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K 韩国邻居的几个菜(多图)

(2017-08-03 16:59:13) 下一个

我们小区有一些日本人,还有几家韩国人,和他们关系都还不错。

有一家韩国人原来去过D. C, 跟我说你到那里一定不要忘记去吃这家店,我想,韩国店到处都有,应该差不多吧。她说不一样的,就像我们城里的中餐,你一定会觉得不正宗,她说那家就像是她们韩国妈妈做的,非常好吃,很家常的味道。




从Virginia Beach开始,一路上我们吃了美国饭,海鲜,泰国饭,日本饭,就差没有吃韩国的了,从Richmond往D.C. 开上飞机前,我们yelp查了下,4星,就用GPS按照她说的去这家店,可是到了那里就是找不到餐馆,打电话问韩国大妈也说不清到底在哪里?后来抓住附近一个韩国人问,原来就是在一家韩国大super market里面,不过味道果真不错哎。



我先要了这个冷汤面,上次回国也是这个时候吃的,很爽口。自己回来也做过。

 


 
面条是不断的,要用这个剪刀剪,看着有点吓人啊。



里面有小菜,喜欢酸的人可以再加醋,我觉得够了



看旁边的韩国人点了这个,很不错的样子,问了她号码,我也要了一份,汤拿上来的时候还在滚呢,看着很fancy 的样子。鱼非常的好吃,煎过的,很入味,香!就是mackerel鱼,韩国人和日本人都爱吃的鱼。



蔬菜豆腐汤





领导要了这个牛


最后女儿要了这个海鲜饼,我原来自己做过的。


喜欢这上面的字和口袋的concept


的确正宗,每样10几美元的样子,价位也不错。

 
 

 ***

回来后自己用这个做了海鲜饼




放Kimchi,葱什么的,sea food要先在锅里快炒一下,然后再放这个糊上去,成形后,再反过来煎一下,大火煎2-3分钟至底部金黄,再沿锅边加少许油。

饼外脆里嫩,很好吃。
 
袋子上面有面的配方,你也可以自己调,放面粉,淀粉和澄粉,我是韩国邻居推荐这个现成的,很好用。

 

 Sauce做法:

 

适量韩式烧烤酱(也有的人就是放酱油,糖,白醋,姜粉什么的,这个酱基本都有了)、蜂蜜,柠檬汁、熟芝麻、葱花、拌匀即可。Yummy!



 




 

这是原来做的Dukbokki,用韩国酱油,韩国梨,韩国糖浆。不太好看,味道还是挺像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8/34802.html









让韩国邻居尝了味道 ,她说可以和她的PK了,一点不骗你:)


****

这是原来回上海吃的,追剧追到了上海:)

喜来稀肉

 

 

这是第九集关关和林师兄一帮同学聚会的地方,古羊路上的喜来稀肉。

 

看欢乐颂里面的乖乖女和林大哥一起吃烤肉的地方,两个人的爱情无果,关关竟然更喜欢玩世不恭的医生,可她哪里是整天幺蛾子小妖精的对手?

 

那天要请经常照顾爸妈的表哥表嫂,我们就去了离老爸老妈家不太远的这个地方,正好表姐比较说她喜欢韩剧,好歹这个也是个韩国店吧。据说韩国的总店也是前段时间很火的《太阳的后裔》的拍摄地。到了那,才意识到是乖乖女和林大哥一起吃的地方。那里几乎就是条韩国街,很多的韩国店。回家后,女儿更是神秘兮兮地说店里服务的男孩子真帅,我看了一下,他们都是典型的韩国新一代,年轻阳光,和一般的餐馆很不一样,服务也还礼貌周到。

 

回来一查这个店还挺有名,怪不得最后一天在南京西路也看见了这家店,是个挺红火的连锁店韩国国民烤肉店,据称韩国有240家分店。

 

特意照了几张菜的照片

 

 

表哥点的五花肉


 

 

 

雪花牛比较贵,几片好像是160.

 

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我们烤得累了,好像和在美国的韩国餐厅还不太一样,店里贴个布告,说烤时要来回的翻,还说要年轻人弄,烤得我们真是挺累,也热,就叫了这个已经烤好的猪肉,味道也很好,还便宜。

韩国冷面非常好吃,甜酸萝卜,新鲜黄瓜,酸酸的凉汤很爽口。

这个我也会做的

kimchi的海鲜饼,有辣的和不辣的

(原创) 

 



穿上20几年前中国的裙子飞去海边过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多多啊,菲儿也不是一般地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可以和米饭炒,你试试,很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我吃的很少,胃不太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喜欢这个电视剧和女主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乌冬面不一样的口味,我也喜欢,韩国冷面只能夏天吃。谢谢你的诠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平安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他们一贯是这么认为的,各个方面都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呵呵,亲爱的园姐,我的手艺还差很远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烤的薄牛肉我还是挺喜欢的,还可以用生菜包米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也都是我喜欢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应' 的评论 : 谢谢林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羡慕韭菜从中国丰富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也很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真的呀,我们口味相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嘿嘿,带你家孙儿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吃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连连很会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彩虹,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最喜欢牛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爱吃韩国泡菜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么吃也不胖?;-)羡慕你家饭菜,更羡慕你的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豪宅沙发!大气豪华,看着就享受。谢谢菲儿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看这菜就想到了大长今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大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韩国餐前的小菜,面还是更喜欢日本的。

我还喜欢你更新的博客icon,觉得很配你。茫茫人海中一点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朝鲜冷面很好吃,欣赏了,平安是福。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韩料厨师有一种坚持,他们会向往说未来韩餐是超过日料的流行趋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全球各家馆子都要贴告示防菲儿妹妹吃菜学艺了。菲儿妹妹走到哪里学到哪里,还给各路专业厨子活路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韩国料理(烤肉除外),辣辣的,很对胃口。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喜欢韩国菜,泡菜煎饼、牛骨汤、烧烤牛排、秋刀鱼等等都很美味。
林应 回复 悄悄话 哇,最近不愛吃飯,看了你做的真的很想吃哦,真的很棒!超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owi' 的评论 : sang rock soo,it's on yelp.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很不错。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极其丰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韩国菜有些是挺好吃的,菲儿学得真快!
meowi 回复 悄悄话 D.C. Restaurant name is ready set eat or sang rock soo?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也去吃了韩国饭,也点了海鲜饼, 我们全家都爱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真能干,韩国的烧烤,太喜欢啦,口水都下来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隔空想像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吃韩国饭,都很馋人。菲儿自己做得也很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韩国饭好吃,一周一次。菲儿做得漂亮,地道!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么多美食馋s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烤肉也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给你吃,很好吃,特别是热的时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板凳,我要那条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08-03 18:04:23

沙发韩国饭!我喜欢冷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