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分钟搞定的韭菜盒子和豆沙水晶薄饼

(2017-07-07 19:04:57) 下一个
 
 
 
***

其实不是每样美食都需要高大上的材料又精雕细琢的,就好比村姑有村姑的美,灰姑娘比她两个有钱后妈生的姐姐更让王子爱,呵呵,瞎比喻了。

这个简单快速的韭菜盒子和豆沙水晶薄饼真是好做又好吃,韭菜盒子的粗狂和豆沙薄冰的风月有莫有一点大蒜和咖啡的意思?:)超简单的做法。
 


韭菜盒子做法:



我放了新鲜的韭菜,有机鸡蛋,粉丝,虾皮,记得放香油,盐当然是要的,但少放一点,生的tortilla饼本身是有一点咸味的,把馅放在上面然后对折,里面馅不要放太多,轻轻压平,放油,两面煎一下。趁热吃,香!女儿一下子吃了四个。

心得:

这个饼比较干,所以放一点油会好吃一点,另外要趁热吃,凉了会有点硬。





















豆沙薄饼,我叫它水晶饼是因为它看上去有点像,透明的。
 


做法:

也是放油,先放一张饺子皮,然后放豆沙,上面再放一张皮,一面煎好了,轻轻翻过来再煎一下。d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水晶饼靓,手也靓。这个让我想起茯苓饼。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等着,我马上到,就喜欢吃这薄薄的皮,嫩嫩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在家好好休息吧,不用留言了,保重!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图,漂亮!
字我暂时免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夏天,梦!: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_lee17' 的评论 : 好的,硅谷有说了,我以后仔细看看,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好的,我去看看,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对不起来晚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省事儿,好吃!costco 有
没有烙的这种饼更好用,不硬好包。试试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创意啊!菲儿厉害!
peter_lee17 回复 悄悄话 用costco 的uncooked totillas 做更好。可以一次多做些,放在冰箱里冷冻,吃时拿出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可以坐着沙发吃个够,可惜没到你开门的时间,只好在这喝汤了。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偷懒的好创意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专业,菲儿太厉害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刚看到
都是我爱吃的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这个皮不能算是很薄,自己做的话可以更薄一点,不过这个口感也不错,还省事。:)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容易就做了韭菜盒子!我先生有福气了,这下他可以吃到他的最爱之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松松,红裙,梅子,晓青,健康,莹莹,游士,东老乡和大家!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对不起,铁树,才开门,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连连,你昨天功课就做好了,今天不用写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彩虹可以试试,美国人也喜欢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很简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是我们那里的有机店买的冰箱里冻的,有时里面学墨西哥放cheese ,有时放豆沙,两面煎一下,就很好吃,没注意这是生的,还是熟的,我下次好好看一眼,谢谢!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我看起来好像你是用熟的tortilla做的? Costco和Waltmart都有卖生的tortilla,做起来效果更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羡慕啊!!谢谢分享了!!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简单易做又诱人,俺有空一定要试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用tortilla做韭菜盒子,好主意!
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一早就来过,今天才进到门。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都有,一加油,一加热就会有点透明,当然不是水晶饼软的那种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上茶,沙发上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红裙,梅子,晓青,健康,莹莹,游士大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绿意 2017-07-07 23:35:34

这里的太高大上了,我更喜欢韭菜盒子和豆沙水晶薄饼!

mzl9876 2017-07-07 21:58:45

很地道的北方韭菜盒子,香翻啦。。。。。。。。。

南山松 2017-07-07 18:16:15

韭菜盒子和豆沙水晶薄饼沙发!
菲儿好厉害,美食大贴源源不断,还都那么漂亮诱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早上就来馋人,很不地道啊!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个现代的田螺姑娘,收藏了,那天实践一下。
请教菲儿,豆沙影是因为皮薄,还是因为加了油?饺子皮也薄,好像却无这种效果。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太好了,馋人,一样来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坐着吃起来再说。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