜我先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来吃呀!我什么时候又准备写上次的那个琵琶家了,她有不少故事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手艺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我平时都是放酱油,这次蚝油,味道更好。四喜烤麸经常做。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南瓜炖土豆豆角还做做过呢,以后去吃东北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估计你不会有太多食欲,中国刚逍遥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挺甘甜的,和晓青说得一样。 都是我做的,他只弄面食什么。呵呵,看来你是你家里的领导,指挥的。问好!: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你说得亚历山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耗油帝皇菇我也常做,鲜美得很:))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照拍得太好了!那个蚝油帝王菇我要学一下,最喜欢的是素什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南瓜炖排骨,南瓜咸味儿的。好吃,原来在东北,南瓜炖土豆豆角。也好吃。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做的,吃的真优雅!食欲大增!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想象不出那个南瓜和排骨放在一起作出来的汤会是什么样的味道。菲儿老公真能干。我家的只会那几样。还不喜欢做。我自己会得也不多。所以也就没什么说的了。看着城里很多人都很会做菜。我建议他一起学习。没两次他就不干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霜降也这么美美的庆祝一番,那冬至你得给我们来桌满汉全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晓青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10-23 21:34:49

哇,这么多好吃的!坐大沙发上先吃起来,都呼呼去了吗!怎么没人跟我抢?霜降了得吃柿子,明天去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 2017-10-23 19:51:51
新帖沙发!霜降吃的好丰盛啊!菲儿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霜降吃柿子,学到了。你说的黄鱼是北美的黄鱼还是中国的黄花鱼,我怎么觉得这里的黄鱼不好吃呢,是我做法不对头。问好菲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